網頁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1/07/11 真正是變成旅遊日誌了 XD

小弟回來了! XD

本來想寫一些旅遊心得,不過大夥兒來這是來討論交易的,又不是來看旅遊日誌的,
(此外新加坡環球影城跟香港迪士尼好像也不值得特別介紹?)
加上小弟的懶病大家是知道的.....

所以就一切從簡,來談『Luxury』這檔事好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要靠後天努力才能培養對金錢與奢華的喜愛,
那麼你也可以考慮學我,從出國必搭商務艙或頭等艙開始學習。

首先,因為飛機上經濟艙的設計真正是他媽的小到不行(根本是故意的),
小到連我這正常身材的人坐了都會翻臉。
我很懷疑胖一點的人或一般歐美人士,
怎麼可能擠的下那一個小小的空間。
所以我對於坐商務艙或頭等艙一直有很強烈的動力。

其次,航空公司也非常刻意營造商務艙或頭等艙的價值。
例如在經濟艙,想要杯水也要等,
但是搭乘商務或頭等艙,
要可樂有可樂,要酒有酒,要冰塊有冰塊,
就算你不小心把飲料潑倒在身上,
空中小姐也會來頻頻跟你說抱歉,
彷彿不是你打翻而是他們打翻的。
加上在機場從check-in一直到貴賓室的種種禮遇,
以及行李的優先處理,
再再都讓人可以體會那奢侈享受的感覺,
讓我這種非天生的人,都可以愛上而願意追求,
進而學習享受奢華、擁有奢華。


商務艙跟雙B一樣,關鍵並不是價錢,
而是你對自己有沒有那個「承認」,
承認你自己是夠資格擁有的人。
這就是致富的心理關鍵(一堆什麼富爸爸之類的書都是在講這個道理)。

商務艙其實並不貴,以我這次旅程來說,
我可是經過精打細算的(這叫:「老子有錢但是不蠢」,
如果你還很困惑『享受奢華』跟『亂花敗家』怎麼做明確的區分,
那關鍵就是這句,這我也是思考學習來的)。

我這趟買轉機香港到新加坡的商務艙機票,
其實只比直飛的經濟艙貴$3000,
而且只要再加$1500就可以出香港,
等於買一張機票,可以玩兩個地方。
此外全程都是商務艙的待遇,實在是太划得來了。
因此如果你也想靠商務艙來學習的話,
可以考慮跟我一樣買這種轉機機票,
邊享受邊到處玩!


我這次在選擇航空公司的時候,被國泰航空的新型機艙所吸引,
因此打定主意想要嘗鮮看看。

去程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早點出發),
選搭的是傳統的商務艙。
它的特色座位寬敞,離左右前後都有相當的距離。















從圖裡可以看出離前座的位置相當寬敞,
腳完全伸直沒問題。

但是不管怎麼寬敞,最多也只能像按摩椅一樣稍微傾斜
沒辦法完全躺下來舒適的睡個大頭覺。


回程的時候,因為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的,我就挑了新型的機艙:


























完全可以躺下來!


超誇張,以阿珍的身高160cm來看,還多出一大截。

不過,讓小孩坐就完全是一種浪費....


新型機艙不只座位寬大,連機上的多媒體也都是最新裝置了,
電影有100多部可以選,非常過癮。















我這次主要是看命運規劃局,相當好看。



旅遊的部分,懶的交代了,總之就是運氣好到爆(心想事成)。
原本出發的時候沒有怎麼規劃(因為懶),大概上網看一下而已。
結果下飛機訂珍寶,馬上說客滿,規劃行程當場變廢紙 XD
於是就決定隨便憑運氣亂晃。

後來問飯店櫃臺,推薦我們去Marina Bay吃無招牌,
抵達的時候室內已經客滿,「只好」坐戶外。
結果就這樣欣賞到了新加坡的國慶預演....煙火、戰機、大砲..... XDDD















大致上的行程就是如此。
沒有規劃但一切都運氣好到不行 XDDD

包括金沙,因為留的時間不夠,
帶的現金也不夠(不管玩什麼,本都要夠才行,這是先決條件,錢多心才穩),
所以我認為穩賺得比大小就沒辦法玩(策略跟籌碼正確穩賺),

只好真的為了娛樂去玩號稱有去無回的吃角子老虎........
結果拉第三次就中了150倍馬上就收攤不玩了 XDDD


懶得描述細節了,還在疲勞中,
只好附上小弟敝帚自珍的阿珍腿照以饕各位捧場好友 XD




























這個也是莫名其妙,想要吃新加坡有的肉骨茶,
但沒有做功課所以不知道要上哪裡去吃的時候,
眼前突然冒出一家大排長龍的肉骨茶店(而且超便宜),

這張就是先在店外面的公車候車亭等待叫位時所拍攝。





這張是在克拉課碼頭所拍攝。
這裡因為露天啤酒店很多,所以充斥西方老外,
景色很美,很悠閒。

請注意阿珍手上的包包,我戲稱CHANNEL牌,
很漂亮的仿CHANEL設計士林夜市牌,一個台幣只要$250。
讓阿珍摳到不能再摳卻可以又便宜打扮出貴婦效果的特性表露無遺。



 最後附上對面鄰居車子的偷拍圖....














前面就是新買的SLS AMG,後面那台CLS 600現在已經被當成廢鐵都不理了 XD

13 則留言:

  1. 以前常聽五哥提出這觀念,不過原來深處的關鍵,
    是對自我價值的認同,這麼說來您之前提到的,"享受"對於交易以及人生都有莫大的影響,應該就是指這個了。

    八月打算帶女友家人出國走走,
    這樣看來是人生第一次上商務艙的時候了,謝謝五哥!!
    (ps:五哥女兒實在乖巧,我女友說他小孩看的多,說看老大照片中的模樣,就很明顯不是那種驕縱型的小孩,很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學我一樣挑個轉機的,多一點價錢,玩兩個地方,
    享受貴賓的待遇!(而且轉機可以進VIP室四趟)

    回覆刪除
  3. (CASH)
    恭喜五哥心想事成的功力再度發威~
    話說小弟7/22即將離開台灣要去倫敦再混一個碩士學位.
    飛機倒是還沒想到搭商務艙(超貴,而且我也趕著去英國,暫時沒空玩).
    要說奢侈的話,這次讀了一家叫做LBS的夢幻學校,光一年學費就繳了三萬多英鎊,不過我花得滿開心的,畢竟和排在哈佛前面的學校搭上邊有爽度.這也算是我這輩子最奢侈的花費了,希望也能"進而學習享受奢華、擁有奢華".到現在為止,最有優待的感覺大概就是,不用買教科書,學校幫忙準備好. XD
    沒關係,小弟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好好體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LBS一年能拿到碩士學位???

      刪除
  4. (Mitochondria)
    恭喜五哥~
    這趟旅遊透露著心想事成的威力
    有本書叫作"新富族"
    裡面提到當能過著自由的人生
    避開尖峰時段
    機票也是能很划算的~

    回覆刪除
  5. (珍情剑客)
    五哥你好,恭喜你凯旋归来!
    真羡慕五哥的生活啊,一边带着家人在外面悠闲的度假,一边在轻松的操作着台指期货。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五哥一见,小弟是真的很想见您一面啊!

    另外小弟把最近的操作向五哥汇报一下,请五哥指教!
    小弟最近在做现货黄金期货,共投入15000美元,每买一手是1000美元。杠杆是1:100。
    这一波是从7月7日开始做的多单,一直到目前发言7月13日。
    操作是这样的:
    1.7月7日买入以1525元买入1手,设止损价为1518元。
    2.7月8日涨到1539元,加仓1手,两手平均成本在1532元。设止损价为1533元。(主要是不赔就好)
    3.7月9日、7月10日,周末休息。7月11日没有买,也没有卖。
    4.7月12日涨到1549再次加仓1手,3次平均成本在1538元。设止损价为1543元。若止损,3手共挣15美元,杠杆是1:100,也就是1500美元。占总资金的10%
    5.截止到目前,1538元成本,现价1566元,共赚28元,3手共赚84元,也就是8400美元,占总资金15000元的65%。
    5.小弟打算回到1559时再次加仓1手。
    如下:
    7月7日,以1525元买入1手。
    7月8日,以1539元加仓1手。
    7月12日 以1549元加仓1手。
    目前1566元,希望回到1559元继续加仓。

    请五哥以及各位大大,看哪些地方不足指教小弟一下,谢谢!

    回覆刪除
  6. 處大
    好久不見,我是小昭,也是住北投,不知你還記得嗎?
    因好幾年沒作交易了,所以偶爾才會上萬寶家族看,
    才知處大有部落格,而且還經營好一段時間了,
    時間過的真快!你的女兒變好大了,很可愛呢!
    唸小學了吧?有幫她增加弟弟或妹妹嗎?
    小昭

    回覆刪除
  7. 珍情劍客兄您好:

    黃金我不太熟。此外光看買賣點位,恐怕較難給有建設性的意見。因為每個人的操作方法跟週期都不一樣,沒有什麼對或錯。因此可能還是多談談通案的操作策略,會比評論特定的買賣點要好一些,大家也比較能提出心得來分享。

    回覆刪除
  8. Hi hi 小昭好久不見!網聚結束後我送幾個人回家,也順路載你回北投,當然記得囉! XD

    說來好笑,萬寶的論壇我自己進不去啊啊啊!只好另外找地方亂寫一些東西了。不過這地方其實也沒寫多少,都在打混,說是交易之路,其實寫休閒旅遊的東西還比較多 XDDD

    我現在有兩個女兒,小孩真是世界上最可愛的東西了 XD

    回覆刪除
  9. 看來最近國際金融形勢動盪會加劇
    黃金可能會成為國際巨鱷們的決戰場
    所以小弟最近在研究台灣期交所的黃金期貨 XD
    要做黃金 還得去開國外期貨帳戶
    透過國外期貨公司交易, 又要被多抽一次手續費.
    如果是要小量做波段
    不如就用一點錢來做台灣的黃金期貨或選擇權就好
    相關介紹如下
    台幣黃金期貨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home.asp

    台幣黃金選擇權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home.asp

    保證金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home.asp

    好處是不必開國外期貨帳戶就可以吹,
    甚至不必換美金就可以吹, 用吹台指期的帳戶就可以交易.
    (台灣期交所有發行另一款美金計價黃金期貨, 需要先換美金才能交易)
    缺點是交易量不大
    對大資金者會有流動性風險
    不過對小弟我這種玩票性質的人來說
    一天幾百口的交易量很夠了
    至於小弟對黃金走勢的看法
    就不好意思在這裡多說...

    回覆刪除
  10. 處大

    不曉得是不是瀏覽器的問題?
    一年多來萬寶的論壇我也是一直無法登入,
    而且不只萬寶,連露天拍賣,還有某些網路書局
    我都有無法登入的問題,
    直到最近下載IE8.0後才又可以登入了,
    先前是用6.0版本的
    所以你可以參考看看

    小昭

    回覆刪除
  11. 五哥好^^
    我申請了帳號
    從此脫離匿名之稱

    萬寶伺服器感覺很不穩
    有時很順、有時完全進不去
    我是用chrome的

    回覆刪除
  12. 五哥怎么不回来了?想念得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