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1/02/22)

今天開盤跳空大殺,造成一個60點左右的缺口。
買進!




這裡就是之前討論串提到的,所謂:
沒有趨勢的保護,但卻是個好買點的地方。

這種地方是非常好的進場點,也更需要嚴格的停損保護。
我個人較不傾向於在這種點大籌碼壓注來降低成本,
但卻一定要鼓起勇氣進場。
(差別在於,我這裡買進是日線操作,要留倉,
而且離前低還有一段距離,可能會需要分批進。
而幽靈說的應該是當沖,所以不用分批)



好久沒看大盤了,讓我們來細細看一下,大盤當下的動靜。
照慣例,應從長線切入中線,再從中線切入短線。


大盤月線圖














從月線圖所能得到的訊息為:

1. 目前在歷史高檔附近。如果不是已經是高檔,那麼就得創新高才能更上一層樓。
2. 月KD的K往下彎,但還沒交叉。

結論:

多頭已經到了要警覺的地方,但還不代表多頭已經結束。

反應在操作上,股票可以扔著不管的美好年代已然收場,
相對而言指數的大波動將要開始,期指應該可以打破沈悶而精彩許多。


再來看週線圖。

大盤週線圖

















從週線可以觀察到,目前處於長期週KD高檔鈍化後的修正,所以幅度較大。
可參考本波前次同樣鈍化後的大修正。



最後看日線圖。





















從日線圖來看,
2/11與2/15的小雙腳雖然讓大盤往上彈了一點,但腳太小力道不夠。
現在再往回如果打腳成功,這個盤應可至少挑戰前高。

相對的,如過這裡打腳不成往下破,

就幾乎可以宣告多頭死亡。


未來雖然可預見會有一個很大的反彈波,
也應該只是逃命而已。
所以這禮拜的觀察重點,就是這個右腳的成功與否了。

目前我手裡只有一檔股票,上週進場的。
運氣不錯挑對股票,今日還收紅。

不過說真的這個盤已經找不到幾支股票可以做多。
所以我個人認為,這裡就算不破腳,恐怕也是要震盪許久,
才能把各種指標重新修正回可以再攻擊的位置。















前一陣子我休息的時候,阿珍並沒有休息,
據說她手裡股票漲20%的是基本........ Orz

(我就是被她嗆聲整天打電動沒她厲害才會氣到又回來操的 Orz
但是電動還是要顧所以現在以日線操作為主 XD
不過這個盤,如果是要轉空,那很可能會進入只適合當沖的環境之下....)

5 則留言:

  1. 五哥!!恭喜新年好
    您終於出現囉 想必大夥都很期待您的分享
    請問五哥
    Q1=今開低您說買進的理由是認為他這邊日線打雙腳是嗎?
    Q2=防守點是守2/11低點嗎

    回覆刪除
  2. Q1 = 雙腳 + 跳空

    最理想的買點其實是次日看開盤狀況。但因為我通常起不來....只好先買了 XD

    Q2= 2/15那天好像低一點?不過差不多就是那裡啦,不用很精確 XD (因為騙線也很多)

    回覆刪除
  3. 感恩五哥

    五哥說的是大盤
    真歹勢我看到期貨日線去囉^^

    回覆刪除
  4. 我太早進場,結果今天被自己和大盤給一起修理了 Orz。
    不過一看到您又再出現,勇氣回復的速度顯然比想像中的快。

    回覆刪除
  5. (Mitochondria)
    感謝五哥的指導^^
    真高興五哥重出江湖~

    今天早盤就把持股砍光
    盤中雖然覺得有機會站第二隻腳
    但是不知道要選哪支股票好
    還是做指數比較單純:p
    不過跳空開盤真的太刺激了~
    心臟不好會怕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