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1/3/15)

三月份比較沒有空操作(每晚攻略團隊副本中,我是公會主坦)。

不過今天這個盤,有決定性意義,還是出來發表一下心得好了 XD



記得先前已經宣布(忘了哪一天):「本日下殺宣告多頭死亡」。
那麼今天的大殺,則是開始勾勒這個空頭的雛形。

多說無益,讓我們參考歷史上相近的走法,大家自己體會吧!

目前線型:
























2007


















2006




















2000






















並不是 形狀像就可以拿來參考,而是要注意共同特徵:

1. 這幾個都是波段高點後,小做頭大殺或直接無預警大殺。
2. 做個兩波小腰打腳沒撐住,破腳後大殺。
3. 大殺都有天災人禍(巧合?or 大自然的運作?),
所以不要去猜低點。不過殺夠兇之後就會反彈。
例如今天要是尾盤不要彈,那反而比較容易止跌。
4. 因為殺的深,拉上來彈的也很夠勁。
例如這裡的下殺會被認為是「過度擔憂的錯殺」,
反彈會很夠力。下殺沒做到的話,至少可以做反彈波。
5. 反彈不過高點的話,就會啟動超大型空頭波段,
那時的新的利空比較會是結構性的,基本面性的,
例如「通膨」、「衰退」、「金融風暴」,
那個就是空單可以長抱的階段了。

另外本波要注意一個特色,
那就是上面的圖所採用的尺度是一樣的,
但可明顯看出,本波的型態較大。
因此未來不論多空,規模一定也比較大。
所以像我這種早上起不來沒辦法也懶得做當沖的人,
可能要擬定比較長期的作戰計畫,比較能穩穩吃到這樣的行情。

另外注意本波的腰部,是往下傾斜的,
這種盤反彈比較無力,不過因為反彈無力,
所以下殺也就比較乾脆,也比較短,可參考 2002:














往上傾斜的走法,破線下殺幅度就大(黃色)。
往下傾斜的走反,無力反彈,一路往下(紫色),
但是破線殺盤也很快就結束。

所以這個盤隨時可能止跌(只是完全不建議去猜,這裡並不適合隔夜單)。
不過由於這個盤是「無缺口」下殺,加上目前腰部角度是往下傾斜,
這兩者都有可能造成反彈無力的現象(非A即B)。
 
因此要是反彈無力,很容易重演2002的的狀況--
一路殺到底,沒有像樣的大M頭跟反彈波!

18 則留言:

  1. 謝謝五哥分享,小弟二月雖然很認真操作,但因為多空混亂所以做得很差,所以不敢po文丟臉 哈。
    (回頭看操作差的原因竟然就是二月本質上就不應該隨意進場)

    我看起來這邊也頗像一個向下傾斜的三尊頭,而且左頭和向下傾斜的右頭的規模恰好也很接近的,我今天盤中有在思考是不是有可能這邊會直接展開空頭市場的大波段下殺了,而今天的起跌正式宣示下殺的開始。
    (和之前幾次不同的是,前面的頭部和下殺不成比例,所以容易拉起來再做一個大的右頭)

    一點愚見囉嗦一下,真的很感謝您適時的出現,讓大家都有東西可以多看多想。

    回覆刪除
  2. (Mitochondria)
    感謝五哥分享寶貴的看法^^
    最近有想法卻不能操作
    上班實在綁手綁腳的
    還是五哥的日子自由XD

    回覆刪除
  3. 做空的話不要現在出手,今天某種意味有恐慌性的竭盡,低點以時間軸來看並不遠。先做多再做空比較好。

    回覆刪除
  4. 受教了,剛剛苦惱了許久終於有點答案慢慢浮現。
    好險有您的適時提醒,也發現了在型態的思考上有新的可能。

    回覆刪除
  5. 学习,现在再回过头来结合台指的图形看,一切都很明晰。

    回覆刪除
  6. 五哥:
    可不可以將近幾年刀疤老二前輩的一些觀念
    多跟我們分享
    就是以前哈網與交易之路之後的
    網路沒有的
    謝謝!

    回覆刪除
  7. 百度上看到这个,呵呵。
    http://wenku.baidu.com/view/345f85cf05087632311212ec.html

    如果五哥能说说后来刀疤老二前辈后来怎么样了,说说自己学艺的经历,就更好了。
    没有结局的故事,很让人念想。

    回覆刪除
  8. (Mitochondria)
    呵呵 這不是這個網站嗎?
    五哥又閉關嚕
    最近太相信外資&十大留倉單
    不小心被咬到:p

    回覆刪除
  9. 今天把網誌爬完 ,多謝五哥灌頂.

    回覆刪除
  10. 五哥你好:
    哭…… 感动中
    五哥(我心中的神)你好,我真是激动死了,找了两年,终于在这个新家找到你了!(由于大陆屏蔽了很多国外的网站,所以你的这个新BLOG一直搜索不到,直到最近使用了代理服务器才搜索到)
    我是来自大陆的一个小散户,两年前无意当中看到了刀疤老二的文章,也就是当年你们在哈网讨论的东西。
    当时看完后真的是相见恨晚,恨不得赶紧飞到台湾去见见你们。
    可是由于毕竟是在网络上看到的,对于你们姓什么,在哪,我一概不知,所以也就开始在一点一滴的搜集你们的信息。
    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了你在04年的时候新建了一个内部论坛群,并起名为交易之路。
    于是又想尽一切办法搜集到了你们在那个讨论群里刀疤兄和您的大部分文章。看完后又是一次感动,真的!
    刀疤兄和您的每一篇文章,我现在都烂记于心。现在,在这个博客里,看到了你的成功,我真的真的是非常替你高兴。
    看到了你一路来的成长,一路来的蜕变,真的是非常的羡慕您。 不知道刀疤兄现在可好?
    我也真的想非常非常的见你和刀疤兄一面。因为你们在我心中,你们就是神!
    如果五哥允许的话,就请你让我飞到台湾见您一面吧! 摆脱您了! 我真的也非常的想成功,也非常想和你们多学一些东西。
    说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来自大陆内地的一个小散户,具体城市是大连。我今年23岁,炒股已经5年。
    09年时看到了您和刀疤兄的文章,从你们的字里行间就知道你们一定都是成功者,所以就一直想联系你们,直到今日才联系上。
    希望五哥在百忙之中一定要看一眼我的这个文章。我是真的非常崇拜并且欣赏您。
    也非常的想和您学习学习,刀疤兄曾在文章里写过:成功的交易者,总是不忘提携后辈! 希望五哥能答应我的这个请求。
    好了,先写到这吧,现在打这些字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激动,还有很多想说的话,但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只希望五兄在百忙之中能给我回一封信,我的邮箱是:dragonhappy@163.com 如果方便的话,最好是把电话告诉我一下。
    因为我在大陆这边,上台湾的网站,总是上不去,偶尔能上去一两次,还总是掉线,所以非常的不方便。
    如果能以邮件的形式或者电话的方式跟五哥沟通一下,那就真的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11. (Mitochondria)
    這個可能要組團唷
    小弟也想拜見偶像五哥 (羞~)
    感謝五哥無私的分享
    我也留Mail好了^^
    atmforce@gmail.com

    回覆刪除
  12. (Diego)

    對啊對啊, 我也要! (舉手報名)

    五哥辦個簽名會好了,
    再請刀疤老二當神秘嘉賓~ XD

    回覆刪除
  13. 俺也报个名,大家组团过去拜 :)

    回覆刪除
  14. 處大:
    真的好久沒做交易的事了,只是還是會看交易手寫的書,也歡迎來我的blog。
    我是誰不用介紹看我的blog就知了
    http://www.wretch.cc/blog/Lynch

    回覆刪除
  15. 輸慢兄您好,您的blog很棒,小弟是交易之路的木少。
    不嫌棄的話歡迎您常來小弟交易日誌閒聊 :)
    http://bnf-dream.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16. 輸慢兄好久不見。一陣子沒上來,沒想到開起同學會,老朋友新朋友都來了 XD

    樓上那位芳齡23歲,炒股就已經有五年歷史的同學,豈不是18歲就開始炒股了嗎?真是不容易啊!將來必定大有所為,我非常確定!因為很顯然您對賺錢有熱情,有熱情就會成功。

    不過談到提攜後進或出來見面,小弟雖沒什麼缺點,唯一的缺點就是懶 XD 相信老朋友都知道(懶到因為爬不起來就連交易都可以不做)。所以見面什麼的就饒了小弟吧,連阿珍都沒辦法把我拖出門 XD 寫寫部落格什麼的也幾天就嫌累不太想寫了....(逃)

    刀疤兄我也很久沒聯絡了,因為他很注重隱私,我這個弟子又不成材,不好意思去打攪他啦!

    或許有可能,一年出來大家碰個一次面,聊一聊是無妨啦。反正交易之路時代都辦過網聚了,小弟也不算什麼神秘人物了 XD 這個咱們看時機合適再說吧。

    回覆刪除
  17. (珍情剑客)
    五哥你好:
    我就是上面那位来自大陆,23岁的小同学。
    等了一个月,终于等到了你的回复。再次激动中。
    感谢您能抽时间给我一个回复。
    五哥,我真的非常非常想见你一面,当面向您学习请教一次。
    因为在我心中,您就真的是神。所以请您就答应一下我这个小小的请求吧,拜托您了!
    您如果不愿意动弹,我愿意飞到台湾去找你。
    如果您没事的话,欢迎你来到我这里做客。
    我来自大陆的大连,城市虽小,但绝对美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
    您的来回一切费用我愿给您承担,只求能见您一面好吗?
    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能说动你,不过我是从内心发出一种很强烈的愿望希望见到你。否则连觉都睡不好,真的!
    就像是希望见到自己的偶像一样!可以吗,五哥。拜托您了!
    一个大陆小同学的再次请求,希望五哥答应!

    回覆刪除
  18. 珍情劍客兄:

    您的盛情真是讓人感動呀!這份心意五哥我收下了。

    想當年我也是超有熱情的,積極發文,舉辦網友聚會,還三不五時找網友出來聊天泡茶。不過目前我已經呈現半退隱狀態,加上有妻有女,行動已經沒辦法像當年那般的隨性。還請多見諒 XD

    其實我知道您需要的是什麼,我想就跟諸位朋友一樣---您需要的只是一個「活人」,一個真的典範,站在您面前親口告訴你:「這一切都是真的」。

    就讓我親自告訴您:交易致富,追求自己夢想的生活,完完全全是可以做到的!(而且,其實我發現成功的典範還不少)。

    珍情劍客兄,我非常看好你。因為我已經發現成功的模式 = 熱情 + 執著。千真萬確,因此麻煩您將來成名後,如果有雜誌訪問或出書時,稍微提一下小弟的名字,我就心滿意足了 XD

    暫時還是先麻煩您透過這個Blog來交流吧!(其實您看這Blog的更新速度,也可以猜到小弟有多麼地懶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