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11/05/23 沒有交易的交易日誌

這....轉眼間開這部落格就滿一年了。
(雖然9成時間是在打混,只有一開始比較認真 XDDD)
所以雖然最近沒有交易,但還是來篇文章慶賀一下,
也算是感謝各位老友的支持。




先來聊聊盤勢,最近的盤勢,我認為已經出現值得注意的變化。

先看日線圖: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個M。
事實上,是一大堆大中小M。


再看週線圖:



















一個超級大M。

這週如果週線收在現在這位置以下,
則週KD交叉。

 
最後是月線圖:















一個超超超級大M。
(但因為太大了,我覺得要切開來看了。
也就是9859會構成M頭左頭的機率是低的)

如果五月底指數也是收在這位置以下,
那麼連月線都要正式向下交叉。


雖然說這不代表馬上就可以做空(因為有可能再拉上去做更大型的M頭),
但至少可以肯定,多方已經不是當下的趨勢了。
只喜歡做多的朋友,可以去度假了。


再來跟大家閒話家常。


終於我WoW打到不想打了 XD
當RL真的是挺累人的,也挺有壓力。
加上我們這個是沾醬油公會,尾王老是打不贏,
所以就停下來不玩了。

只是很對不起公會的朋友們,
因為RL跑了,大家都玩不成了 XDDD



WoW不玩以後,終於有空好好來欣賞影片。


小弟前一陣子買了一台Sony Bravia 3D電視,
於是瘋狂把市面上所有支援3D的影片、遊戲都買下來,
卻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品味,現在終於可以慢慢欣賞了 XD

可惜大部分的電影,我認為只能說是假3D,
或者3D的沒有什麼意義。
因為絕大部分的影片,整片內容最有3D效果的部分,大概就是「字幕」而已 Orz


比較起來,對3D也興趣的朋友,我建議入手這片--
金凱瑞的「聖誕夜怪譚」(Christmas Carol)  IMDB

首先故事完全忠實於迪更斯的原著,因此故事性不差,
重點是他有為了3D而製作一些類似雲霄飛車一般飛來飛去的情節,
感覺就跟去迪士尼或環球影城一般,非常過癮!
而且動畫的水準相當傑出,比起先前的北極特快車要成熟很多。

其次推薦動畫迷這部一定要看的動畫:魔髮奇緣

這是迪士尼史上的第60部大片,因此是鉅作!
但很奇怪的在國內不知道是不是宣傳不夠力的原因,
很少人注意到這片,可是看過的都說讚!

尤其是這片的顏色、繪圖、3D構成,水準都可以說是目前最高!
就算對3D沒研究沒興趣,光看故事都過癮,
絕對值得一看!


遊戲方面就很可惜了,目前看來看去好像只有三國無雙跟GT5有支援。

但三國無雙我打正常模式都會吐了.....3D更撐不到10分鐘。
而且它的3D對焦做的很不好,眼睛看起來很不舒服。

至於GT5,我本來是不玩賽車遊戲的(也是頭暈問題),
結果為了這片,還特地再去買個方向盤。

好玩是好玩,只是立體感並沒有很強(也可能遊戲本身就已經很立體了,所以2D 3D沒有差很多),加上我還是會覺得頭暈不舒服,所以玩個一兩次就收到櫃子裡去了 XDDD



難得上來再多扯一點。


小弟前一陣子有點想換車,因為現在這台愛駒車齡已經7年了。
但如先前所說的,
新一代 Benz的設計,都沒辦法喚起我想要購買的強烈熱情。
看來看去都還是前一代的E跟C典雅美麗。
 所以一直沒有很強烈的慾望想要換車。


直到前幾天,我家對面買了這台車:














SLS AMG,約台幣1千300多萬。

估計是因為奢侈稅快上路,連忙從德國空運過來。

這台,小弟目前還不敢買啦 XD
而且也沒有很喜歡。
因為它「翅膀」跟水箱罩是仿造1950年代的賽車,
翅膀是很cool,但水箱罩的風格又太古老,我並不喜歡。


如果真的要買超跑,我比較喜歡的是這台:















McLaren SLR,有著我一貫喜愛的經典造型。

不過這台好像要三四千萬,而且全球限量,有錢不一定買得到,
而且好像因為跟McLaren停止合作不再生產了(所以才出現SLS),
所以看看等哪一天更有錢了,再去找來收藏好了 XD
(話說這種車買來也只能放家裡觀賞吧)


不論如何,對面的SLS倒是又讓我興起了換車的念頭。
於是又開始逛Mobile 01,結果看到這台,十分喜歡:

新E Class Coupe 開箱文


(註:以前要買第一台車時,看E-Class是「驚為天人」、「一定要擁有」,
現在看E-Class Coupe的感覺卻只到「十分喜歡」、「想要換車」。
這就是財富累積過程所帶來的麻痺作用,
總之結論就是幸福與快樂的感覺,並不是和金錢成絕對比例,
而是呈相對比例而已。
這一點在交易以及如何享受財富都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有空再多聊)


喔喔喔喔!如果是這台的話,我就有想要買的慾望了!
經典的E class四顆大燈,雖然變方,但越看越順眼。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增長的關係,以前非常喜歡具有科技感的銀色,
不太喜歡白色。
然還現在看這台珍珠白的車,越看越喜歡!

不過算一算,E350 Coupe AMG要快400萬,
E250 Coupe AMG要320多萬,還沒計算奢侈稅。
想想房子還有幾千萬房貸要繳,
花這個錢還真有點捨不得。

所以我擬定了一個目標,希望今年多賺一點錢,看看年能不能換車!
(不要再懶惰啦~! XDDD)
加油!

慾望是賺錢最好的動力,
共勉之!

36 則留言:

  1. 五哥好久不見阿,因為託您的福小弟的網誌才有毅力搞了這麼久(雖然也是很混啦),今年一定要好好操盤,我也超喜歡那台E250 Coupe的啦~

    回覆刪除
  2. (Mitochondria)
    頭香^^
    真高興五哥又浮出水面
    五哥的品味依然令人稱羨~
    希望版聚的話小弟有機會報名^^"

    五哥也喜歡"魔髮奇緣"
    這我也超喜歡的
    3D版超讚,當時還想去看第二次
    這首歌最棒XD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5g58yiAQ
    (可惜中文清晰版被Disney封鎖了)

    最近群益&元大都推出券商版的Multicharts
    大陸好像早已推行
    小弟也有去申請
    試試看程式交易
    讓機器人來幫忙顧單
    看是否能不要被盯盤綁住:)

    回覆刪除
  3. (Mitochondria)
    文章打太久
    沒有頭香嚕
    ㄎㄎ^^"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Diego)
    五哥要重出江湖了嗎?
    恭喜恭喜捏~

    小弟跟五哥有同感, 覺得最近的盤有點怪了,
    多頭氣似乎轉弱,
    有可能會走一個往下的千點行情到八千出頭吧,
    不過別追殺, 還有高點可以進場,
    8850應該還會再來一次...
    那隻黑手還會拉上去解套之後再殺.

    回覆刪除
  6. 慾望是賺錢最好的動力,
    共勉之!

    回覆刪除
  7. (珍情剑客)
    五哥你好:
    我就是上面那位来自大陆,23岁的小同学。
    等了一个月,终于等到了你的回复。再次激动中。
    感谢您能抽时间给我一个回复。
    五哥,我真的非常非常想见你一面,当面向您学习请教一次。
    因为在我心中,您就真的是神。所以请您就答应一下我这个小小的请求吧,拜托您了!
    您如果不愿意动弹,我愿意飞到台湾去找你。
    如果您没事的话,欢迎你来到我这里做客。
    我来自大陆的大连,城市虽小,但绝对美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
    您的来回一切费用我愿给您承担,只求能见您一面好吗?
    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能说动你,不过我是从内心发出一种很强烈的愿望希望见到你。否则连觉都睡不好,真的!
    就像是希望见到自己的偶像一样!可以吗,五哥。拜托您了!
    一个大陆小同学的再次请求,希望五哥答应!

    回覆刪除
  8. (珍情剑客)
    晕,用繁体字留言留了5遍都不好用,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五哥凑合着看吧

    回覆刪除
  9. (珍情剑客)
    欲望是赚钱最好的动力,共勉之!
    这句话,真的是太棒了。

    我认为,兴趣如果再和不计理智的疯狂以及要出人头地的强烈欲望结合起来的话,那么人的潜能将会得到最大的发挥,同时也将时刻处在崩溃的边缘。承受住了,你会做出世人眼中不可思议的所谓“奇迹”出来,那就是传奇。崩溃或者失败了,你就是大家眼里的疯子。那种刻骨铭心的感觉真的不是多数人所能承受的。还好,我这个蠢材误打误撞的走了过来。

    我总想,年轻的时候我们是在为一生积累财富,踏下心来多学一些,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生命。在以后的路上,我们和我们的同龄人面临同样的选择、同样的机遇,只要我们多一点点耐心,多吃一点点苦,那么成功就属于我们!

    在对成功的追逐中,我也在不断的寻找成功的定义:成功是什么?或许多数人会认为有名有钱便是成功,但自己却认为:成功更是一种精神状态,能够下决心去做别人不敢想的事,在挑战自我时得到锻炼,体验过了,也试过了,人生没有虚度。最后的所谓成功只是这个过程中的副产品,真正的成功是你勇于超越自己,作你真正想做的事,活出你自己!

    不好意思,一下子激动说了这么多东西,最主要是在五哥的BLOG里,还请五哥不要见怪。小当是小弟在发牢骚吧。

    回覆刪除
  10. (Diego)
    哇~ 五哥可以在臉書上開個粉絲團了~
    小弟一定在第一時間按個"讚"

    關於欲望驅使成功這件事,
    小弟愚見,
    事情絕非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那麼多人都想要致富,
    為什麼財富仍不平均的分配於少數人身上?
    重點不在每天對自己說一千遍我要如何如何,
    而是要把目的內化成靈魂的一部份,
    毋須顯露於外.
    否則只是個言必稱錢的守財奴罷.
    "應何所住其心? 若說賺錢, 即非賺錢, 是名賺錢"
    賺了錢之後, 不要吝嗇, 多做點善事,
    尤其期貨是零和遊戲,
    有人賺錢就肯定有人賠錢,
    代替別人捐一點錢, 於己無損,
    對需要的人卻有莫大的幫助~
    Money in need is Money indeed.
    小弟斗膽,
    願與大家共勉~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即見如來"

    回覆刪除
  11. (Diego)

    張三丰教張無忌學太極拳,
    教了一遍, 問"記住了嗎?"
    答"記住了!"
    再教一遍, 問"記住了嗎?"
    答"忘了大半!"
    再教一遍, 問"記住了嗎?"
    答"忘光光了!"
    張三丰說, 好孩子, 你已經學會了.

    回覆刪除
  12. 刀哥,你行行好,散戶等你每天開示呢...XDDDD
    有網聚,絕對參加!拜託~
    想看看神長怎樣?!

    回覆刪除
  13. 嗯~五哥又出來發表一下大家都很高興呢~
    推魔髮奇緣,好看!
    嗯~口袋有錢時想法跟觀點果真是很不一樣啊~
    希望五哥多多發表啊!

    回覆刪除
  14. 刀哥:
    今天這根厲害了,怎麼看?

    回覆刪除
  15. 今天大拉特拉出現超狂暴的走勢,
    五哥如果有看盤一定又是賺翻了的一天。
    (只要早上沒有貪戀3D電影和打電動的話 XD)

    回覆刪除
  16. 說到mobil01~最近理財投資版有一篇文被炮得很猛烈~
    但我卻深深被那位版主所闡述的內容所吸引
    我覺得他也很有刀疤老大跟五哥所說的一些東西
    很有seth的味道在~~
    當然我並不太參與對話..因為我還太淺..Orz
    ..
    ..
    怎麼看都覺得現在都像作頭..但就怕一直磨
    然後真的有一根大殺如所人所願卻就又直接V轉過高了...
    哈~~自己的幻想怨念啊~啊~啊...

    by SLB

    回覆刪除
  17. (Diego)

    可以煩請SLB兄貼該文的網址嗎?
    感恩咧~

    回覆刪除
  18. Orz~~抱歉~是我忘了貼..疏忽~請見諒..^_^
    ..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2013889&r=2&last=28298449
    ..
    這是一開始的討論首頁~但目前快蓋到90頁了~~大家參考參考看看就好啦...

    回覆刪除
  19. 被炮轰得很厉害呀,
    看到好多人叫楼塌了楼塌了,
    呵呵,你们那边的说法真有趣。

    回覆刪除
  20. (cash)
    哇,五哥難得出現. XD
    要抵銷財富累積的麻痺作用,五哥恐怕需要更宏大的目標嘍~

    回覆刪除
  21. (Diego)

    小弟我天真的, 不負責任的, 一廂情願的以為,
    這個盤快要死翹翹了.

    9000點以上做了好幾個頭,
    近期內無法突破9220, 那這個頭做的可就大了.
    國際股市, 美股做頭後跌破均線, 歐股做頭後跌破均線, 韓股根本就是在走中空,
    底部的特徵是利多不發酵,
    頭部的特徵相反, 是利空沒在怕.
    QE2結束QE3可能暫停, 免驚,
    通膨疑慮, 各國央行開始勒緊褲帶, 免驚,
    希臘快破產, 免驚,
    西葡意愛未爆彈, 免驚,
    日地震+核災再重創已疲軟的經濟, 免驚,
    偽黃瓜菌出現, 免驚,
    塑化劑吃了十幾年, 免驚,
    哀鴻遍野的只有不佔權值的食品股, 免驚,
    奢侈稅正式上路, 免驚, 趁利空出盡快買房,
    鴻海火燒廠, 免驚,
    台塑火燒廠, 免驚,
    宏碁歐洲大虧損, 免驚,
    馬政府倒台的機率逼近50%, 免驚,
    多頭所有的希望就是冀於選舉行情.
    某廣告
    500問: 兄弟啊, A驚嘸? 眾答: 袂啦~
    500問: 欲拼嘸? 眾答: 愛啦~
    歐~~蝦米攏嘸驚, 歐偶歐~~向前行 !

    以上絕非操作建議,純粹KUSO演出,
    搏君一笑~ XD

    回覆刪除
  22. (Mitochondria)
    Diego大大晚安^^
    台股多次出現疑似頭部的訊息
    但總是殺不下去
    目前最不解的就是量不夠
    頭部應該是有天量出現
    從3956漲上來後
    最大的量出現在6500-7000這段
    之後沒量卻一直漲
    不解不解@@"

    回覆刪除
  23. (Diego)

    對於量不夠, 小弟有個解釋,
    過去頭部逾兩千億的大量,
    大部分是散戶堆出來的,
    才會有一堆人套在高檔,
    散戶=民間游資,
    而現在民間游資都跑去炒房,
    一下子又被奢侈稅套在房市高檔,
    幾年過去了, 股市一直無法見萬點,
    吸引力相對不足,
    市場剩法人和法人對做, 政府和外資對做,
    少了一些散戶高檔追價,
    所以頭部也沒有出現天量.
    一點想法, 不知對也不對,
    姑妄言之罷~

    回覆刪除
  24. (Mitochondria)
    感謝Diego大大的解說^^
    最近台股真是爆強
    不知道幕後的控盤手是否會拉到散戶進場
    要不然
    選舉越來越近
    政府可能又要留下來洗碗嚕:p

    回覆刪除
  25. (Diego)

    Well, 關於台股爆強這件事,
    小弟認為只是黑手一時不察,
    導致一場美麗的錯誤,
    不是爆強, 只是即將補跌.

    回覆刪除
  26. (Diego)

    擴量長黑後先別見獵心喜,
    追空可能又會空在地板上,
    美股上週五又大跌>1%
    週一台股開低難免,
    開小低<50點, 往下殺一小波就彈,
    開太低>100點, 可能直接開低走高,
    除非特定法人6月期貨籌碼大變(不是大便),
    不然結算應該會撐在8800以上,
    肉已經不多了,
    要空就七月的隨便亂空吧~

    以上僅是小弟癡人囈語,
    絕非操作建議,
    賺錢不必分, 賠錢沒得怨,
    個人造業個人擔,
    請為自己的對帳單負責,
    感恩~ <(_ _)>

    回覆刪除
  27. (Diego)

    那隻偉大的黑手現在應該頭殼抱著燒,
    滿手六月期貨多單,
    成本大概在8800~8850,
    還要撐過三個交易日才結算,
    現貨在9000點以上跑了一些,
    手上還有一半的短線籌碼沒出,
    整個國際股市一直往下走,
    顯然是結構性出了問題,
    小弟冒昧, 想要請問各位大大,
    如果你是黑手, 該怎麼辦?

    1.週一一開盤停損認賠, 現貨期貨通殺.
    2.撐現貨,但也不敢花太多籌碼拉太高,
    撐在期貨成本之上, 靜待結算完畢即可,
    撐盤同時空七月期貨避險.
    3.不但撐現貨, 還在週三結算前猛力拉高
    結算價, 但拉高同時反手空七月
    期貨避險.
    4.已近選舉, 無論如何要做價到馬小九
    上台時的9330點.
    5.其它.

    小弟以為, 2和3最有可能, 甚至3的機率
    高於2, 1的可能性最小, 黑手真這麼搞
    我們就會看到出現期貨跌停板的奇觀,
    4的可能性跟1一樣小, 離選舉還有半年,
    要做價也是選舉前三個月的事, 犯不著
    現在就把子彈打光. 5其它就留給各位
    大大們發揮想像力了.
    各位股市先進, 如果你是黑手,
    會怎麼做呢?

    回覆刪除
  28. (Mitochondria)
    感謝Diego大指導^^
    上周五在大大喊聲之後
    指數應聲倒地0rz...
    台灣終究還是要跟上國際走勢才行

    國際走勢看起來不太妙
    雖然離選舉還蠻遠的
    但如果殺太低
    到時候有突發性利空
    就慘了
    說不定黑手本來想掙子彈
    結果股民不買單XD

    回覆刪除
  29. 黑手的操法太高段了,我也猜不到所以只好當作沒這回事啦~
    (有時候看著op的跳動和結算覺得這些黑資金實在太厲害了 XD)

    回覆刪除
  30. (Diego)
    to Mito大,
    小弟何德何能, 喊一喊台股就應聲倒地,
    它自己本來就該倒, 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黑手逆著勢硬幹, 往下修正是必然的,
    剛看了一下特定法人留倉,
    黑手多單不但沒跑, 還小幅增加,
    看來結算前還要軋一次空單,
    結算前還有好戲可看.

    回覆刪除
  31. (Diego)

    黑手多單才跑了1/4,
    明天應該還有反彈高點可期,
    看來黑手真的用選項3......
    抱歉~ 小弟恐怕要烏鴉嘴一下,
    明天週三是多頭最後逃命日,
    該空的空, 該賣的賣唄~

    回覆刪除
  32. 珍情劍客兄:

    繁體貼不出來就貼簡體沒關係,別擔心。

    請您別客氣多在這裡發表一些心得,我看到的話都會回。事實上因為我太懶了,還要麻煩大家多寫一點,幫忙灌水啊! XD

    大家不太需要擔心隱私方面的問題,我在系統設定方面取消了讓搜尋引擎找到的功能,所以理論上應該不會有陌生人亂跑進來 XD (除非有心人搜尋『刀疤老二』當關鍵字,不過我們這blog應該也排在很後面吧,如大海撈針,哈哈哈。相對的,我也就更佩服珍情劍客兄能找到這裡來了,他真的是有心人啊!)。

    回覆刪除
  33. (austin)

    馬提應該是刀大的另一個分身喔

    回覆刪除
  34. 我也覺得馬提的風格很像刀大...注意很久了..^^

    SLB

    回覆刪除
  35. (austin)
    他還有別的分身在上面~不過舉的例子都在說服你心想事成~
    掩蓋了很多事件底下的沉默證據~沒有仔細想的人就會被牽著鼻子走~

    不過很多人都在講這個~跟交易比較有關的是
    Ed Seykota~~Everybody gets what they want out of the market
    Alexander Elder整本書也都在寫這個

    不過個人認為最值得看好幾次的是Nassim Nicholas Taleb的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