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2011/06/14 快要變旅遊日誌的沒有交易日誌

小弟打算暑假帶家人出國玩,忙得不可開交。

怎麼說呢?


因為老婆不敢坐飛機,所以不去要飛超過3個小時的地方(中途有落地轉機則可以接受),
然後老婆跟女兒沒有迪士尼的地方不去,
然後老婆早餐不好吃的飯店不住,
然後我個人對飯店跟房間有點挑,機位沒有商務艙以上不坐,
........所以我參加旅行團的豁然率接近零 Orz
因為很難找到完全符合需求的。


於是從上網研究遊記、安排行程、選機位、選飯店....全部得自己來 Orz
(訂購的部分倒是有專人可以代辦,旅行社有專門服務大戶的)



最後研究結果,今年暑假我打算安排新加坡環球影城 + 香港迪士尼之旅。
距離不算太遠,香港轉機新加坡,飛行最久4個小時(我騙老婆3個「多」小時就會到),
有環球影城有迪士尼,皆大歡喜(淚)。

而且後來發現這樣很聰明,因為台灣飛新加坡,暑假直航機票大概要2萬,
可是轉機香港的商務艙只要2萬3,而且可以出香港玩,只要加收1500。
這也是很多背包客便宜買一張機票環遊全世界的原理(背包客棧的討論我也K了很多 Orz)。


*** 以上都不是重點以上都不是重點以上都不是重點 ***


反正結論就是,原本在七月中我出國玩回來以前,是沒空操作的。
但昨天不小心看了一下線圖,然後今天大反彈。
我熊熊也忘了明天台指結算....於是就進場小小空了幾口七月,
想說直接擺到結算賭個輸贏。

希望回來不要被軋翻天,哈哈哈!


說明一下進場理由....不是要談技術分析。

1. 我認為這個盤有大跌的機會,因為週、月KD都交叉確立。這是一種機率,也是一種看法。
2. 有機率或看法不等於就會這樣走,所以不能壓很大。相反的,有看法而沒進場,看法再準也沒用。
3. 交易之路上沒有comfort zone,想要賺錢,就要take risk(其實看起來最安全的『確信勝利』反而才是最危險的)。 相對的,要take risk就要能control risk,所以我下的籌碼可以讓我擺到結算回來再看都無所謂。看錯就砍單重新找機會,開始獲利就找地方加碼。


最近瘋狂喜歡上The Lonely Island,很少看到這麼紅(一大堆大明星搶著插一腳),歌卻這麼搞笑的樂團了。



(伊利亞伍德,也就是魔戒佛羅多插花)




(Michael Bolton插花)




Shy Ronnie, 有兩集, Rihanna插花,以下第一集



第二集嵌入不了,改附連結:
Shy Ronnie II

5 則留言:

  1. (Diego)
    頭香~ 哈哈!
    五哥的生活真是太讚了!
    部位擺著, 人跑去玩耍,
    讓時間幫你賺錢才是王道啊! (肅然起敬~)
    讚曰: 要提起就完全提起, 要放下就整個放下
    小弟有部位時完全無法放下,
    只好整個提起, 每天都到交易室報到...

    回覆刪除
  2. 原來高手都是這樣操盤的阿XDDDDDDDD
    給你按個讚

    回覆刪除
  3. youtube的影片音訊被移除了真可惜,從其他人blog看畫質就沒這麼好了,國外這種咖實在很多耶。
    (我記得以前有一個大衛白爛也很好笑 XD)

    回覆刪除
  4. (Mitochondria)
    Diego大太強了
    雖然預測在操盤中不是最重要的
    但看得如此準令人敬佩^^b

    原來這blog被設定隱藏
    難怪Google不太好找:p
    五哥偶爾開示
    真令人開心^^

    可惜股票跟期貨不太同步
    是我目前最大的困擾
    選股還要加強^^"

    小弟沒法看得這麼遠
    目前只看懂8700上次撐住
    後來拉上9106
    如果這此也能守住8700附近
    說不定有機會再次上攻
    如果守不住,就......
    不過這都是看法
    漲跌對在後,時機錯在前
    部位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5. (Diego)
    短線看得準也是運氣運氣啦...
    小弟每天鳥肚雞腸,小眉小眼的搶一些短線的小肉屑,
    要有錢很難啦,
    不像五哥只看大方向,
    大行情來了一次就賺飽才是王道.
    所以極短線之餘, 現在也想來搞波段單放著等結算,
    今天小建了一點空單@8662
    運氣好一進場就賺錢,
    賠錢單的話, 小弟一定像膀胱無力一樣hold不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