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交易日誌(2011/08/08) 父親節快樂

先祝賀各位已成為父親的朋友們父親節快賀!

小孩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了!

今天大盤續殺,只說明了一件事 -- 上面那個恐怖的跳空只是啟跌,不是竭盡!

操作上,波段或隔日沖者,破昨日低為停損並反手,因為非A即B。
(昨天低點假設是止跌點,但破了 = 啟跌不是竭盡)

這種盤有時候會看到破了又拉起來,唯一的解法就是再反手,
不過今天不是這種走法。


今天盤中12點~12點半那種角度是當沖要抓的竭盡角度,
出現這種角度就可以回補兼買進了。


話說我嘴裡講的好像很神,操作上今天我也還沒這麼靈活....Orz
怠惰太久了 XD


這個盤看起來活繃亂跳,好像會有很精彩的行情可以做。
三天內殺了一千點而且有大跳空,隨時會來彈個大的,然後再殺大的。

也許該認真考慮早睡早起?(但是現在又跟著公會在打聖境傳說啊啊啊~)


14 則留言:

  1. 看您說的就猜的到您父親節一定很開心,恭喜。
    (又打電動又享天倫之樂)
    也祝其他板友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我曾经教过一个人操盘,但后来失败了,或许我有些责任,但我后来放弃再教导任何人,他过去是个输家,当时他觉得我还不错所以跟我学习,他有许多典型的错误,操盘也常有一天没一天的。

    ----
    看到处兄最近的日志,时常想起这句话。犹豫了很久,还是觉得贴出来为好。

    处兄这样的生活方式,无意评价。处兄在其它领域,无疑非常成功。但如果其他以交易为目标的后进也以此为职志,至少是不妥的。

    顺祝处兄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回覆刪除
  3. Junx兄說的小弟也有同感~

    深深覺得五哥是個福慧雙修的人,
    有福報又有智慧的人是鳳毛麟角,
    還在交易世界裡掙扎求生存的人, 例如小弟我,
    不要以為五哥優渥的生活能一蹴可及,
    只想著有為者亦若是,
    想學騎腳踏車,
    先問問自己願不願意摔個幾次狗吃屎?

    回覆刪除
  4. 樓上二位說的甚是。

    所以我要再次聲明,請千萬不要把我當交易的典範啊啊啊!

    記得大概兩年前,忘了跟誰談到我覺得交易不是賺錢最快最輕鬆的辦法,因此對交易沒那麼熱衷了的時候,也是讓他一陣驚訝與欷噓。

    不過人生嘛,不管你做什麼,最後的目的仍然是得到幸福跟快樂,想開這點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人有兩種:

    第一種就是愛賺錢、愛交易。交易不只是一種手段,甚至就是目的與樂趣。這種朋友當然整天吹來吹去,就是快樂與幸福的所在了!這類朋友很明顯幾乎都會變成專職的交易手,例如金常發兄。而如果你要當專職的交易手,樓上所說甚是,你必須時時貼近市場,謀定而後動,該出手要出手,不能有錯過才不會喪失交易的一致性(也就是千萬不能像小弟這樣....)。

    第二種愛的不是賺錢,而是「有錢」。為了這目的話,賺錢方法就不一定了,有的是交易,有的是其他工具。而即使從事交易,也可以不用「交易」,只要例如等這次大盤殺下去以後買滿滿的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5. 打到一半怎麼出去了 XD

    如同小弟自己坦白招認許多次的,我實在是不愛「賺錢」,只愛「有錢」(也要靠後天培養)。這可能是我無法做個專職操作手的原因吧...所以我更不可能是交易之路上的模範,各位朋友請千萬留意啊!

    如果你還有心於交易,來這裡就跟我打屁聊天就好了 XD 千萬別學壞榜樣。

    不過如果你對房地產有興趣,我們可以另闢專章討論一下 XDDD

    回覆刪除
  6. (小林)是啊是啊
    五哥說的最近小弟也頗有感觸, 進市場也快十年,現在終於也了解自己不愛賺錢,也不是VICTOR SPERANDEO的料, 而比較愛那種自我提升的過程.... 大概是最近看比較多交易心理的書 XD
    房地產喔...比較沒概念, 最近比較愛看車 因為小孩出生啦~

    回覆刪除
  7. 五哥,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那兩年前被嚇暈的人好像是我 XD。
    那時候您說房地產是比較適合"資本大"致富的最佳方式,我認真聽在心裡了(還看了本風水書),只不過小弟目前還是小資本所以仍須在市場裡好好努力。 房地產的話我相信大家都很有興趣的,五哥有空若可以閒聊一二那是大家賺到的福氣阿

    回覆刪除
  8. 发帖之前,其实很怕引起大家的反感,
    处兄和金兄的回应,
    有些出乎意料……

    也许,成功者都有这个共性:
    开放的心态。

    赚钱的门道很多。
    自由自在赚钱的门路可能稍少,
    但房地产和交易无疑都属此列。

    小弟在房产上倒是颇有些纠结,
    今年终于买了房子,
    但也只是作为住房,
    算不上投资。

    今后有涉猎房产的打算,
    但经济前景不明、
    政策调控压顶、
    保障房释放
    十八年的涨升周期过了大半……
    想起来头大。

    所以,
    等处兄的房产专章列出,
    一定好好要拜读 :)

    回覆刪除
  9. 其實買房子跟大資金的人買股票,方法跟道理都是一樣的:

    波段操作(也只能波段操作 XD 雖然房地產也是有短線,但這是擺明跟各國政府作對,對一般老百姓也不利。在這武器不平等的市場上,不鼓勵這樣操作)

    股市相對於房市,反而變成日分線與月線的關係。

    以樓上Junx兄而言,大陸未來幾十年都是看好,是全球主要的經濟成長/消費國家(前2020以前成長到跟現在美國一樣,然後成長停滯,但是變成全球第一大消費國家)。

    這種房地產在主要地段(非常重要,即選股)而言,就是月線大多頭。高,還有更高。

    等我有空專章說明好了。房地產這一門學問我也只還是小嫩嫩而已啊!不過我確實是憑藉股市操作的心得來看這一個市場的(當作一種期貨商品)。

    大家可以一起分享經驗!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大陆房产牛市当能持续,
    但近期利空频出,
    免不了波折反复。
    小弟购买自住房,
    也是做好了暂套的准备。

    等这轮调整完毕,
    也当学处大,做做房产投资。

    ps:
    突然想起刀疤兄曾鼓吹笔尖思考的力量,
    小弟亦久有此感。

    期待着处大的对房产投资的笔尖思考 :)

    回覆刪除
  12. 五哥好^^
    從以前開始學交易
    刀疤老二、五哥就是模仿學習的對象
    現在五哥跨足房產業
    小弟也要跟著學習~

    回覆刪除
  13. 超大行情啟動中,五哥最近有加入嗎?還是說實在懶的操所以只是默默在等待大多頭的來臨而已呢 XD。

    回覆刪除
  14. 五哥~大家好朋友~新年快樂~
    五哥~還有來這裡逛嗎?
    有空要出來呼吸一下唷
    這裡一定還有很多好朋友想再回到交易之路的聊天的

    ^^

    SL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