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夢想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時,懶懶得沒去看。

我是相當重視聲光效果,也討厭排隊的人,
因此已經習慣等影片出BD才買回來看。
要我去電影院,除非變形金剛3D或星際大戰3D這種,勉強拖得出門。




前幾天,可能因為內地要上映了,

網路突然有了BD清晰版(清晰到很誇張,根本是母片對烤。另外有一個「未刪減」版,千萬別看,那個是未經後製的毛片,難看到爆)。

忍不住好奇就抓來看。

看完後,不要說一定會去買BD了,
我只遺憾沒有和大家一起在戲院,
共同進入時光機裡,重新體驗每個人獨有的青春。
一起為那最後十分鐘鼓掌喝采。


這片怎樣網路一堆評論我也不用多說,
總之就是這片其實回想起來很普通,也說不上好看在哪裡,
但也許這是因為這樣青澀,所以更能貼近每個普通人的共同記憶,
打動每個人的心。


這不是我想說的。

我想說的是九把刀。


我想很多男生跟我一樣,
總覺得自己是唯一夠資格臭屁的人 XD
天性就討厭另一個臭屁自大的人。

因此自然不會對九把刀有什麼好感。


這幾年,因為瞭解「如果你排斥成功(有錢)的人,你也不會成功(有錢)」,
加上,體悟到「臭屁(自信)的人才會成功」。
所以我開始學習欣賞其他臭屁的人。


看完那些年,我對九把刀好奇到極點。
開始蒐集他的資料。

才發現他根本就是成功這條公式的最佳例證。

他天生就自信到過剩,
別人認為網路時代寫書不可能賺錢,
他卻偏偏覺得他可以,
所以他也成為最紅也最賺的作家。

雖然沒有拍過電影,
但他早就相信這片會大成功,
因為他對這片有強烈的熱情、渴望、跟滿滿的愛。
因為他很早就決定他要走自己的路,也相信自己的選擇永遠是對的。


只要你相信,就會實現。
(剩下你認為是問題的,其實都不是問題)


因為他實現了夢想,所以他積極鼓勵別人也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也許會陣亡,但不試沒有人知道,而且只有試了才知道。


在這裡提出另一個剛好相對的有趣看法。

建議別人放棄夢想


這是富野由悠季(鋼彈的結構設計人)應一位女孩家長而寫出來的建議。乍看標題會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有人鼓勵別人放棄夢想?

但仔細看完,我覺得這是更深刻也更正確的建議。
因為這才是世界真實運作的道理。

道理並不是說,如果你天分不夠,你就不會成功,這是天注定的。NO.

道理是說:當你已經很清楚你的夢想,也有足夠的熱情堅持前進,就算看到人家叫你放棄夢想,也不會放棄的人,恭喜,你就是成功者了

至於其他人,可能還是先保守一點,選個安身之地,
好好思考,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想到再出發。
晚出發,沒有比較不好,反而可能行駛的更平穩。




你的夢想是什麼?

32 則留言:

  1. (Cash)

    五哥新年快樂啊!

    祝大家都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回覆刪除
  2. 今年的最大夢想就是可以再次地跟處大還大家一起見面聊天~雖然聊的應該是天南地北~反正跟交易應該聊得不多~因為就是那樣~可以作到的夢想就是要先把萬X的交易之路的門派給活絡回來~因為繞了怎麼多年還是發現當初的那種討論聊天方式最棒也最能進步~但希望處大跟刀疤大別被我們拖下水退步...哈哈~~當然我其實還想希望能跟路客大聊天討論~~好久不見~~~那些年 , 我們一起拼的指數...Orz SLB

    回覆刪除
  3. 一有靈感就發覺五哥網誌又更新了,先祝五哥新年快樂。
    謝謝五哥再次出現提供勇氣

    回覆刪除
  4. 球來就打,不客氣

    回覆刪除
  5. 能提點後輩進入如同我的錢花不完之路,實在是功德一件,做好事心情總是好低

    回覆刪除
  6. 以上純屬玩笑,我是假的五哥,如有得罪,請別介意

    回覆刪除
  7. 五哥,新年快樂~
    那像我這種老是賺不到錢,也堅持了七八年打死不退的
    將來也會成功囉~?

    整個過年,除了摸棋子打麻將做木工外,我就是拿著大盤日K線圖,比照五哥前兩年的進出一筆一筆看,好像看出什麼,又說不出來,想請教各位成功先進,你們會明確訂出自我的進出買賣準則嗎? 因為很多技術指標看法有時都是相違背的,這時該如何依循?

    回覆刪除
  8. 好久不見的五哥新年快樂啊~ :D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翻墙甚不易,
    好久没来了。

    顶五哥的新文 :)

    回覆刪除
  11. 那一年DVD都出了那麼久了~
    暗黑破壞神3也上市了
    我們懷念、想念、尊敬、追隨的五哥人咧?

    回來呦~回來呦~

    回覆刪除
  12. 五哥就是處大(Hugo)吧!?

    好久沒連絡了,我是貪婪時代(Terry).
    05年底離開這圈子,07年底又回來,
    這幾年焦點都放在大陸這邊.
    剛去萬寶交易之路蒐集些舊資料,
    看到有人貼您的blog就翻牆過來了.
    最近刀疤跟我有些法律上的問題,
    想私底下請教你!
    my mail: terry2344@163.com(大陸易網)

    PS:從深圳翻牆過來的

    回覆刪除
  13. 知道有連絡了,以上作廢!

    回覆刪除
  14. 哇~~ 貪婪時代就是當年6張南亞玩到身價千萬的傳奇故事主角吧.
    當年看哈網的時候我還是在交易上超菜的大學生呢.
    現在又看到傳奇人物本人po文,感覺好特別. ^_____^

    五哥是很熱心的好人,不管你們遇到什麼問題,祝你們迎刃而解!

    cash

    回覆刪除
  15. 是的,貪婪時代就是刀疤兄曾經提到的傳奇故事主角!據說沒有穿過5000塊以下的牛仔褲!!

    貪婪兄抱歉遲了那麼久才看到(哇,我有半年自己都沒有來blog了 XDDD),已經回您信箱了 XD

    回覆刪除
  16. 五哥真的是很~~久不見了~ XD
    很多人盼你盼的緊哪~

    回覆刪除
  17. 五哥出來面對!!!!!!
    XDDDDDDDD

    回覆刪除
  18. 五哥, 你到底是都在忙什麼阿?? 完全找不到人!!!

    回覆刪除
  19. 五哥,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20. 這2天才找到此部落格,真開心.但也很傷心,怎麼都沒有新消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破產了... 到處躲黑道... 請問有人熟屏東東港坐桶子前往中國的門路嗎???

      刪除
  21. 處大很忙吧?很久沒出現了
    我在FB找到刀大,應該是本人沒錯,我覺得

    回覆刪除
  22. 有人轉給我了,好好笑,那個應該是假的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都能有假?我还给他发信了。晕!翻墙出来的,不容易啊。麻烦五哥给个联系方法。

      刪除
  23. 五哥,FB上的刀疤老二到底是真是假,你得出来澄清一下啊!不然遇到招摇撞骗破坏名声就不好了!刀大在大陆吗!

    回覆刪除
  24. 处大,您好!我是大陆这边的期货交易者,也是您和刀疤前辈的信徒,在大陆网络上看到很多你们的文章,从中吸收了很多精华,非常感谢。由于很多文章看不到,我非常想去您在万宝网交易之路看前辈们之前的文章,请问可以吗?谢谢您!

    回覆刪除
  25. FB 『台灣金融怪傑』─ 「阿魯米老師」 的股市淘金術 是真的刀疤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