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交易日誌(2010/7/09)

雖然沒有站穩,
但今天盤中最高點7652已經超過左頭7645,
多方目前略勝一籌。



以左頭花了2~4天來看,
下週一很有可能立刻分勝負,最遲星期三決戰。

在盤勢不明處我習慣小量操作或不做,
以免喪失長線保護短線的好處。





今天是週末,來談點特別的。

以下要說的都是個人體會,到目前為止沒有科學方法可以證明,
但我依照個人經驗100%相信它完全是正確的,所以我不打算花時間解釋或辯論,
我也建議各位好友完全相信它:

◆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命運100%負責。因為每個人都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命運,也可以實現所有的願望。

◆ 實現願望的方法很簡單,對你真正想要的東西抱持熱情與渴望,馬上就可以得到它。保持你的注意力在「擁有」與「實現」,而不是還沒實現前的「缺乏」。

◆  想想這輩子曾經渴望也確實得到的好東西。想想在得到之前,你是如何地熱情與想要。這份「熱情與想要」,就是實現一切願望的動力。

◆執著與專注是成功的唯一管道。所以每天持續看線圖、練操作,遲早可以神乎其技、有如神助。

◆ 操作成功的根本來自於信念。所以如果你還沒進市場就開始害怕了,那就應該先退出去冷靜。等你重新燃起對市場的熱情之後,再來操作。

◆ 實現願望的前提,在於先弄清楚什麼才是你內心真正的渴望。如果詢問大家:「你想不想成為巴菲特?」或「你想不想當郭台銘?」 每個人都會回答:「想!」。然而這卻不一定是你內心真正的渴望,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巴菲特、BNF或郭台銘。

你對金錢的渴望真的有到達百億?還是覺得有一億過幸福快樂自由的日子就好了?
你真的願意每天工作14個小時,賺再多錢也不退休,因為你最大的樂趣就是不斷地賺錢?

你不需要真的把自己搞成渴望百億才能滿足的人,
因為對大部分人來說,這可能是一種不幸。
但你一定要先確定,什麼才是你的渴望。

金錢是實現很多渴望的方便工具,但是對很多人來說,
所渴望的東西,並不是金錢本身。

超級大富豪們,大部分只是因為他渴望的東西,就是『金錢』 。
所以才會得到數不盡的錢。

例如巴菲特,他賺錢的目的單純只是因為:「我喜歡看錢增加」。
而不是透過金錢所能買到的其他東西。
所以他可以賺到數不盡的錢,
卻又沒有任何花錢的慾望。

你想要的是什麼?


◆ 我想要什麼?

我想要考上好的學校、我想要有超級高薪又輕鬆的工作、我想要娶到漂亮賢慧溫柔又能幹的妻子、我想要有漂亮又聰明的小孩、我想要住在獨棟花園別墅、我想要開Mercedez Benz........。

有強烈的渴望與熱情,任何願望都會實現。

◆ 我還記得,考大學那一年,我在公館附近的K書中心唸書。
休息的時候,就到台大校園散步。
假裝是台大的學生。

那種興奮、那種渴望,到現在都難以忘懷!

我把我想念的科系貼在書桌前,
連同我想要達到的名次與分數,
都預先貼在牆上。
每天看,每天假想,彷彿一切都已經實現。
儘管這些目標看起來是那麼地不可思議。

那時候我並不懂,原來這就是宇宙的秘密。

◆ 我想要成為億萬富翁嗎?



以前的我,有「反富」的因子潛藏在本性裡。

我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金錢只不過是虛榮與膚淺的代名詞。
有錢人必定是暴發戶,有錢人小孩必定是寵壞了的溫室花朵。

會去做股票與期指,是因為我好勝。
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我想要拿第一,我想成為操作奇才。



所以我得到了,我的技術分析神乎其技,我的操作突飛猛進。
我可以一段行情賺好幾倍,上上下下甚至走火入魔到盤中高低點全部都掌握。


但我潛意識裡沒有接受「富有」,
所以不斷回到原點。

本來我不知道原因,只是苦惱。
直到接觸賽斯、看過秘密。
剎那之間世界突然就不同了。

◆ 雖然我現在對金錢還是沒有很強烈的執著,我還在練習。
但幸好對「富有」也不排斥。

現在真正需要的,是弄清楚,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

◆ 嗯....我想要什麼?

還真是個好問題。

似乎再沒有,像以前一樣,對某個事情有那麼強烈的渴望了。

BNF是我的一個動力。
雖然不是直接針對金錢,而是我想要贏的好勝心又燃起。
But what the hack,可以順便賺很多錢也不錯。

這也是一種實現願望的方法。
雖然實現的速度以及實現的規模,和熱情與渴望的程度完全成正比。

在這方面,我還需要更多的熱情與渴望。


What do I want?



What do YOU want?






6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最近心態上的轉變讓我"精神上"感到有所不同,不知道這是否是吸引力法則的作用力。

    "知道要甚麼"是極重要的課題,對我來說也是個困難的問題。
    也可能是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很具體的"東西"是我極度渴望的。
    不過最近很神奇,思考上有了一些方向,也和操作連在一起了。
    我想要:
    自由的生存方式~不限時間地點、心情年紀的賺錢方式。
    滿意的物質生活~能在順著自己的慾望時,感到滿足而並非窘境。
    或著覺得遲早能擁有而不擔心,最近最想擁有的
    是自己喜歡的房子。
    與眾不同~能用特別的方式生活,對我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事情。
    尤其是比起其他工作更不需要"運氣"的方式。

    綜和以上,我想交易是件很適合我的事情,但要成功才有意義。
    我同樣的也還非常很需要加強上述的"渴望",現階段還是有感覺到不夠積極,不夠想要。(可能是還是無法確定要的是甚麼)

    最近比較好的是,開始對交易"又"有種一頭栽進去的感覺,那種已經無暇去管有甚麼意義,會不會成功的心裡狀態,只是單純很想把這件事情做好而已,果然最近操作真的有進步一些些。
    目前我需要的是注意自己的劣根性有沒有又出現,以往常進步一點點後就又會開始鬆懈,或許最近應多去看喜歡又無法得到的房子來幫助加強自身的"渴望"了。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有沒有心理測驗,可以測試一個人對金錢的渴望度到底有多高.
    也許可以測試看看自己還有哪些地方的強度還不夠.

    回覆刪除
  3. (Diego)
    哈, 老五兄,
    每次一看到你的文, 就忍不住也想寫一點東西.
    小弟是個對交易熱切, 對金錢渴望的人,
    其實也像個爛賭鬼,
    常常無法克制的進場交易.
    可是這也是小弟的缺點,
    過度交易讓我的營業員賺翻, 我自己卻損失慘重,
    曾經tick trade 在八個月內創下超過1000%報酬率,
    我的營業員還開玩笑問我要不要像"那個"自由人一樣出書.
    不過前一陣子連續的虧損,
    也讓小弟在VIP室裡痛哭失聲.
    對, 我很努力, 我對交易熱切, 我對金錢渴望,
    上班族一年最少有七天特休,
    小弟身為自由人, 曾經連續近300多個交易日沒有缺席過,
    可是老天爺(也就是大盤), 就是沒有提供這樣的環境,
    讓我用快進快出繼續賺錢, 愈努力交易賠愈多,
    後來, 我才領悟到,
    有時候, 盤就長的像一坨爛漿糊,
    它慢我只能跟著慢, 它變快了, 我才跟著變快.
    千萬不能預期它會突然變快, 而莫名加快自己交易的頻率.
    交易就是堅守自己的紀律, 賺多賺少只能交給上帝.
    往往我們愈"拼命"想賺錢,
    想要賺錢的渴望卻讓自己做出錯誤的判斷,
    反而陷進了一個無法自拔的泥淖,
    以小弟來說, 不知道有多少個交易日,
    上半場賺不少, 為了想賺更多,
    下半場不但把賺的賠光, 還倒賠一屁股,
    以前只會怪自己運氣不好, 現在已經知道,
    上半場盤動的快, 下半場就慢了, 
    而我自己沒察覺, 所以活該賠錢.

    大盤像女人, 你永遠不知道她心裡在想哪些,
    前一分鐘溫柔婉約, 後一分鐘潑婦罵街,
    男人只能察言觀色, 看到訊號再想策略.

    回覆刪除
  4. Diego兄:
    您寫的真是好,彷彿把我心裡的話也都寫出來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