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0/7/13)

今天較沒空操作。

盤中下了兩筆打算留倉的空單,
因期指尾盤強力拉抬失敗出場。


最近遇到操作週期混亂的問題。

因為白天很忙,怕當沖應付不來,
因此我有點想要將操作週期拉長,改做日線波段。
但昨天跟今天抱著日線波段的想法建倉都失敗。
法之如果做當沖,應該都會賺。
讓我有點迷失方向,不知該做長還是做短好。

思考後,我給自己的結論是:
採用最適合我的操作模式表現會最好--也就是以當沖手法達到波段目的。

重點有幾:
1. 進出點以當沖方式判斷。
2. 當沖單獲利夠多,考慮有機會發展成波段單時,才轉為波段單。

基本上仍以當沖為主,對盤勢多空不要預設方向,以達到保本、一致性的獲利的目標。等有機會發展成大型態時,才改做波段。











3 則留言:

  1. 今天為了加強意志力,一收盤就出門去看了一堆房子,果然有增強效果阿。在路上我"再度"發現交易的路果然向您說的一樣可以量身訂作,可以自己找到答案。因為我下午一路檢討思考的結果竟然和您完全相反,對我來說明顯是短線不夠靈敏,所以只好把策略反過來用,先認為日線有把握才大膽在短線進出,其他一律保守為上(能力不足所以乖乖先作長單)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交易本來就是每人適合、擅長的都不一樣。事實上,每個人在每個階段所適合的可能也不一樣。

    只要自己覺得順手,那就是最好的答案!

    回覆刪除
  3. 最近台股每天換強勢股,盤勢有點渾沌不明.
    美股轉強了,亞股卻開始停滯.
    再來要走大多頭或是大空頭,似乎還沒有結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