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交易日誌(2010/7/26)

上禮拜真是忙翻了,
這禮拜終於可以悠閒一些。

但是心態上卻已經開始怠惰了 XD

早上又變成10點才起的來,
然後中午也懶得看盤。

所以現在操盤應該都會以較大波段的週期為主。

這個盤如果空手要進場,很多人可能會有心理障礙--已經漲這麼多了,還能買嗎?
(甚至忍不住會一直想要找空點 。)
其實只要還有這種懷疑,那就表示還可以買 XD

以前我都靠這種疑慮或心理恐懼操作,操盤幾乎有如神助。
因為更早以前順著這種疑慮與恐懼操作,十筆操作九筆虧損。
所以反過來操,就會變成十筆操作九筆賺錢,真是太容易了。


很遺憾的是近年我已經不容易產生這般的感覺,
只好換個方式來理性看盤:

這個盤幾乎每天創新高。

「一波比一波高就是多頭」

這一句話簡單的10個字,我認為是超越所有技術分析的最終精華。
可以真正瞭解這句話的意思時,技術分析境界大概就可以算是頂尖了。

多頭就是找低點做多。
然而多頭不一定有低點(日線),

所以答案就是隨時可做多。
或找五分線低點做多。

因此簡單講結論:

如果一個波段回頭看是多頭波,
那沿路上不管你買在哪裡、因為什麼理由買進,
通通都是對的。

想太多一點屁用有沒有,只要部位會賺錢,那繼續買就是對的。

基於這個邏輯,天天都可以進場,
直到「確信這裡是多頭」的那天才需要小心一點。

基於這個邏輯,我在今天低點附近買進,留倉。

至於明天開始的規劃:

短線:
如果跳空開低 -- 我會攤平(不要懷疑。「不能攤平」是對新手說的,因為新手沒辦法控制損失。但如果你可以控制損失的話,「攤平」正好和一般人印象相反,是非常好的武器)。
如果開平 -- 發現要拉霹靂貓就加碼。如果是用嚕的上去,那就找盤中低點加碼。
如果開高 -- 這個是最難的,因為要當場決定要不要出一趟(看跳空高度)。

中線:
7900~8200要不要出一趟我要看一下到時的型態。

長線:
如果到9xxx,我要吃到連骨頭都不剩。 哇哈哈~!


以下服務男性網友:

請到Google搜尋「道歉」,然後搜尋「不可以」。





2 則留言:

  1. 終於忙完了,又看到您的文章真是開心阿。
    的確開高是最難的,一判斷錯就會搞的手忙腳亂,然後若不是拉整盤,那麼減碼錯誤的決定會讓後面變的更困難。
    我在有趨勢的時候,也都反而是遇到順向跳空盤做的比較差阿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