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0/5/25)

今天交易很多口 XD

難得的霹靂加碼法行情!

總覺得「心想事成」真的就是這世界運作的道理。

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在思考今日可能對策時,
心裡想的都是「可能會出現霹靂加碼法大行情」。

果然就出現了!


可惜的是,暌違兩年重新交易,膽子沒有以前大 XD
所以部位跟操作都保守許多。

不然像這種行情,以前單日績效可以輕易破百的說。


== 檢討分隔線 ==

今天要檢討的地方是,空單11:10就回補稍嫌早了點,

膽子應該大一點的說。

不過那時網路斷線受驚,又因為霹靂加碼的關係,
部位大了點,膽子就小了點 Orz


其他的地方操作的還OK。

尾盤的部分,看起來多空了點。
但因為是在空頭殺盤裡的反彈,
原則上不敢積極做多,所以只好拆成數段,
賺點零用錢。
原則上抓的還好。
只有轉折處小小扔進去 的單子軋到。
(7007跟7017,話說今天期指最低點好像是7006,我空在7007  =  =||),
但也幫助我確認要強力反彈了。


== 檢討完畢分隔線 ==

其實今天尾盤的行情也是「心想事成」。
由於空單補太早,所以心裡希望尾盤是拉整盤的行情 XD

雖然在空頭趨勢裡不敢積極做多而變成拆開來做,
但至少為明天的下殺又多預留了一些空間。

而且,也讓明天有機會可以變成更徹底的殺整盤行情。
若出現,一定會好好把握住的!


尾盤思考空單要不要留倉。


今天尾盤已經反彈完畢,理論上明天可以直接往下開。
但今天收盤又站回7080頸線之上,
多方可能還要抗拒(從期指基差縮小可看出)。

想了五分鐘,決定還是不要留倉,晚上睡個好覺 XD

反正大不了跟今天一樣,就算開盤先跌了100點,
還是有很多行情可以做啊!









7 則留言:

  1. 您好 刀疤兄(不知這樣稱呼是否洽當)
    我連續看了您的進出兩三天了
    我是個學習當沖的新手
    有些進出我很認同 有些 我卻看不出您其中的奧妙
    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分享一下
    例如:0940前的三筆空單 您如何經過一小段下殺之後
    平台整理 選擇加碼而不是平倉??
    1011的兩筆空單 您又是如何抓停損的呢
    可否指教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2. 刀疤兄是刀疤老二專用的尊稱 XD
    請叫我「老五」就好。

    今天開盤就跌快100點,竟然還往下殺,
    那時我感覺今天可能會是大殺盤,
    所以早盤空單選擇沿路加碼,
    而沒有採用一般當沖的「不貪」做法。
    (12點以後往上拉的那段用的就是一般的沖法)

    至於10:11分的那兩筆空單進場位置很差,
    但因為是第8跟第9筆加碼單,所以影響沒有很大。

    我的停損停利都主要是看型態,看趨勢,
    跟黃毅雄前輩比較像。
    比較不是用點數來控制(通常也來不及,我用台證沒有觸價功能,得用手動 Orz 所以我的停損只好設區間大一點,到我認定趨勢換方向時才出場)。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刀疤的信徒,現在也是當沖,
    可是一直沒做好就是,唉!
    老五當沖是加權跟期貨一起比對嗎?

    很感謝你的分享,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有機會再多透露一點,感謝!!

    回覆刪除
  4. 我趨勢看大盤,抓進出點看期貨。

    我一切交易的奧秘,都赤裸裸地呈現在交易單裡面了!
    (一般人一定會覺得每天貼簡直是瘋了 XD 我自己也不確定會持續到何時)
    請盡量觀看不要客氣 XD

    回覆刪除
  5. 五哥
    今天的怎麼還沒出現(5/26)
    您說的好 交易的奧秘都在交易單裡
    能賺錢 就一定有他的文章在裡面
    就算是賠錢 也能從中吸取教訓
    希望您能持續下去
    讓我們這些後進能有方向學習
    像我現在連攤出交易單的勇氣都沒有(功夫尚淺)
    我很想知道您今天是如何做單的 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6. Striver兄您好:
    多謝您的鼓勵 (^O^)
    今天的交易日誌已經貼好了,請您參閱!

    回覆刪除
  7. 喔喔,我好喜歡「五哥」這個稱呼,
    感覺很像賭神裡的龍五 XD
    如果刀疤兄是股神,那我當個五哥也不錯 XDDD
    多謝您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