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交易日誌(2010/5/27)

今天做得很爽!! :DDD

想了一想,今天實在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今天沒有要檢討的事情 XD

那........就看交易單吧 XD



























突然發現這樣遠遠看,
也可以感覺出今天的操作是以霹靂加碼法為主 XD






9 則留言:

  1. 五哥,今天下殺後,有預感會走大拉,
    也讓我做到了一百點,但覺得很浪費...
    對加碼這技巧不行,沒有效放大利潤..

    請教一下你,像5.10、5.12,你開盤會下空單嗎?
    像這種向上開盤,又假突破過開盤的,你會被洗到嗎?
    5.18的開盤也是,但某些現貨並沒過高,只有期貨,
    這種型態可以說說你的做法嗎?我常中這種!!

    今天的盤,算是N字止跌的型態嗎?

    回覆刪除
  2. 恭喜無名兄 (^O^)

    看來您跟我的操作頗像,都是以感覺為主。
    (其實我在11點前還沒有認為會大拉,我還以為下半場會殺,是11點後過前高,我才知道會大拉的。)

    回答您的問題:

    5.10我還沒有開始重拾交易所以不曉得 XD

    5.12因為是我第一天開始重拾交易,而且我好像10點多才起床,所以好像10點後下第一筆空單(您可以參考5.12的日誌 XD)

    5.18剛好是我重拾交易的第二天 XD 那天一開盤立刻就下空單了(其實不記得了,我是剛剛去翻日誌的)。

    我的作法都是看現貨。期貨只是代表一般人的猜測而已(當然某些大戶不是用「猜」的,而是先在期貨市場下單,這個應該叫作弊 XD),我的操作還是以現貨為準。

    今天這個前半場雖然像個N形。不過一來這裡不是下殺低點,沒什麼好止跌的。二來尾盤也有拉了。所以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明天要開盤直接殺也是可以。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今天比較慢po心得
    我看五哥的交易紀錄
    0937~0949這三筆空單 我是絕對空不下去的
    而且還有可能會被騙近去做多
    可是如果以五哥說的趨勢來看
    就可以看出您空的理由
    大概觀望到1023左右 心態開始偏多
    然後1036我開始做多
    我認為 這裡突破小前高 回測不破 可以多
    雖然我比較快轉多
    不過我還沒學到無敵加碼大法的精隨
    1046 我就出掉了
    1147 我跟五哥一樣 開始建倉
    這原因跟我前面說的一樣 突破前高 回測不破
    這一段 我出在1304
    五哥出在1303
    我的原因是破小前低 不知五哥的原因是否也是如此
    後面 我幾乎都在看戲了
    以上

    另外 五哥先跟您說聲抱歉
    我從您的交易單中
    揣測您作單的想法跟感覺
    然後片面自以為的文字話
    如果有得罪您的地方
    再請您不吝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4. 五哥,我看的出來要拉,差不多是在過今日高的時候,我會覺得要拉是因為,這個位置他常搞這招,
    先殺後拉,這是我最有機會賺到的,就只鎖定這,
    一口單就直接抱一百點,但我真的覺得浪費行情。

    因為我會的盤實在不多,不然我也很想像五哥狂削,
    所以我目前是都有鎖定幾種想做的才下手。

    之前實在是輸怕了,所以現在是越來越小心,
    穩一點之後,加碼必需要強一點,才能賺的大。

    N字我是越來越不懂了,可否詳解一下,
    應該有他該出現的樣子跟條件,拜託~~哈

    我指的10.12.18,就是會瞬間衝過開盤高點,
    像這樣都會造成我的停損,所以才會想問問五哥。

    回覆刪除
  5. Striver兄:
    10:46出掉多單我認為是完全正確。
    因為當時多方遭遇到717x這個多次大壓力。
    多單出場是正確的(您可以看到,我甚至還反手做空)。

    我13:03出場一方面是因為覺得多頭拉抬越來越弱;另一方面那時已經靠加碼賺很多,做當沖的人還是以不貪為準;第三方面當時衝722x衝不過去,所以我就開始分批出場了。

    您今天的交易進出看來跟我很像啊!看來我們的交易方式都很類似。難怪您跟無名兄會來捧場。感謝您二位!也恭喜您二位今天賺大錢喔! (^O^)v

    回覆刪除
  6. 無名兄:

    N字盤應該是整個盤從9點~1點,全部加起來,和字母N長得一模一樣,才是我所謂的N字盤。

    長這形狀還不夠,路上很多 XD 還必須出現在狂殺後的低點,這樣的盤,我看過幾個,是有止跌力道的。(不過也有一些跟5/19一樣,是失敗的。但交易不就是博個機率嗎?

    另外您一口單直接抱100點。這個是很了不起的本事!分批進進出出不難(可以化解自己的恐懼,反而是降低自己持股水未來換取安全,透過獲利才願意逐步加碼,其實這是一種保守的作法)。像您一樣抱的牢,這才難能可貴!未來等錢多到沒有辦法作期貨的時候,靠的都是這種牢抱的功夫了呀! ^_^

    至於10/12, 10/18這種,國外有個偉大的操盤手叫Victor的(寫過專業投機原理,是少數我看過的股票書),他發明一個名詞叫2B。意思就是先假突破前高,結果又調回去。出現這種現象他就會去空,對美股來說勝率很高。

    台股我研究的結果雖不像美股正確率那麼高(台股經經常會2B後,結果還是仍然拉上去),但是卻是一個很值得參考的作法,我自己也實際會採用此2B法。給您參考囉 ^^

    回覆刪除
  7. victor的2B我當然知道呀,
    我也是刀疤的愛好者呀,哈哈...

    我才覺得你是真強者耶,我一直認為,
    像這樣子進進出出,必需對盤勢很有了解才行,
    我就是不確定,才會傻傻抱著,我也想像你這樣!!

    我今天進場是十點半左右,一半是猜測,
    最好的情況,應該在過當日高再加碼一次,
    就會把停損設在突破頸線的長紅低點,
    碰到就全出,我比較像刀疤說的,就賭一次,
    但我太俗辣了,沒加碼...

    要多多跟你學習一下,我也想賺的跟你一樣多!
    以前還把刀疤的文章,做成一本書!

    你這台是CL?還是E CLASS?

    回覆刪除
  8. 好眼力!我這台車是E Class。不過我喜歡的是上一代的E。新一代的對我來說太前衛了(車燈太方了)。還是上一代的E看起來比較古典 :D

    回覆刪除
  9. 這代的E,要COUPE的比較好看,
    上一代的E,我覺得比第一代還經典,
    氣質高雅,雖然改款了,但還是很棒!!

    小弟還挺愛車的,有時候也都跟一些車友交流,
    希望有一天,能把級數推到M3或是C63 AMG之流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