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交易日誌(2010/10/04)

今天沒有怎麼看盤,
不過把面版給出掉,換了一檔新的。

就是它。線型不錯,不過已經起漲數日了















可惜上星期五也沒怎麼看盤,不然比較好的點是上禮拜才對。
今天已經是起漲第三根,風險偏高一些。


我要在股票的操作原則上加一條很重要的:

「強者恆強、汰弱換強」

 之前被我買過又賣掉的強勢股,今天都繼續噴。
(裕隆、佳醫、中碳、弘裕)
反倒是比較沒有漲,期待它往上漲的,還是不動 Orz

以後應該要砍那些不漲的,抱牢會漲的才對。
 (筆記)


期指部分還是沒有動作。
這個盤現在震盪幅度縮小,不利收銀機以外的操作方式。
因此還是在一旁看戲就好 XD

但對大盤的看法不變。
這盤越來越像之前說的,
明明就一堆黑K跟天線寶寶,但是卻越墊越高。

這盤要馬就來個回檔馬上跳進一堆人開始噴出,
不然就是根本連回檔的機會都不給,直接向上噴出。

********

今天再來聊聊「成功」的原理。

當你瞭解宇宙運作的道理之後,隨便看,隨便找,
任何一個成功人士的自傳、成功秘訣.....你會發現,
果然背後的道理全部都是相同的!
我一路觀察到現在,不管是書上的還是身邊的,「無一例外」。


「隨機致富的陷阱」認為成功純粹是機率,這個結論現在看來錯誤到極點。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它所比較的那些學歷、出身、環境.....這些根本都不是重點。

人的命運的成因,一句話就可以簡單形容:

「個性決定命運」

人的命運不是隨機的,而完全是個性決定的。
「隨機致富的陷阱」竟然把人的個性、意志,這最關鍵的決定性因素完全忽略掉,
只去比較那些無關痛癢的學歷、經歷、性別、種族....難怪會得到離譜至極的錯誤結論。


上一篇回應有朋友提到「專業投機定理」,
這是另一個非常好的一個說明例子。

Victor無疑是極為成功的人士,
他的書也極為專業(難怪稱為專業投機定理 XD)。
那麼大家是否有想過,為什麼在這麼專業的書裡面,
要花那麼大的篇幅去談金錢觀?

成功的人不一定知道如何用簡單的方式去描述成功的原理,
但是他們都一定感受得到。

Victor雖然不知道,追根究底「客觀的世界並不存在,這世界是我們內心的反映」,
但顯然知道「對金錢有正面的態度」是致富非常重要的一點,

所以他才專章寫出這重要的一點。
其實這已經顯示內心絕對是影響外在世界與命運的關鍵因素了。


我個人則在很久以前模模糊糊的體會到一點。
記得我在舊的「交易之路」裡提到過,
我觀察到成功的人士,都是「意志力」堅強的人士。


現在回頭一看,果然是如此,只是,宇宙的真理比這還棒!

意志力不強能不能成功?當然可以!
只要你相信。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要做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固然需要堅定的意志力,
來克服各種挑戰,
但是他們的「配偶」,卻只要忙著花錢就好了 XDDDDD
只要你打從心底相信「我不用付出任何努力就這麼有錢是應該的」 ,
你就會得到它 XD

所以說,你覺得賺錢是辛苦的、困難的,
你就只能歷經辛苦、歷經困難才能得到金錢。

而如果你覺得賺錢是輕鬆的、容易的。
賺錢對你來說就會跟喝水一樣自然。

一切,都取決於「你相信什麼」。
就是這麼單純而已。




所以,我知道大部分人操作障礙之所在。
我已經突破那一段。

只是一個想法而已,
威力足以讓你的績效瞬間負轉正,永遠改變。


各問朋友請自問:「做股票(期貨)賺錢難不難?」

就這個問題就夠了。

自己表層有時候會騙自己,所以這問題可以換個方式問:
假設在BBS有個菜鳥上來請教操作,你會告訴他:

1. 股票是很危險滴,會讓人傾家蕩產,你還是回火星吧!

還是

2. 股票可以賺錢,不過你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和金錢之後,才有5%的人有機率存活下來。

還是

3. 操作賺錢很容易啊!

這答案又分三種等級:
等級一:不要太貪,穩定操作,賺錢相當容易!
等級二:做股票不是一定賺錢的嗎? @@  (這是阿珍的觀念 XD 她是真的這樣認為)
等級三:股票很容易啊!不過大部分的人來都是要來送錢給我花的,哇哈哈哈哈~!




誠實回答自己上面的問題。

等到你的答案可以從1、2變成3,
績效就絕對會有驚人的正報酬了 XDDD

記得,「股票」可以用別的字眼替換,例如「期貨」、「房地產」、「開餐廳」........。讓你覺得comfortable的那個,那個對你就會格外有用。所以說,為什麼成功要先對自己的事業有熱情,就是如此。感覺越自在,信心越強,你的世界也越容易圍繞你的想法而形成。






4 則留言:

  1. 看過上一篇再看到這一篇讓我想到了一本書~~~遇見未知的自己~!=.=

    回覆刪除
  2. 果然表層會騙自己XD。
    若是假裝bbs的新手在問,果然我的答案還停留在2.。
    今天這聊的東西相當明確,感謝分享!!

    ps:繼續去看我的療癒場,剛開始內容頗艱深的,非理組念起來還必須上網查一堆資料才可以順利閱讀啊。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療癒場看不看得懂無所謂,這本書的功能是讓對科學有刻板根深蒂固印象的人打破自己原本的世界觀之用。因為要說服這種人,還是得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用科學來打破科學,才能比較快突破。

    如果你對所謂的主觀世界沒有太多既成的看法,可以輕易接受新觀念的話,那麼你可以不需要看療癒場。但如果你的心底確實很難排除的話,則可以再看一本「念力的秘密」(橡實文化出版)。


    其實科學訓練越深入者,應該越會發現傳統科學在解釋這個世界的不足。例如安慰劑效應與量子力學。

    不願面對的結果,就是讓人漠視世界的真相,反而讓一些邪魔歪道遊走於科學所及之外。例如一些神棍只是輕易的運用了一些人人可行的基本能力,就可以可以讓他人驚為天人,以為有什麼神奇的特異功能,鬼扯一堆前世命運或原罪理論,崩潰一般人對科學的認知後輕易行騙。所以說這到底是科學害人還是神棍害人?

    回覆刪除
  4. 聽完上述的回答真是讓我讚嘆!

    舊有的世界觀配合主觀世界後竟有了強力的連結。
    安慰劑效應這本來就聽過的事情,確實被我在心裡完全漠視了。
    事實的真相越想為覺得不可思議,但卻越發的能接受。
    感謝回答,照您的建議看來我想需要的確實是念力的祕密這本才對,小弟獲益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