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交易日誌(2010/10/29)

今天繼續怠惰中 XDDD

跑去逛金石堂,買了兩袋書。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兩本是川銀藏的自傳出版(應該是1991年他94歲那年寫的自傳),
一本文字版,一本漫畫版。

當然是買漫畫版囉 XDDD

這本自傳真的是好看!
是川銀藏是個貨真價實的傳奇人物。

他18歲就開始創業,
20歲就有了幾億的財富。

一生歸零數不清的次數,但是又能一波一波再起。
而且每次方法不同。

只能說比Jesse Livermore的傳記還要精彩啊!


推薦給大家!


6 則留言:

  1. (Diego)
    今年九月聚財出一本新書,"股市心經"
    作者 "小白"
    2005年期權爭霸賽冠軍, 3個月報酬率1000%,
    雖然小弟我最最最最最風光的時候3個月報酬率也有760%,
    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 目前處於歸零重頭再來的階段,
    所以還是得要仔細拜讀一下~
    裡面沒有講技術分析或是交易實務,
    大多說的是交易的心路歷程,
    前半本講的小弟心有戚戚焉,
    後半本就普普, 15分鐘就翻完了.
    還在市場裡奮力求生的人如小弟我, 可以加減看一看.


    他說在市場中能賺錢的人, 都是寂寞孤僻的人,
    咦~ 我也是啊,
    但是為什麼我還在賺賺賠賠之間掙扎咧? (抓頭~)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很孤僻的人 XD 但我知道有很多不孤僻的人也可以賺錢,例如阿珍 XDDD

    應該說孤僻的人因為很會計算,所以很容易靠各種技術分析或基本面分析找出很精緻華麗的致勝方法。會出書的通常是這種人。

    另外有一些人隨便買抱著糊里糊塗就賺大錢了,所以他們也寫不太出書來,因此一般人也就比較感受不到他們的存在了 XDDD

    至於迪亞哥兄您是客氣了,我看您賺錢沒問題,大概是目標定太高了。出來跑尤其是當沖,本來就有一些是要還的 XDDD 我們都會很急著希望立刻有很大的績效出來,最好是當沖天天獲利百萬,馬上有億萬身價! XDDD 不過這個真的是要等行情、等時間的。等到資金變大,絕對值的績效自然會快速放大囉~

    加油!互勉之! XD

    回覆刪除
  3. 五哥说的应是这本吧。
    可惜大陆这边没得卖。
    还是台湾的图书产业发达。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3902

    回覆刪除
  4. 在找“股票之神”是川银藏的书的时候,
    看到了对台湾“股票神仙”邱永汉的介绍,
    这位邱先生,也是百花齐放,涉猎广博,一生多姿多彩。
    倒有点像五哥之前说自己的诸多尝试,呵呵。

    回覆刪除
  5. (小林)小弟的績效跟五哥、迪亞哥都差太遠了,順的時候也頂多幾十%,您兩位動輒六七倍,十幾倍的真的是太厲害了...
    不過我也很清楚,我這種膽小不太敢衝的性格也有優點,就是賠再慘都不會歸零,在這種前提下,我才可以很愉快的小部位波段交易~~ 至於績效...就當成薪水之外的補貼吧 目前的目標:只用交易賺的錢把房貸還清!(

    回覆刪除
  6. 我的交易之路,雖然翻過數倍但卻未像五哥及diego兄如此驚人的數字,雖然曾經想較穩定的交易,但卻又比不上小林哥所謂的"愉快的"交易,也無法像薪水般的穩定。

    我了解到自己的癥結點在於太急於不斷再修正,而太過急躁就是病因,聊到這裡,原來我的個性就是缺乏穩定的規劃而太想一步登天,所以每每必須都等到很痛苦,績效才會開始拉起來。
    一個月前我開始思考要改變操作計畫,用回最老的策略和目標,也是我剛進市場的樣貌來操作(偏向穩定+無聊為主),畢竟最近一年我的加碼常常太過激烈以至於績效很不穩定。
    (我常抓到霹靂貓,但代價是"更"常加碼失敗導致虧損 XDD)

    是川銀藏這本真的很精彩而且讓人熱血沸騰,其中意志力的展現以及從小的主觀力量(心想事成法則)都明顯異於常人。我常自問一輩子頂多作成功一件大事,但是川銀藏作的大事時在是多的不像話阿,看了非常激激勵人心,看完會無法忍受自己竟然輸的這麼誇張,哈哈。

    我要努力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