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0/10/05)

今天回檔準準打在短線軌道線上。
(其實小破一點,但小破更好)


回檔在軌道線上


 上面留有缺口,五分線型也是打底線型。

打底線型




















回一句朋友MSN的問題:

「這就是那一根了嗎」?

我個人認為,「有資格,但不確定」XDDD

以操作上來說,在不確定的時候就該買進,
所以今天右腳是期指的好買點。

呃....不過我今天整盤在睡覺所以沒買 XDDD



就目前發展出來的線型來看,
對這盤勢的未來現在有了更清楚的概念了。

如果這根是有效的回檔,
那很明顯這大盤已經做出上下的震盪區間,
這種盤除了用耐力來面對以外,就只能相反的高出低進,
不會容易。
但仍是多頭架構。

另一個看了今天線型後開始浮上台面的就是,
假設明天還有低點?

那大盤很可能就會變成這樣:

破線的話


破線的話就有形成小M頭的機會。
形成小M未必就會轉空,還是有機會往上攻擊。
包括綠色的走法,震盪完還是可以上。

只是若出現M頭,操作就只好小心,難度也會增強,
因為大盤形成三尊頭了。
要整個殺下去也是可以的。


回檔就變成三尊頭....或繼續震盪


會往哪一個方向走?
按照這宇宙的原理--兩種都會發生 XD
就看你選擇體驗哪一種。

如果你認為「大盤一定挑選最折磨人的方式走出來」 ,
那你遇到的很可能就是小震盪或大震盪。

如果你認為,一定會噴出(往上或往下 XD),
那大行情就會來,方向由你決定。


記得7月的時候我對大盤還是看空的。
那時我在blog寫了一句阿珍的感言:「希望多頭趕快到來比較好操作」。

沒幾天我對大盤就翻多了 XDDD


因此究竟大盤改變了我們的想法,還是我們的想法改變了大盤?
這問題值得深思。
(這牽涉集體行為。賽斯後期有幾本在講群體意志的,說明戰爭、天災等集體事件的成因。我個人認為股市也是其中一點)

這個盤如果往上攻擊還是這麼龜毛的話,也許慢慢地我的想法會變成:「希望空頭趕快到來比較好操作」。

大盤是不是會因為我的想法而再度改變?




今天介紹一位很好笑的脫口秀的傢伙: Russell Peters
他是印度裔加拿大人,笑點圍繞在各種不同種族文化上。
特別是學起華人跟印度人真是一絕!





 

網路上有熱心網友把他幾乎每一段影片都配上中文了,
絕對值得全部找來值得一看!

2 則留言:

  1. 刀哥:

    前面您貼的對帳單所顯示出來的績效,實在令人讚嘆!

    您用的方法是極短沖嗎?就是tick?

    還是用型態看準出重口數?其實沒有速度快的進進出出?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不做tick的。tick是今年為了練習應付狹幅震盪盤才稍微練習過。

    我以前的作法其實就是波段操作,只是把一天的行情直接當作波段來操作。這樣雖然反應要快,但是進出其實不需要多,口數也不大。

    你可以注意看一下那張績效單的最下面,一整個月所有的交易口數加起來也才6百多口而已,而且這是進出合計,所以其實一整個月其實才交易300多口,平均一天進出約20口~30口。而且那時的手續費是單邊99,雙邊198。如果是tick的話,不只手續費的負擔太大,300口也很可能一下子就沖完,更不可能有這種波段的績效。

    不過也跟大的波段一樣,要有行情才會有績效,不像tick只要稍微震盪就可以做。因此其實就和一般波段操作與短線的差別一樣,前者可以獲得大績效,但是需要有大走勢,而且需要看準行情,高出低進;而後者每天都可以做,只需要有震盪,跟追高殺低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