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交易日誌(2010/10/28)

今天完全沒看盤啊~! XDDD

說起來就是一整個懶,
天氣涼涼的好舒服。
睡個飽然後出去吃飯,



回來一看, 今天的盤實在太神奇了,
先破底,再創新高,尾盤又來個莫名其妙的大殺。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XDDD

不知道今天如果有在場內的朋友嗎,感覺是如何?


因為最近實在是發懶發很嚴重(我2K11的喬丹模式又開始重玩了 XDDD 改用公牛來重現王朝)
今天晚上可能要至少勉強不要發懶,
看一下股票的線型,買一些股票在手上,
這樣應該就可以盡情發懶不看盤了 XDDD

5 則留言:

  1. 本來以為今天要拉霹靂貓了(也霹靂加了),結果到12:45在心裡正式宣告失敗,原來只是個震盪,把短線加碼單全清掉後逛個網頁不到兩分鐘突然大拉特拉過早盤前波高Orz,根本來不及買回來~

    尾盤的部分就很神奇了,我實在看不出來期指高手如何判斷尾盤會殺的(現貨頻頻創新高的時候,期指硬是懶洋洋的樣子),12:45殺不下去時我的技術分析確實告訴我是有條件開始起漲的,結果今天又是忙一整天最後仍然只有基本部位而已。

    這樣緊緊張張一個早上,看來五哥這樣反而落得輕鬆阿,哈哈

    回覆刪除
  2. (Diego) "舉手答右"
    但我不是高手啦,
    尾盤現貨拼命拉, 但是期貨不太動,
    因為大單委賣就掛著等著要成交啊,
    而且都是實單, 不是虛掛要騙人的.
    像這種期現貨不同步, 要嘛期貨去找現貨,
    不然就是現貨回頭找期貨.
    大量空單這麼敢成交, 就是它有把握,
    現貨最後五分鐘跌30點, 可是期貨從13:35~13:45是漲的,
    就是大咖的空在50以上, 然後40以下回補,
    這些單從一點到收盤,45分鐘就做完了.

    故事可能是這樣的, 以下純屬個人臆測..........
    今天摩台要結算, 某外資交易員手上滿手摩台多單,
    打算拉高結算,
    一點之後邊拉現貨邊出摩台期貨,
    發現靠腰摩台多單已經出完了,
    可是現貨單子已經下出去, 來不及取消了,
    乾脆開始空大台, 13:25分現貨關燈,
    算一算現貨多買了20億, 期貨也空了1200口,
    還有五分鐘下單, 市價倒出台灣50約20億,
    最後就演變成我們看到的景象.

    或者另一版本,
    外資有兩派人馬要拉高與壓低結算,
    多方在13:00開始急拉, 空方先虛與委蛇,
    假裝失守, 其實籌碼已經算清楚了,
    空方想一想既然要拼最後一盤,
    乾脆連大台的錢也一起賺, 所以50以上拼命空,
    最後一盤倒現貨, 大台恐慌性賣壓出籠,
    40以下回補空單.

    或者, 這根本不是第一意外, 第二多空對作,
    其實根本就是同一批人陰謀所為,
    13:00以後拉高企圖相當明顯,
    大家想當然爾就是拉高結算,
    哪有讓你們那麼好猜的,
    先佈大台空單, 最後一盤用力摜下去,
    讓你們這些散戶知道順風車不能隨便亂搭的.

    版本很多, 我們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力去編故事,
    但就是有人在50以上拼命空大台,
    小弟本來也是要賭最後一盤拉高, 留了多單@52,
    可是心裡覺得不對勁, 但要我反手空下去又不敢,
    所以先平掉觀望,
    最後一盤開出來跌30點我也是傻眼,
    不過知道最終這些空單都是要回補的,
    所以開始低接@28~31, 最後期貨收盤前7秒全部平在41.

    期貨真不是人做的,
    我也好想像五哥這樣, 悠哉過日子,
    可惜身上還有財務壓力, 只能每天在市場殺進殺出......

    回覆刪除
  3. 今天在外面跑一天,先謝謝Diego兄詳細的回覆。

    這樣說起來原因實在是太複雜了(我是單細胞生物),所以看來只好乖乖按表操課來以不變應萬變比較妥當的樣子,最主要是當下一瞬間還是無法作出判斷為主因。

    回覆刪除
  4. 迪亞哥兄明明就是高手,回答的也比我精彩多了!

    我雖然沒有財務壓力但也還沒有得到自由。還是要努力!(可是我太懶了怎麼辦? XDDD)

    回覆刪除
  5. (Diego)
    回五哥的話,
    小弟收盤以後常常不知道要幹嘛,
    五哥的版經營的很精采, 所以小弟常來逛,
    忍不住話多講了幾句, 佔太多版面,
    希望五哥不要介意~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