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客觀的世界並不存在--懷念恩師刀疤老二

我想大部分的老朋友,已經知道我是誰了。
但請繼續叫我五哥就好 XD


那個舊的名字的種種,對我來說宛若昨日死。
現在的我,期待能夠蛻變到另一個不同的階段。

不全然是操作的,更包括對生命的。


既然已經知道我是誰,就可以來聊聊,
這幾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如何地徹底影響了我的生命。

或許, 您也會在當中重新找到您對生命的定義與目標。

********

故事要從三年前開始說起。

2007年4月,刀疤兄寫了一封信給我,標題是「沒有客觀世界的存在」。
如同第一次認識到他一樣,這封信又一次地徹底改變了我的生命。

在這之前我們曾討論過引發了70年代新世紀(New Age)風潮的起源--賽斯書(Seth)。

賽斯是一個號稱已經投胎過多次,已經不再投胎的精神體(白話來講就是已經「成佛了」),他透過他其中一個前世,用類似靈媒代為傳述的方式(白話來講就是乩童),將這個宇宙真正的面貌,講述給世人聽。

賽斯的書非常難。坦白講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不要說完全不瞭解,根本連把完整的一行要看完都有困難。後來看完了,依然完全不知所云,也完全不信。因為賽斯的核心理念其實是,我們所認為的客觀世界其實不存在,每一個人的命運其實都是自己選擇的一齣「體驗戲」。

但如同我說過很多次的,刀疤兄不是人類 XD 至少不是凡人。他不只飽覽群書,更有跳脫俗世框架的腦袋。他不止把賽斯書,看懂、看透,更透過親身體驗證明了賽斯的理論。

在這封信中,他告訴我他的結論:

********
這一陣子我夢中預知了很多事情
大部份都是預知隔日發生的事
甚至連交易的走勢及我是否操作順利,都在前一晚的夢中預知了

換個方向說
預知從來沒發生,只是我們創造了這些事件
我開始感覺 Seth所說的是真的,我們其實是先想要體驗什麼感受再來創造事件,而非其反面
當我有毀滅性的信念時,就開始出現悲觀事件
反之,就會連續出現樂觀的一些事情

我看了一本叫療癒場的書
是以科學顛覆科學,重新檢視世界結構的書
看完後更加確定這個世界可能根本是我們自己的一個幻覺
或許該說,根本沒有一個所謂客觀的世界,每個人的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
物質實相只是自我意念的一個投射,我們的身體與環境可以說沒有分別
我開始發現所謂的自己可能不只一個,而是一大團
我們選擇了哪條路線就有一個自我,換言之我們會在我們沒察覺時分裂,每個自我就自己走自己的路
就如同現在這個我的版本是這麼多選擇之下的某一支,但還有其它許許多多在其它選擇下的我......

我經歷了幾次的出體,感受到自己擁有的力量和喜悅
在美股大殺的前幾天我在夢中就看到了一模一樣的線圖,連位置都是一樣
甚至我出現了所謂的他心通,別人的感受我真實的體會到了
這不是什麼神秘的事,這只是證實自己肉體與環境只不過是一個自我內心投射出來的東西
真正的創造源頭在一個沒有時間或空間限制的地方,而這些都存在我們的內心
事實上,未來早已存在,過去也尚未完成.....

我開始想像市場有許多版本
它依照你的信念來決定要走哪條,或者說讓你經歷哪一條
量子力學說量子的狀態依觀察者而定
既然世界是由這些量子所組成
哲學上這已暗示了,每個人創造他自己的世界
 
********

換任何一個其他人告訴我這些,
我肯定立即嗤之以鼻,完全不能接受。
以我處女座A型的機車又鐵齒個性,搞不好還會尖酸刻薄地出言諷刺,痛斥為無稽迷信之談 XD

但我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很會分辨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騙局或bluffing
(所以我在職場上又以「談判之王」聞名,不過這個又是他話了)。
而且,我對刀疤兄所說的任何話,深深置信不疑。

我曾經提過,這也是學習操作能夠進步神速的根本原因。
(先毫無保留、虛心地接受已被公認為偉大先知的教導,等自己有一天可以超越的時候再去challenge or comment,是進步最快的方法)。

所以,我對刀疤兄的結論,全盤毫無保留的接受他是對的。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是這樣? XD

如果人的一切命運都是自己選擇的,
那為什麼有人選擇死亡?
為什麼有人選擇破產?
為什麼有人選擇悲慘的命運?
為什麼....????

儘管我想要毫無保留的相信,但還是很難置信 Orz

所以我展開了非常長期的思考之旅。
我重新拾起賽斯書,並看了大量相關的書籍。
不時思考,原因所在。


在收到這封信的時間,正好是我操作第二次爆炸,
總資產回到新台幣35萬元 Orz
所以又要重新賣身上班的時期 XDDD

而且那時我的操作十分走樣,說十筆單子十筆賠也不為過。
賠到光是想到下單胃都會揪起來那麼痛苦的地步。

所以我停止了操作。

我甚至認為我這輩子再也不會操作了。

如果說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那為什麼我要選擇爆炸?
為什麼我沒有一路順利變成黃毅雄?巴菲特?
........

就這樣,我不斷思索著,也不斷印證刀疤兄所得到的結論。

終於,我確定了客觀的世界真的不存在,
這個世界的一切,就是我們意念的投射而已。
我們一生所遇到的每一個事件,其實都是因為我們因為某種原因要體驗而發生。
(注意關鍵:你發生的事件不一定是「你願意」或「你喜歡的」,但絕對是「你要的」、「你自找的」或「被你吸引而來的」)

頓悟後有種新生的快感。
過去種種彷彿昨日死。

現在與未來種種,希望能有截然不同的新生。


但知易行難,知道客觀的世界並不存在,
和可以立刻變成NEO一切心想事成、自己安排自己的命運,
還有很大的一段路要努力 Orz


所以我的第一件工作,就是開始內省,思考,
我為什麼會是現在的我?


終於,一層扣一層的環節慢慢追溯,慢慢解開之後 ,
我對我自己更瞭解了。

我會爆炸的原因(其實有很多),
主要是因為我根本不愛錢啊啊啊啊啊!! XDDD

我追求的其實是那種不斷從零開始不斷衝高的快感 Orz
以及擁有神奇的操作功力。
(擁有神奇的操作功力跟賺很多錢是兩回事,
舉例來說,一個阿婆在18年前買鴻海,
都不要進出就可以賺比99.999%的人都多。
此外,賺錢的大小,跟你的部位大小最相關,而不是買賣點。
部位大可以賺最快但是也爆炸最快,部位小進出再神奇也沒多少。
所以籌碼管理真的是操作致富的一大關鍵。)

從小到大「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的觀念根深蒂固在我腦海。
我不只不愛錢,甚至認為有錢是一件膚淺的事情,
有錢人都不是好東西。

那時之前提過的美女一號用完全不可置信的眼睛看著我 @@
「這人是傻子嗎?錢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了啊啊啊啊啊!」

所以,
我幫自己安排的蛻變的第一步 ,
竟然是要從頭開始學習「喜歡金錢」、「有錢是好的」。
彷若幼稚園等級 。
(所以各位朋友,如果你天生是喜愛金錢的,那真的恭喜你了,
你一定無法想像世界上還有人連「愛錢」都要從頭學習 XD)


我也結結實實地接受了美女一號好一陣子的感化與教導 XD
讓我重新改變、學習我對有錢的想法。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買名車、要坐商務艙、要動不動就通通包起來......
開始像個暴發戶一般的緣故。

因為我希望多練習、體會有錢的好處。
讓我更喜愛金錢。

(所以每當我跟朋友說,我其實毫無物質慾望的時候,只有阿珍跟老朋友會瞭解 XD)

PS:不過最近我又有新體會,發現我不用多勉強自己去喜歡金錢,
我只要喜歡「賺錢」就可以了。
巴菲特喜歡的也是「賺錢」,而不是金錢與物質的享受。


接著第二步,就是直接研究,
我原本的操作到底有什麼問題?
為什麼可以有「驚人的」十筆操作十筆賠的情況發生?
比傑克還神奇!

後來找到原因,也很好笑。
原因竟然就是因為「我怕賠」 XDDD

越怕的行為模式越容易讓你賠錢(後來的吸引力法則也提到這一點),
這個我現在已經完全瞭解,但當時可是一個重大突破 XD

所以我開始思考,怎樣可以不怕賠?
因為我兩次爆炸都是留倉壓太多,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那就當沖吧!」

就這樣就解決了 XDDDD

但其實我不是真的當沖派,真的當沖派應該是指收銀機操作者。

我其實比較接近,把一天的線圖直接當成波段來操作。
所以我的操作方法不需要改變,只是反應速度要快上一萬倍 XDDD


大概思考了半年後,我彷彿終於撥雲見日,突然豁然開朗了起來。
終於,在2008年2月,我打開了我揪起已久的心結,

伸出不再顫抖的手,重新進場,下單。

那一瞬間,真的有「雖然這只是我的一小口,卻是我人生的一大口」 的感動。


這是我那個月的績效。
啟始資本300萬。
沒有金額的部分就是沒有交易的日子。



















沒有也不再需要學習或摸索的過程。
只是腦袋想通了這世界的原理。
一切瞬間就改變。

我興奮不已,並且對這世界有了全新的體會與熱情!
所以我又開始摸索其他的事情..........。



今天先講古到這裡,
有空再繼續後面的故事 XDDD

21 則留言:

  1. 五哥

    真棒

    你真的是一各有才華又聰明人的人

    對你所提的內容深感認同

    期許你的下一篇文章

    塞斯的書之前你有介紹過

    個人實像的本質

    不知他的代表作是哪一本

    他的書好像滿多的

    有沒有1-2本代表作

    謝謝

    回覆刪除
  2. 賽斯的東西真的很難懂。有興趣瞭解的話,建議可以先從「靈魂永生」這本書開始著手,這本是賽斯口述的第一本書。

    如果只是想知道賽斯到底理論是什麼的話,則可以看「靈界的訊息」。這本基本上是他的代言人,把他對賽斯理論的瞭解整理後所寫的一本書(不是賽斯親自口述的內容,但可能比較簡單易懂)。

    如果不想看那麼硬,只想大概瞭解一下結論的話,網路上應該可以輕易google到中文的一些新世紀的社群網站。繁簡都有。

    最後要提醒一下,看完賽斯不見得會讓你的人生更順利。甚至我個人覺得,對很多人來說,看賽斯搞不好對人生會有負面作用。就跟佛經讀完一般,有人對人生變得四大皆空、消極看淡,有人卻可以參透宇宙、頓悟成佛。當你知道這個世界是虛幻的,你人生的一切都是自己決定的,說不定有些人很難接受,也變得對人生消極,反正人生不過是一齣戲。

    我建議一般人看簡單的「秘密」或「有求必應的22個法則」就可以了。要致富、要人生一切順利,看這兩本已然足夠。除非你對世界的真相有積極追求到底的渴望,又天生是個正面積極的人,去讀賽斯書才有益於你。

    最後要記得一點。賽斯所說的,是他根據他的位置所觀察到的宇宙面貌,但這不代表那即是真理。我個人認為,我們的宇宙奧妙到我們不管提升到什麼境界,仍然可以有層出不窮的驚喜體驗!

    那個所謂的終點,至少對我們來說如同宇宙的邊界一樣,廣大不可及!這也是我現在對人生抱持著不斷實驗與享受體驗的態度的原因!(所以我也開始從頭學習做股票了! XD 有那麼多有趣的事情值得嘗試!)

    回覆刪除
  3. 五哥你好:
    在看了這篇文章後,
    讓我想起之前思考的二段文章。

    「我們可以改變現實環境中的基本性質,在某種層次上,我們是自身未來的規劃者之一,不需被動地臣服於現實環境。」(專業投機原理。)

    「一段人生,是由時刻所組合而成的,而我們當下只存在於其中某一個時刻,當我們開始改變現下時刻的同時,我們的人生也隨之改變。」(天生潛能積極開發法。)


    那時就在想,
    如果我當初沒選交易者這個行業,而是當個上班族,會是個什麼樣子?
    如果我們能夠選擇自己想像的未來,那麼需要為自己做些什麼?

    到現在我仍然沒有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身為一個交易者,
    我儘量讓自己和交易市場的互動之中,反省操作時的問題和狀況。
    這其中,時時都在挑戰原有的信念和價值觀。
    實在是讓人覺得,這麼辛苦過程只為了想像與想要的未來
    (交易之路並不是你確定想怎樣,就會是那個樣子)。
    在上次的交易之路網聚之前,
    有時都在思考,這樣的選擇真的有意義嗎?
    不過,隨著面對自我的過程之中,
    也漸漸發覺我為了交易之路,改變我許多信念和價值觀。
    重點是,當解決的問題越多,對交易與操作就越有信心。

    未來會如何?
    在沒有離開交易市場,我想結局還是個未知數。

    PS:五哥,期待您寫的故事後續。

    回覆刪除
  4. 樓上匿名兄如何稱呼?聽起來也是位老朋友 XD

    大家從我這新開張的Blog裡,應該已經可以發現,其實我離開交易市場一陣子了,反而是最近又回來。

    這當中我做了許多人生的探索,包括人生觀與處事態度的變更、投資房地產(個人認為這是王道,如同在市場上賺錢部位大小最重要一般,房地產可以讓你用相當於融資80%的超高槓桿壓超大資金,而且基本上都是以年來計算的波段行情)、開公司、讀歷史、寫電腦遊戲、認識名牌精品........。這世界是如此廣大與美好,太多事情值得我們去體驗。

    最後繞了一圈,突然又想要體驗操作,想看看台灣是不是也能出現一個BNF........所以我又回來了 XD

    有空再聊!

    回覆刪除
  5. 這一篇我看了好久~~~=.="!
    換做是別人~我大概會認為他走火入魔了...
    再看到五哥其下的心得~~~有些懂了~!XD
    雖然不能夠完全接受這樣的理論~但我相信人生是經由獨立思考後做出的選擇所創造的~!^^!
    十分感謝這篇文~~~讓我重新擁抱了我的熱情與好奇心~!期待續集.....^^

    回覆刪除
  6. 棒透了,看到你的分享...

    說真的,就像你所說,聽到賽斯的話,如果是別人說的,我直覺也會覺得,我聽你在掛虎爛,可是卻是從你們口中說出,也不禁讓我好好的思考...

    刀疤兄真的不是凡人,我問過五哥他的年紀,再加以推算,怎麼都覺得很怪,他怎麼能懂這麼多東西呀!!

    看了你的文章,我也要來好好的思考一下,
    操作了這麼多年,卻都沒有蛻變,績效也不夠,
    或許我知道問題在哪,只是不願去真正面對,
    在家裡的保護之下,日復一日,也常常思考人生的意義,三不五時也質疑自己走向這條路,老是告訴朋友,交易期貨就是地獄之路,你不會快樂的...

    很少真正的去體會其中的樂趣,不過不管是不是自我意識良好,認識你們真的是很特別的事,這麼多年透過網路的聯繫,也有著一股親切感了,想說的東西好多,卻表達不太出來,大家可以透過這篇,更加的認識自己,加油!!

    我倒是很想聽聽五哥職場上的經驗,哈哈...

    五哥知道嗎?每每看到你貼出對帳單,尤其是掛金額的那種,我就很有感覺,真的有一種,原來真的可以做的到,不是想像中那樣遙不可及!!只要我夠用心也是有機會的那種感覺。

    回覆刪除
  7. 或許和刀疤兄對您的意義一樣,今天這篇文章又再次的讓我有了改變的可能性,而且很巧就在這個我幾乎快要遺忘的當下。
    (或許也可說是快要放棄了塞斯理論)

    我也是天生不愛錢的一族,再加上受哲學教育的我思緒其實常處於極度混亂之中。像孩子般的問為什麼,是哲學的基礎思維,但無法得到答案,可能是因為懶散的個性導致。(於是乎不一致性就出現了)賺錢的時候我總不忘提醒自己不要因為錢而迷失了人生的方向;相反的,感到需要錢時我猛然奮發進取,也常常一下就把錢給賺了回來。這樣的結果套用在塞斯的世界觀看起來實在非常吻合。難怪有人說做事情不要想太多,經過思考後要懂得憑直覺大膽去做就好,三思而後行的三思其實可以看做一個限度,(雖然其實這句話的用意是要人多思考),而我就是典型的想太多!

    所以我得出了第一個結論:加強自我的意志力以及認清我真正的需求是首要任務。

    但是經過長時間的操作,就拿2007/7/27那天來說,這是我操作第一次爆炸。但是我很確定我當下是沒有任何恐懼的(初生之犢不畏虎),而且比現在更愛金錢,因為第一次賺到大錢每天都幻想著買車買房真是容易,我記得我幻想他可以漲到12000點,但結果是我爆炸了..而操作生涯中還有太多類似的例子,讓我不經思考
    我的"顯"意識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這樣思考下去很容易的會想到一定是潛意識的部分出了問題,但潛意識該如何控制呢?

    於是乎我得到第二個結論,想辦法催眠自己加強要得到金錢的慾望,但現實生活中,我的操作一次又一次的被打倒,我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怎麼樣都不成功呢?
    =========
    這裡插一個題外話,當我閱讀完秘密法則和有求必應這兩本書時,我記得我的意念非常強烈,強烈到我晚上睡覺真的有夢到隔天的走勢而且在我半夢半醒之間還感覺到全身顫抖,那種感覺實在難以形容(麻麻的被電到),但是很不幸的,後來的走勢又是不符合我的預期,我的意志力再度被打擊
    =========
    後來雖然我嘴上掛著意志力的話語,但內心深處不免有所動搖,我感到疲憊,有過這一段經歷我知道對我來說,只單讀完這兩本甚至經過五哥的宣導,我還是沒有開竅,那想必還有所欠缺,但我真的不知道缺的是甚麼?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得到了第三個結論:務必要把潛意識的部分徹底解決。

    我覺得應該要像您一樣把相關書籍徹底讀通才有可能,因為我必須承認我的潛意識還無法完全"接受"這樣理想的世界,而就在這個時刻我看到了文章中提到的療癒場一書,我心中有個聲音,這是一個絕佳機會,生在邏輯思維的教育背景下,要把邏輯拋開的唯一方法似乎只剩否證法了(畢竟還是無法做到單純的信仰),心中再次見到一線曙光的感覺很棒,再次感謝您寶貴的分享,相當受用,也希望您有空能聊聊所謂的"續集",我直覺這一定是突破萬難的關鍵。
    另外,關於潛意識的部分不知道您是否還有推薦的解決方案,能夠讓小第一併努力,感謝。

    最後我只能說,五哥您太棒了!

    回覆刪除
  8. 五哥,
    其實也不是要匿名,
    只是未申請這裡的帳號。


    房地產這個部份,
    聽房仲的朋友說:
    「他有些客戶是專職的房地產投機客,
    除了手中有大量資金在找好的房屋、土地等買賣,
    也有不少資金在股市(賺不賺錢就不知道了)。」

    那個朋友還很羨慕那些客戶,
    除了收房租、賣房屋、土地的利潤,
    就是吃喝玩樂、房仲業務的拜訪與拍馬屁。


    之前也有想房地產這方面的問題,
    但比較偏向現金收入的考量。
    交易能不能提供穩定利潤,沒人可以保證。
    所以在「人是英雄,錢是膽」的影響下,
    在資產到了某個層次後,
    金錢收入的規模大小,
    會影響交易策略的考量。


    五哥,BNF在影片中的操作速度與動作太犀利,
    是不是把交易當電玩遊戲了?

    回覆刪除
  9. 給Discovery兄:

    我個人認為「賺錢」派(追求的是賺錢而不是享受金錢的奢華)都跟BNF很像,對他們來說,交易其實就是一種可以帶來絕佳成就感的遊戲。所以你看他中午也是吃吃泡麵就算了 XD

    所以不熱愛金錢並沒有關係,有關係的是,你不能對「有錢」這件事感到厭惡或罪惡感。

    另外給球來就打兄: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完美地處於他所追求的狀態,無一例外。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巴菲特,也不是BNF,其實只是因為大家選擇不去當他們而已。其來必有自,一定有原因。

    至於「為什麼我會像現在這樣」這個問題,則不一定是那麼簡單從表象就可以看到,所以需要一環一環慢慢揭開,深入內心最底層,徹底瞭解到原因之後,瞬間你就有做出選擇的權力了。

    我舉個例子,我經常想說,中個10億樂透豈不輕鬆?相信人人問自己這個問題,最表層一定都是舉雙手雙腳讚成,哪會有反對或不同意的情況?

    但若繼續抽絲剝繭思索下去,這答案就未必那麼肯定了。

    以我來說,我自問一個問題:我以後想跟人家說我致富是因為運氣好中了樂透?還是我想要跟人家說,我累積10億完全是靠操作與投資?

    這個第一關我目前就過不太去了 XD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中樂透。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但其實第一個選項有什麼不好?對吧?!.....所以如果你可以輕易接受,那麼你有潛力中樂透頭獎!)

    不是你真的想要的,你不會有。屬於你真的想要的(從表層到靈魂),沒有不能得到的。

    所以如果現在有事情不如你的意,你不需要自責可能是你天資不好,或能力不夠,或運氣不佳。那些都不是真的。一切都取決於你的意志力而已!

    所有願望,都可以輕易成真!佛家說「萬法唯心」,正是"我們這個宇宙"運作的根本道理!

    回覆刪除
  10. 沒想到刀疤兄和五哥經歷這麼多進境和轉折.
    本來還以為五哥一直在原單位上班呢..

    看到五哥這段故事,我也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那麼喜歡賺錢.
    照理說應該很明確...可是最近幾年又沒有在交易上展現出來...
    從人生歷程來看,也許造成我痛恨把錢賠光遠超過賺錢.
    但這該怎麼探索呢...去催眠嗎...或是寫心理測驗...

    而在操作上,怕賠,一直是個可怕的惡魔,會造成該放開的地方太敏感,該敏感的地方太遲鈍.五哥能能處理掉,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進展.

    anyway希望五哥寫更多的交易之路經歷出來阿.
    這可是引人深思的好文呢.
    尤其刀疤兄的進展,真是遠超乎想像,原來交易之路可以走到這樣的境界...

    題外話,我平常睡醒很少會記得夢境的,結果看到刀疤兄夢見走勢的經歷,我昨天晚上睡覺竟然夢到飛碟. f-.-
    what happened to my brain!?

    回覆刪除
  11. 五哥:
    『交易其實就是一種可以帶來絕佳成就感的遊戲。』
    這句是重點啊!
    以那個業務朋友而言,
    他看重的是客戶優渥的生活,
    而不是那些客戶為什麼能有此成就的原因。

    『所以不熱愛金錢並沒有關係,有關係的是,你不能對「有錢」這件事感到厭惡或罪惡感。』
    這個問題曾經讓我困惑了一陣子,
    後來在「談宗教與交易」與「財富與道德觀」(專業投機原理),了解到我現在的金錢觀念和解答。金錢可以是用來交換而達成目標的工具或手段,它的意義由我們心中的價值觀來決定。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看待金錢,但是當你想非常想買想擁有某項物品(假設是部汽車),那麼當你的決心驅使你去問車子的售價,去評估是貸款買或是用現金買,總之就是想盡辦法找錢找收入來完成這個買車的決定。那麼,在此買車的過程中,你的內心是否對金錢有什麼不同的看法?


    在交易之路的過程,
    交易者會面對各自的問題與挑戰,
    在此和五哥以及各位朋友分享個觀念:
    當你提出問題時,只有等你自己做了思考與分析後,才有可能找到答案;
    但如果你追尋的是一種解釋,你就必需去理解它,否則沒有人能向你解釋清楚。

    回覆刪除
  12. 再看一次五哥的文章

    真的有種想要哭的感覺

    真的非常榮幸有機會

    認識一個像你這樣棒的人

    回覆刪除
  13. 親愛的五哥

    真的很想告訴你
    在看過 BNF 受訪問時 所公佈交易日表後

    發現 你的那份交易日表
    看起來 簡直就是 BNF 的交易日表

    回覆刪除
  14. (Diego)

    Hi 五哥
    我也有類似靈魂出體的經驗,
    那一瞬間感到無窮的美好,
    我明瞭為啥和尚尼姑可以不吃肉喝酒嘿咻, 無欲無求,
    因為得道的高僧入定可以達到無窮美好的境界,
    而不須要外界物質的滿足,
    我才知道為何佛教把肉身稱作臭皮囊...

    敢問五哥, 你出體經驗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嗎?
    還是意外發生的?
    我很想再體驗一次,
    只是再怎麼試也達不到那個境界了.

    回覆刪除
  15. 有出體經驗的是我師父刀疤老二 XD 我個人是有練氣功,但是沒有到過出體的境界 Orz 不過身旁很多好友倒是都有練到入定或出體的程度。他們的形容跟你一樣--那種狀態可以說是無窮美好的境界!世間的一切都比不上。

    套一個在荷蘭吸過大麻的朋友的比較--吸大麻所帶來的歡愉感,比起入定時的歡愉,連千分之一都不及!

    如果是靠練靜氣功的話,是每天都可以進入入定的狀態的。而且腦波會停止,呼吸也看似停止變成龜息。我氣功的師父還有去榮總幫忙做過實驗。

    回覆刪除
  16. 原来五兄是刀疤帖中的故人。
    希望能继续听你讲讲那过去的人和事 :)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Diego)
    對不住, 看了您寫的文章,
    小弟忍不住又來打屁了~ XD

    最近在看"金剛經說什麼",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東,
    讀後心有所感, 於是開始打坐.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即見如來"

    回覆刪除
  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