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交易日誌(2010/10/06)

今天跳空太多,這樣的走法並不好,
因為隱含未來回去補缺口的動能。
除非明天可以立刻突破「嚕嚕」區直接噴來化解,
但這機率不高。




因此今天還是不願意建立期指部位。
(其實好的點是昨天的第二隻腳,但是睡掉了 XDDD)
只稍微在股票方面加碼一點。

阿珍還是比較厲害,昨天開盤買一點就出門了,
今天被她買的馬上就拉 Orz

俗話說運氣也是一種實力,只好說佩服佩服了 XDDD


6484那裡的五分型態就是這樣下去的

2 則留言:

  1. 五哥
    謝謝你分享那麼多東西,真的受益良多。
    我前陣子由於害怕虧損所以一直不敢進場,少數幾次進場也都如緊張兮兮
    ,這個問題在一次的重大虧損{8趴}得到釋放,我也不知道我的心態如何?
    只知道這次的虧損讓我不害怕下單了,從七月份重回市場到現在賠了約10趴,現在發現自己有些地方還不足,需要放慢腳步加強自己,可以請教五哥幾個關於當沖的問題嗎?
    1. 根據你貼出的績效表,在虧損較大的日子裡[抱歉我比較在意虧損]你不會有卻步的想法嗎?而虧損的負面因子你是如何克服的?是對自己的交易系統深具信心嗎?
    2. 幽靈一書有章提到,當沖或許是該一次全壓,但你的作法又是把當沖當成波段,這讓我有點打結,你是開盤選個方向作,然後控制部位縮放,還是因為資金較大才用這種方式?你會做逆向單嗎?
    3. 我常常止損後再下一次的交易機會中{我自己的交易訊號}錯過,原因一個是害怕下單,一個是體力不繼,盤中有時會打瞌睡,或是不能看盤的日子,就會出現我如果交易,就會成功的例子,真令我灰心,請問該如何克服?
    4.由於我重入市場,所以我的停損設的很緊,在前一個多月,約10點內就跑,但我發現我一直在停損,而且停損後市場會朝我獲利的方向前進,於是我把停損放寬,相對虧損點數變大,請問該如何克服?
    4.老實說我受到你的激勵,希望能把我1989的老W124換成最新的E系列-----透過交易,在此勉勵自己。

    回覆刪除
  2. 禪意兄:

    1. 我當然也會在意虧損,而且是很在意。但你注意那績效表,大虧損都是發生在有較大的獲利之後。也就是說要等到有了獲利,我才會願意冒較大的風險。這時候我損失的只是賺來的錢,對心理的衝擊就不會那麼大。如果沒有賺來的錢當底,那我的操作就會保守許多。

    還是一句老話,市場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貪婪與恐懼。因為貪婪,所以不知不覺讓自己暴露在不能承受的風險範圍之下,最後才會引發恐懼,恐懼進場操作。

    我的建議一向是從兩件事情著手:降低部位、不過度交易。降低部位可以讓你的心理更堅強,耐力更大,也更不恐懼,事實上也會更讓你的交易順利成功。而不過度交易則是指一定要等待好機會才進場,千萬莫要被激情引誘進去;反之,如果進場點一出現,那怕你再害怕,也要告訴自己戴上鋼盔,閉著眼睛進場去!

    如果做不到,那就休息一陣子。看一些前輩的紀錄,直到自己恢復心理強度再進場。

    2. 當沖其實本來就是波段的一環,所以我會進場肯定是因為我認為當日的行情,在波段裡有某種意義(當日該走空頭或多頭),於是我會進場。看對了就加碼。就這樣而已。

    我會做逆向單,因為90%以上的盤勢是震盪,所以我盤中會多空交換,雙邊都做。但是若遇到霹靂貓的行情,我就會一路加碼到尾盤。

    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認為期貨當沖可以一次全壓(股票就不一定),還是要靠加碼來達成的,有賺再說。最多就是加碼快一點。

    3. 第三點對我來說也是很常見的問題,因為我常睡過頭 XDDD 不過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也很清楚。如果不能全神貫注盯著盤,或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迅速反應進場,那麼就應該把你的操作週期拉長。不要做tick,把你的操作移到當日波段(一天只進出兩三次的當沖)、隔日波段、或更長的波段。然後只在你精神狀況良好,可以全神貫注觀盤的時候,做一下和上面並不衝突的快速當沖或tick。你可以看到我整個blog的紀錄都在反應類似這樣的交易方式,或者說「交易生活」。

    最後強調一下,行情絕不會因為你沒看而錯過。要行情實在是太多了,隨時都會有。我整段金融風暴都看很空,而且有抓到最高點那一天的那一點,然後殺到低點的時候我還和兩三家銀行談過要融資貸款壓身家買進....最後都因為忙別的事業而沒進場(那時候一天睡兩三個鐘頭長達半年,超忙!)So what?

    你永遠不用擔心沒行情,我們要專注的應該是,我們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嗎?要行情,有的是!

    4. 如果你是tick交易者,我建議停損要減少到5點以內。但如果你不是(我認為不是),那我認為點數要放大,但是部位要縮小。如果你現在做大台,那建議改成小台。如果你現在已經是用1口小台操作,那我建議除非你有心要練tick,不然應該把操作週期拉長一點,虧損的容忍也大一點。這樣可以防止你看對行情,但單純因為短線的震盪而被洗出場的問題。

    5. 來看這篇,然後開始想像,你很快會擁有他!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929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