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交易日誌(2010/8/06)

我今天期指完全沒動作,
因為我被「股神阿珍」徹底洗腦,
所以今天都在買股票 XDDD

== 當事人Call-In澄清專線 ==

阿珍看了昨天我的交易日誌後,
非常忿忿不平的說,她賣掉的股票賣掉後都跌,
昨天盤中買進的股票都漲。
而且新買的股票今天又漲停了 <= 當事人要求再加入這一句 Orz

另外她也不是只會抱著不動,
有某隻遊戲股王動都不動,就被她賠錢也照砍。

特此澄清。

== 當事人Call-In澄清專線 ==

嗯....
其實長久以來我就有這個想法,不過一直沒有認真好好的去深入:

做台指,好處是隨時可多可空,天天可玩,
但壞處是不一定有行情。
解決方式前人說:到國際上去找外匯或期貨,找有大行情的來操吧。
(例如黃毅雄前輩)

可是我很懶,也不喜歡日也操夜也操,所以一直沒認真去做。

不過想想....
我如果做股票,到市場上去找大多頭或大空頭的股票,那就有幾百隻可選,
然後因為是股票,初始資金的投入就可以很大,風險又低(不做投機股,而且日成交要超過萬張以上),而且獲利真的是以倍數來算.....

奇怪!為什麼不做股票呢??!!

好吧,阿珍你贏了! XD
我決定從現在開始一部份要開始做股票了。

但做股票有個討人厭的地方,就是要選股....累人。
所以我還是以期指為主,再搭配一部份以週線操作的股票吧。

結果隨便翻一翻線圖,就看到下面這隻。
我是對基本面完全不瞭解啦,
但是下面這個週線圖........不就是教科書上的典型嗎??!!













請注意這是「週線圖」喔!
所以這隻股票其實是突破了12年的大底!
當然突破頸線未必就會一直拉,例如下面那條線,
但基本上這就是教科書上所說的買進型態啊啊啊?!

如果放一點想像力的話,雖然這股票已經漲了快9倍,
但還是有可能繼續再漲四五倍啊啊啊!(有沒有那麼好? XD)

為什麼我都不做股票呢????!!!!!



現在想想,我好像對追逐金錢一直都還不夠積極啊 Orz
包括現在會想要做股票,也還是在想「怎樣可以輕鬆賺錢」XD
所以「輕鬆悠閒」才是我人生的重點,
換成別人應該早就想盡各種辦法努力賺大錢了吧 XD

我還真是懶啊~  Orz


8 則留言:

  1. 看完線圖....我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做股票的理由了....
    大部分的買點都很久才出現一次(幾個月,甚至幾年),錯過就只能晾在那裡繼續等 Orz

    好吧,股票還是交給阿珍來做,我當作娛樂玩玩就好 XD

    回覆刪除
  2. 小弟做股票也是用這方法,除了買點之外,有時候即使遇到超大週期的突破也是不如預期,不過說到這個,小弟前陣子買的2103還請五哥也可以看一下,還原權值後是確確實實的週線級數大突破阿,希望這次不會讓我失望 XD

    回覆刪除
  3. 其實神人級期指高手不算,
    多頭的時候,衝股票真的很嚇人,
    而且風險比期指小很多(當沖的不算),
    我朋友,去年這個大多頭行情,八十萬融資,
    去年結束是一千六百萬....
    現在月成交量,基本上都是一兩億在跳,
    不過他今年現在還普普,但去年真的是風生水起...

    他最近有個更氣的事,三十塊買唐鋒一百多張,
    但因為量實在太小,在起漲前怕被鎖住ri 砍掉,
    不然,要創下一千萬,一個月的紀錄了....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為什麼,刀哥的文章很對我的胃口...

    回覆刪除
  5. 2103是那個橡膠股嗎?我從這裡看技術分析,並沒有突破週線的大壓力?目前剛好在壓力下緣震盪。

    這隻股票我空手的話不會買,我會等突破後才買(或者換一隻股票算了 XD)。但如果你是從下面抱上來的話,也許可以等它衝看看?

    回覆刪除
  6. 我這週末研究一下股票(各位看官不要笑,我股票真的做的不多,我幾乎是直接投入在期貨裡的,因為太懶了 XD),現在累積多一點點心得。

    我發現多頭真的要搭配做股票,因為股票上漲的潛力/風險比,比起期貨要優化太多了!(其實也就是風報比)。股票的風險當然比期貨還要低,但是上漲的理論空間卻比期貨大得多;加上投資者有主動權(挑選股票的權利),以及可以放入大資金,因此整體的投資效益確實是與期貨不遑多讓(期指的最大效益是出現在霹靂加碼行情時的瞬間暴增,也不錯,各有所長)。

    我看我真的要好好開始研究股票了 XD

    回覆刪除
  7. 對的,小弟就是指這檔。
    這檔若還原權值(我用的軟體可以直接看還原後的線圖)來看是超大多頭。不過股票的線圖是否要還原權值來看仍是眾說紛紜,但以還原權值的股價來看。最近已經突破了從2002年開始的最高點45.81,今天收在45.5,而且整個線圖看起來是超恐怖的大多頭,小弟知道您看了定會心動所以才獻曝推薦給您 XD。
    (現在就卡在到底是不是應該還原權值來看才準,小弟也不感肯定)

    回覆刪除
  8. 我的想法是一定要還原權值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