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0/8/17)

今天瘋狂大倒貨啊~! XD

先說小碗公,這隻股票真是爛的可以,
開盤就小跌破這幾日守的低點,
決定不再留戀立刻砍了。
賠錢出場 Orz

後來盤中看它繼續下跌就很開心,
結果阿珍說這個就叫做「散戶心態」 XDDD
(買了巴不得漲停就算了,賣掉後不關己事但還是巴不得它跌停的奇怪想法 XD)


主流股開盤不久就漲停,
後來打開一路下滑,而且暴天量,
儼然就是大出貨盤。
既然砍了小碗公,那主流股乾脆就一起砍了!

至於大碗公,開盤漲4%,
但也是開高走低。
雖然量沒有暴增,
但此時已經殺紅了眼,就一起砍一砍吧 XDDD
把股票全部出光。

盤中利用賣股賺來的錢,還做了第一次的股票當沖 XDDD
(要我老婆一直指導。
原來是先要用「融資買進」 ,然後「融卷賣出」。沒玩過還真不知道ㄟ!)
 
看一隻食品股好像滿強的,
於是利用大盤拉回期指相同的買點買進,
在大盤期指當沖的高點賣出,
沒想到完全可以運用 XD
小賺一點點錢,
主要是樂趣 XD


最後就是期指了,
今天早上一邊砍股票,
一邊看盤勢。
今天是很悶沒錯,上下點數也很小。
但我看這線型就是整個地不舒服。
心裡毛毛的。

11點~12點間感覺很像要形成空頭盤,
於是股票先倒乾淨,
但期指還想要留著,拼明天結算。
(而且美股昨天收盤呈現多頭小止跌盤,我等很久的跳空激勵應該終於會出現了)

結果12點多第一次空頭盤差點成形,
手指在滑鼠上都準備要按下去了,
一陣強勁的拉抬挽救了回去。
暫時鬆了一口氣。

沒料到1點後連同收盤一路往下殺,
儼然小型的空頭啟跌盤成形。
於是當下決定不再留戀,
一不做二不休,
連期貨也通通倒乾淨!


其實這個盤明天還是有機會再測今日高點的,
而且開盤跳空直接測也有機會(事實上我覺得明天開盤直接測7973 or 7999的機率很大)。

但風險最重要,
上次已經驗證過,
「有賺就賣」永遠是對的。

這個盤要是讓人感覺「毛毛的」,
那還是躲在一邊觀望就好。
反正明天不管開低拉高結算或開高殺低,
當沖都可以應付。


拉到大趨勢來看。
很可惜這個盤在7973就開始出現衰弱徵兆,
假設這裡真的過不了8054(現在看連7999都有困難),
那我恐怕又要再看一次1000檔股票,
找空頭的標的了 XDDD
拉過去也沒關係,找點再進就好。
不過這次絕對要篩選成交量大的股票,
這樣就不用看太多支股票。

因為我今天本來要做另一檔股票的當沖的,
結果左右五檔的掛單量都不到10張。
這這這....這要怎麼當沖啊? @@
而且股票掛單都要好久才成交,
真是佩服BNF怎麼有辦法用股票做鉅額的當沖呀!


現在出光光,終於可以結算一下8月份的成績了。
8月以波段為主,在200~300點的空間裡高出低進,
搭配當沖做差價,成績還不錯,
半個月做下來差不多可以和當年一天大霹靂貓當沖的績效相比擬 XDDDD
(實在差真多 Orz)

但是現在不用緊盯著盤,
早上起來也不會緊張到想要拉肚子,
還是輕鬆自在很多。


8月截至目前為止的行情,是300點狹幅震盪盤。




















一般人遇到這種盤會很頭痛,因為上沖下洗。
但這種盤操得順的時候,也最能帶給人成就感。

當年刀疤兄說有前輩高手可以在這種盤裡面高出低進大賺七倍,
一直都是我的目標。

因此雖然這種盤其實賺沒有大多頭抱著不動就好,
但還是可以帶來很多樂趣(假設沒有被上沖下洗到 XDDD)。
可以測試自己的技術分析功力。

以下附上見笑的成績單,和當年沒得比。
但我很滿意了。

(馬賽克掉....想想還是不要貼好了 XD  又沒有多好)

要多賺一倍或十倍沒問題,部位加大就好,反正我本金夠。
但同樣的我要承擔一倍到十倍的風險,我現在無法承受了。
年輕時也許還可以,那時要拼本金,獲利要用倍數成長才行。
但現在我只想穩穩的賺。

畢竟要做這一行比的是命長、穩定。

邁向億萬富翁之路 -- 大賺小賠
保本、一致性的獲利、追求卓越的報酬


PS:忘了提阿珍 XD
阿珍今天也出了一半的股票,剩下的她說明天再觀察 XD


2 則留言:

  1. 今天的網誌實在讓小弟獲益良多,實在是太感謝了。
    (誠心誠意奉上一大桶高級冰淇淋 XD)

    作多的我,只希望明天能用霹靂貓來突圍阿。

    回覆刪除
  2. 美股大漲 + ECFA 通過。
    明天應該是直接往上跳空開出吧 XD 恭喜囉~

    今天我和阿珍大鬥法,我因為賣光希望美股大跌(散戶心態??),阿珍因為還有一半沒賣希望明天股市大漲讓她出,哈哈哈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