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交易日誌(2010/8/30)

今天是個標準的考驗日。
像這樣的考驗在空頭波裡會一再地出現。
很遺憾的,我今天只通過了一半的試煉 Orz

早盤開高跑去空有做到,
但10點那波急拉讓我單子抱不住。
看來我還是太高估我自己的忍耐力了 Orz
幸好下半場恢復清醒,把部位建回來。



空頭的操作有兩種方向。
一種就是慢 -- 忍耐反彈,只在確認後才動。

另一種就是快 -- 稍有蛛絲馬跡就先反應,靈活進出、加減碼。


股票我可以做到第一種,
例如今天對放空的股票就可以連看都不看一眼,穩穩地抱著。
但期指沒辦法做到,顯然我對期指的忍耐力不夠,
其原因很可能是我的部位還是大過我的忍耐力,
還有再降低的必要。

根據這結論,我修正未來的空頭波操作方式。
首先留倉部位降低,不要太貪,增加持股的耐力。
其次是操作要稍微靈活一點,
但仍然不能太靈活,因為波段操作靠的還是基本部位的穩若泰山。
(空頭的下殺點經常沒有前兆可言,無法事前或當場判斷)

原本想說做波段的話可以完全用以前的老法子--完全不要看不要管! XD
用最偷懶的方法賺最大的利潤。

這方法不是不行,只可惜我現在的耐力沒到,
所以未來遇到這種行情(例如上週五明知要反彈),還是要稍微減碼,
等今天高點再建回去,不要太懶惰比較好 XD



3 則留言:

  1. 我今天是剛好相反,想說轉弱要空,結果靠近中午的時候跑出去買便當,回來一看,靠腰,怎麼低了五十點.. Orz

    五哥也許可以考慮在有把握盤勢很可能反彈的時候買一些call.
    如果連續10根漲停也不怕,那心裡壓力可以大幅減小.真的可以跟盤勢一起空到地獄去~

    回覆刪除
  2. 買Call是吧?我只有在選擇權推出來的時候有進去做過,實在太複雜了所以之後都沒碰過 XD 但或許黃毅雄所說的「避險」,就是這個道理吧~ 受教了!

    回覆刪除
  3. 我先前也是因為太難所以只有少少碰個幾次,常常都是大殺整盤尾巴衝進去買call,去賭隔天空頭死光後直接一去不回頭,但手上又不敢留太多部位的時候(因為這種盤若不是在高點減碼,我的權益數一定是大減),只不過也常常沒有得到甜頭倒是真的。

    目前的策略還是會以部位縮小為主,但做到中後期回吐很恐怖的時候會想採用cash兄的建議買call壯壯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