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交易日誌(2010/8/26)

大殺隔日開小紅,空!
沒有空在最高點不過波段單加碼單已經不是很在乎這一點,差不多就可以了。
然後今天就忙著上班,也沒在看盤了 XD
呀呀呀~
做波段真輕鬆~

(今天的盤做當沖的話,11點以後的拉抬跟11:45分波段超級大空點出現應該都可以抓的到,不過早盤應該很容易被震盪到。所以不做應該也是沒差,只是11:45波段空點出現沒看盤沒有多空一些當沖單,可惜了一點)


收盤看一下今天的型態,有點熟悉,以前看過。
這個可能也許可以稱做反N續跌盤 。
照歷史經驗,明天很可能跳空直接大跌。
(所以說期指高手很多,看得懂這盤尾盤跑去空的人一大堆)

另外我也覺得本波看融資不準的原因,是因為現在距離金融風暴還沒有很久,
散戶在上一波掛光光以後,到目前都還沒有新血進來。

(等到下一波慢慢漲的大多頭,就會再吸引到一堆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以及剛領退休金的新散戶)
所以現在在玩的幾乎都是老手(或老散戶),
因此融資的表現幾乎要跟法人的操作水準同步了。


空單加碼留倉!




7 則留言:

  1. 五兄 可以請教你 你現階段的資金控管如何安排 你所謂的{用當沖手達到波段操作的目的}如此起始部位應該很小是嗎

    回覆刪除
  2. 哇,五哥開始衝了..
    我這個看大空頭的人竟然還空手.
    糗了糗了~~
    冏rz

    回覆刪除
  3. 我所謂的「用當沖手段達到波段目的」,指的是我收盤後留倉的部位,佔整體資金而言是較小的比例(可以擋好幾顆子彈,甚至好幾十顆子彈,兩顆子彈應該是死不了的)。

    但我在盤中則很可能瞬間放大部位到甚至當天保證金的滿倉都有可能(如果做很順又出現霹靂貓行情一直加碼的話)。如果像今天一樣懶惰的話,那就會省去盤中的部分,只讓留倉部位以及加碼單自然產生利潤,其實這樣也相當多了。有賺錢都是對的。

    我的操作其實跟黃毅雄前輩比較像。我沒把握的行情,就算看空我也不會留倉(例如上禮拜)。但如果行情符合我預期,我有可能瞬間盤中加滿倉(因為通常啟跌都是霹靂貓),然後收盤也會留相對比例較大的部位(相對於平常留倉的比例較大,但對於整體資金來說還是可以擋很多顆子彈,基本上就是晚上可以睡好覺的程度)。

    我覺得金字塔加碼法或等距離加碼法,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一種操盤法。原因大家可以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了。加碼其實比較適合在剛啟跌或突破的時候密集建立,並靈活出場(有賺就賣)比較適合(類似王醫師的操法,所以我覺得他找到正解了),或者買定後就不要加碼的操盤法,靜靜等待出場點,會比較好一點。

    回覆刪除
  4. Cash兄:

    看大空頭的話,可以等第一根反彈再空,絕佳空點,沒在怕的啦 XD

    回覆刪除
  5. 1.可以問一下霹靂貓是大紅k獲大黑k嗎
    2.可以請教五哥 你當沖的停損依據嗎?是虧損如十點就砍還是如測前低確定失敗砍單
    3.剛啟跌或突破的時候密集建立 我也想ㄚ 只是一直被八八到怕了不敢下單了就真的起跌 還不敢追....慘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這樣想,昨晚美股表現還不錯.
    暗自慶幸沒有空在低點..
    希望下星期可以有更好的進場點.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金字塔加碼法或等距離加碼法,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一種操盤法。原因大家可以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了。加碼其實比較適合在剛啟跌或突破的時候密集建立,並靈活出場(有賺就賣)比較適合(類似王醫師的操法,所以我覺得他找到正解了)

    __________
    五哥說的太棒瞭

    這些想法也是個人心裡的一些想法的雛形

    經由五哥講出來

    讓這份想法更具體

    我想:市場流傳的黃師傅文章

    應該是他早起的作法(我猜)

    之前商周有訪問她.

    日股她抱4年.他的營業員說

    在他持有這段期間

    他出手沒幾次

    希望網路找的到那篇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