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0/8/10)

昨天的預感果然是正確的。

今天9點半第一波殺到低點的時候其實還有加碼買進,
但緩緩拉到11點拉不過早盤高點,感覺很沒力,
而且期指那種多方鬆動的跡象還是跟昨天一樣,
一副風雨欲來的樣子。

看一下線型,
覺得今天很可能走反N啟跌盤,
於是就開始一路倒貨,
倒到最後甚至變成空單,還做了好幾趟 XDDD

收盤確認是反N啟跌盤(小型的就是了),明日恐還有低點,
所以並沒有將部位買回,保持空手,避開風險。


這一波做到今天為止有達到我所謂的「以當沖手法達成波段操作」的目的。
也證實了波段操作的利潤實在是太驚人了,
當沖大概只有霹靂貓可以相比擬(也只有在波段初期,波段後期就沒得比了)。
但也要多虧當沖所練出來的技巧,才能抓準各種相對高低點。

所以說如果要問「當沖跟波段那個好」,
這個問題其實就跟問「PS3和XBOX那個好」是一樣沒有意義的問題。
 正確的答案就是:「老子有的是錢兩個都買來玩!」....啊 XD
是「看場合那個好用就用,必要的時候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用更好!」 XDDD



接下來聊聊我們新開啟的第二單元--股票 XD

因為我是股票的新手(*羞*),
所以這次挑的股票都有一些實驗的含意在。



先來看第一支股票,就稱它做「大碗公」好了(因為是12年大底)。

大碗公今天的表現依然很好,收盤逆勢漲了2.15%。
挑選這隻的目的在於 -- 試驗「純技術分析」在股票上的運用。

這隻股票好像不屬於任何大類別,所以沒有什麼產業或新聞的干擾。
(就算有也沒差,只要我確定我不需要去知道就好)
成交量不小,所以觀察過去的歷史,
技術分析理論基本上都適用,
似乎不需要再考慮什麼基本分析等其他變動因素。

知道這要幹嘛?
只為了一件事:知道什麼時候要賣。

就像刀疤兄所說的,買股票其實是很容易的,
最難的是,何時賣?

個股很多是單峰就會反轉,沒有頭部可言,
甚至根本沒有規則可言。

因此我挑選的第一支大碗公,
最主要的目的就在於測試「純」技術分析的應用。
目前來看,是合格的。
因此這隻股票我想會抱到天涯海角,
直到週線指標叫我賣。


第二支股票,已經有網友猜出來了,我們就稱它小碗公。
這隻小碗公今天表現很爛 Orz
收盤跌了3.52%,而且量比昨天拉漲停還大(其實根本是最近幾個月最大量)。

買這隻幹嘛?

和大碗公相反,
這隻是法人的主要標的,前十大買賣排行的常客,
也是常上電視新聞的焦點。

買這隻就是想要測試一下,這種股票是不是比較所謂的穩健之類的,
是不是經得起大盤下殺時的逆勢抗跌。
(法人都買應該錯不了吧?)

事實證明,這種股票反而困擾更多,因為消息太多了,
一下要考慮什麼產業變化,一下要考慮什麼價格變動....
然後新聞一大堆,越看越累,
事實上也證明不抗跌,法人買很多也不怎麼樣。

另外若單以技術分析線型來看,這隻股票有短線的潛力(小碗公),
所以我還是會抱到目標價再說,應該不用太久就會到(目標價不遠)。

還有這種股票因為成交量大,基本上大盤適用的技術分析方法這隻小碗公都適用,
也因此,它跟大盤的連動性很高,所以大盤的賣點很能拿來參考當這隻的賣點。
(但也因此,會讓人感覺做期指就好了,何必買這隻)
只是下次叫我買這種股票,我可能會三思而後行了。



最後一隻股票,姑且稱它做「主流股」好了。
這裡的主流指的不是交易的主流,而是大趨勢的主流。
也就是食品、傳產這一類今年有大行情的意思。

買這隻很單純就是要測試,有大環境大多頭的保護下,
是不是股票就可以創新高然後天天一直漲,
隨時可進場呢?

答案是明顯肯定的。
今天這隻股票逆勢漲了5.35%  XDDD


唉唉~ 突然愛上做股票了怎麼辦啊~  XDDD
大盤下跌股票還是會漲,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特別是今天突然體會到股票的另一大好處就是,
在股票上我完全可以實踐王醫師的操法--直接大部位買進,不用加碼!
這樣操起來,以絕對金額而言未必會輸期指太多啊!
(而且有無限倍數的想像空間!)


1 則留言:

  1. 今天回頭看,這所謂的"怪怪的"也未免太神了,我到底還要多久才追得上(搥胸),繼續拼命再拼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