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交易日誌(2010/8/25)

原來昨天那個大鐵龜的型態真的是反N啟跌盤啊(筆記)!
前天上帝叫我起床,原來真的是要見證本波啟跌前的最高點。
昨日尾盤沒留倉有點可惜。


今天早上睡過頭,10點半才開電腦 Orz
不過沒關係,我苦練並發展「以當沖手法達成波段目標」操作法,
就是為了要隨時可以進出場、隨時可以放大縮小部位之用。
特別是空頭波段,這樣的需求更是必要。

所以今天早上其實我的心情是極度興奮的,
因為眼前這一波,可能是我長中短以及極短線操作全部都練完之後,
所第一次遇到的大行情!
晚進場又怎樣?嚇不倒我滴~!
而且如果目標直指5566,今天才是啟跌第一天而已勒!

今天可謂發揮我畢生功力,將長中短極短線連同剛學的股票操盤全部摻在一起,
(做成撒尿牛丸 XD)
先用短線進出降低成本,一邊還要去空股票(股票我就滿倉了,這個不怕)。
然後隨著期指利潤拉開後(用來預防今天缺口所可能引來的反彈),
一筆一筆封盤,標明:「5566解封」 XD 改成波段單。
(其實我波段遇到大反彈還是會出光,但只要大盤一弱勢,或每次反彈的收盤前我隨時會補回來)
硬把今天早盤應該建的份(其實應該是昨天,甚至前天的份,我的7937空單啊~)
全部建回來 XDDD



今天跳空啟跌,這裡我想套一句刀疤兄的名言:
「今日下殺宣告多頭死亡」。

是不是真的這樣走我不知道,但如果真的5566我要(很安全地)賺到翻!
正如刀疤兄說,我們應該關心的不是到底會不會這樣走,
而是怎樣可以賺最多。

現在回頭看週一,還出貨真的是超明顯,
早盤利用小成本但快速拉個半個小時,
讓市場心態徹底偏多(危險啊危險,印象中我有看過別的最高點也是這樣弄出來的,標準主力出貨手法)。

接下來就可以慢慢出貨兩個半小時。
難怪那天所有指標都失靈(其實這個就是非A即B,必有蹊蹺了)
用100億換1000億出貨,這不是很傳統的主力手法嗎? Orz
可惜身在當日很容易被迷惑就是了 XD


這個盤其實沒什麼好分析了,今天附上五分線、日線、週線,
一切都在圖裡。

所以現在最大的課題就是:

如果這裡果真5566,
怎樣可以(閃過有時候會出人命的反彈然後)賺最多??!!

這裡空單短線第一個任務就是何時會有反彈,如何處理,
並在反彈結束時仍保有所有部位。


明天10點要開會,而且是完全沒辦法看電腦的會。
但我想無所謂囉,除非明天直接先來測跳空缺口。

空單留倉!






2 則留言:

  1. 我今天本來信心滿滿"又"打算雙邊操作(因為沒有部位的負擔)
    結果今天一大段美到流口水的行情就這樣錯過了 Orz。

    沒有五哥這麼神猛的話,我還是決定(認真)還是一律乖乖單邊做就好(尤其是趨勢啟動以後,我竟然忘了這點)。

    回覆刪除
  2. 先來寫劇本再慢慢修正:

    1. 7534
    2. 7050
    3. 6087

    其實台股歷史上大波段還沒出現過三尊頭(之前若出現三尊頭,要不是規模很小,就是最後拉上去,回頭看其實是多頭),所以這裡的走勢還要觀察,是個全新的體驗。

    暫時先把小波段的三尊頭原理拿來運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