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交易日誌(2010/8/11)

昨天果然是空頭啟跌盤。
幸好多頭部位賣光光 XD

今天的盤是相當適合當沖的,
上下波動大,而且趨勢也很明顯,
應該多空都很好做。

不過今天當沖的利潤其實不算什麼,
對波段操作者來說閃過這一段下跌才真的是賺很大。

雖說多頭裡拉回就是買點,
但今天的盤屬於空頭續跌盤,
加上我計算的下跌滿足點7790還有一段距離(多頭夠強的話則不一定會到),
所以今天繼續保持空手,
等看看明後天若盤勢可以止穩再考慮。


再來又到了我們的「園藝」時間 -- 股票單元 XD

為什麼稱園藝呢?
因為我發現做股票跟栽種植物很像。

比較花時間的地方在挑選種子和地點(選股),
以及剛種下去的時候要小心呵護一下,
三不五時關心一下是不是可以順利萌芽。

但當種子開始發芽成長後(獲利),
就只需要偶爾看一看、關心一下就好,
讓它自然開花結果,等待收成的那一天(或發現果實爛了要剪掉)。
運氣好的話可以擺個好幾個月甚至數年。


大碗公今天回檔最多,回了3.39%。
不過這隻也最會噴,而且今天回檔量立刻縮了下來,
因此這隻還是扔著就好。
基本上等大盤不行了,再來考慮收成。

這裡岔題一下。
我以前做期指老是說量不重要,不需要看量,
而且非常好奇為什麼一堆人總在談量。
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對個股來說,量是個不錯的指標 XD
(不過就大盤而言,量還是一點也不重要)


小碗公因為昨天跌過了,今天表現就比較抗跌,
小跌0.39%。

主流股今天早盤還一度噴了4%,
可惜後繼無力,收盤下跌1.9%。

這隻我考慮要找機會出脫,
一方面今天拉高走低,疑似出貨,
另一方面因為它最近的攻擊角度過大,
我擔心會進入整理段。

還要考慮的原因是這隻是超長線股,
到底要扔著不管還是要靈活一點高出低進,
我要思考一下。



目前比起來阿珍的股票績效還是比我好得多,
因為她昨天就幾乎賣光光,只留基本部位,
然後今天一大早就出門去玩了 Orz
害我睡過頭。


4 則留言:

  1. 我鬼迷心竅,只有閃過1/4阿(淚)。
    減碼最難的地方在於人心阿,可能我還不太習慣還得多練習。

    回覆刪除
  2. 在這個地方做大幅減碼的判斷我覺得滿難的.
    8/10有出現短線上明顯的警訊,但類似的警訊在8/5也有出現.
    如果一樣謹慎的話,很可能8/5就會把部位大幅減碼了.

    回覆刪除
  3. 8/10號要我減碼目前也還無法做到,不過我8/11沒有做好該做的事情,確實是比較不應該的部分。

    回覆刪除
  4. 所以說阿珍最厲害啊,我8/10只有把期貨出清,股票還留著。但阿珍幾乎出光光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