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交易日誌(2010/8/19)

請容我今天無恥的、很不要臉的,盤中翻多 XD
因為今天做出N字止跌盤啊!


是的是的,實在很寡廉鮮恥 XD
但既然我們來市場不是要當大善人,
也不是要當預言家,
那當然就是乖乖跟隨市場,翻臉跟翻書一樣囉 XD
千萬不要跟錢過不去。

來!
跟我念一次:「市場是對的!安心入市~!」 XDDD

(沒看過投資狀的請點下面)



今天雖然還用到霹靂加碼法,
但很可惜的,
這個N發育不良,尾盤沒有成功繼續拉,
因此賺不多。
也因而讓我對盤勢還是有疑慮,決定尾盤不留倉。

看來這個盤還有繼續挑戰7984 或8054的企圖,
那我還是先觀望,放放暑假,或用當沖來觀盤吧! XD


接下又到了我們今天的園藝時間.....

什麼??!! 還有園藝時間??!!

啊我昨天不是看了1000檔股票嗎? XDDD
結果我挑出兩隻標的,類型剛好相反的,

一隻是大盤漲不跟著漲的融資暴增股,
這隻應該可以慢慢下跌,進可攻退可守的安全股。

另一隻剛好相法,就是之前也做過的主流股,爆天量融資也暴增,
攻擊角度又過大,很有可能會崩盤,這隻如果看對可以賺很快。


可惜確定今天要走N字盤時,就把這兩隻平掉了,
不然主流股果然一路下跌到尾盤說 XDDD

只好等下次認為高點出現再說囉!


6 則留言:

  1. 我最弱的就是翻臉不認人,尤其是遇到短中共同週期的大關鍵區。
    心態會偏一邊之外,技術分析無法這麼"肯定"也是主因。
    只好努力一邊慢慢練,一邊用較大的容錯空間來當主要策略了。

    回覆刪除
  2. 五哥真是靈活阿~
    今天大盤能拉過7939真的滿夠力的.
    如果今晚美股大跌,那明天剛好可以好好測試多頭的誠意.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看美股心裡也正在喊「幹,被騙了」 XD

    不過就如同Cash兄所說的,這是個好測試。美股其實從來不會影響台股的走勢,「除非台股自己有那個意思」。

    另一方面這也是對我們的好測試。在空頭裡面我們的部位經常會是清光的(像今天這種大反彈絕不會是唯一一次)。這裡正好測試我們重建部位以及快進快出的能力。

    回覆刪除
  4. {在空頭裡面我們的部位經常會是清光的}請問這是什麼意ㄙㄚ

    回覆刪除
  5. 樓上這位匿名仁兄:

    您可以觀察一下多頭波段與空頭波段的走法。兩者有很顯著的不同。

    大部分多頭波段最適合的操作方法,就是抱著不要動,然後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

    但這種策略卻非常不適合空頭波段。空頭裡面經常有大型反彈,其幅度足夠把你的平均部位通通搞到停損。所以在大部分的空頭波段裡面,部位經常會需要清光,逢高再空(甚至有時候殺太快還要先做多)。

    回覆刪除
  6. 我想保持安全距離會不會比較好 但手上沒部位我覺得怪怪的 可能是我對反彈再進場點掌握度的很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