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交易日誌(2010/9/01)

空頭真的是難做啊,
真希望早點殺到終點,多頭趕快來呀!
                     -- by 股神阿珍


空頭真的難做,反彈太多了 XD

特別是這一波啟跌開始5根K線就已經兩個跳空兩次反彈,
上上下下的特性已經顯露無遺。

今天把握機會主要都在放空股票,
因為體認到空頭波還是做股票比較能動心忍性,
不為盤勢所動。

期指方面留倉單不動,另外做了一點當沖單,
但因為以單邊做空為主(想多建一點波段單),
和今日盤勢的方向相反,所以被軋好幾次 Orz
於是下半場直接睡覺去(早起太累了 XD)

尾盤收在今日高點(痛),
很尷尬的,這個位置又是空點。
歷史上像這種剛好彈到缺口邊緣,
然後隔天直接往下開在地下三樓的盤比比皆是。

只好倉位續留了。

如果明天可以拉過今日高點,再考慮減碼重建部位。

而如果明天直接跳空往下殺,回頭看今天收盤是最佳空點....但誰知道啊?
所以說空頭難做就是這樣。

正所謂: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般無奈想不到

XDDDD


3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難為的一天,我最後選擇不建倉空手等等看。
    被軋了半日加上對盤勢不太確定,打算讓自己冷靜一下。
    空頭難為阿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啊,跟阿珍一樣今天賣光光等著明天拉高空。現在看著美股大漲,心裡淌血的只剩我啦 XDDD 不過這也是我的選擇,明知道要來的,也只好坦然面對啦!

    空頭要就靈敏操作,要就不動如山,沒有第三種選擇囉!

    回覆刪除
  3. 今天出光實在是運氣太好。
    您不只一次提到,要嘛不動如山要就靈敏操作,所以我是選擇了兩種並行的策略,而選擇方式是看權益數來決。
    如果盤中操作失誤太多+盤勢讓我感到不確定,就會選擇靈敏的方式,像今天就是因為權益數吐了太多才決定清倉,否則還是會留一點單子(股票的部分就只有減碼)。
    而美股竟然漲的那麼兇,只能說自己運氣真的是不錯。

    空頭讓我感到確實困難,無法像7.8月這麼好作。
    趁現在老天給運氣趕快努力,畢竟不可能一直靠運氣度過 哈
    (希望我能做到沿路下來讓權益數爆增,然後不斷留安全部位
    凹利潤的操作)
    這個地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