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交易日誌(2010/9/15)

咦?昨天的日誌怎麼都沒人回應?
那今天也公布交易單好了!!!!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今天的操作和昨天有何不同呢?








今天也是只有進場一筆加碼單而已啦 XD


(咦?難道昨天是因為這種搞笑太難笑所以都沒人回嗎? XDDD)


咳咳...! 那正經一點好了 =///=||

如果你有心操作期指的波段操作,
那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進場點。

這些點就是波段行進時有意義的點。
通常都是當日最低點,也代表某個程度不會跌破(或不能跌破)的點。
也就是「支」(支撐)或「腳」。
如果都買在這些點上,就沒有什麼加碼單位置不好的問題,
也沒有什麼等距離加碼的問題。

我雖然沒有看過黃毅雄前輩的操作單,
但我相信他買的應該都是這種點(只是他是日線等級的,而我是在五分線等級的點出手)。

另外就是,沒有人規定要買在最低點或起漲點才行。
如果要等待這種點才操,那一輩子也不夠等。
或者等到了也不一定敢進場。
 
這盤回頭看起漲是7577,已經漲了600點,前天又狂拉200點。
So what?
我就是現在才進場,怎樣 XD

這盤勢在哪裡進場其實意義並不大(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早點進場的部位有很好的心理支撐作用,所以千萬要珍惜,不要隨便賣掉),
重點是過程你總共能建多少部位,以及你的部位在哪裡賣掉。

期指做越久會越感覺進出點都是虛幻的,
甚至部位大小都是虛幻的。

也就是說,以前你會記得你是在OOOO點買進或賣出。
但是隨著進進出出,那個第一筆部位已經沒有意義。

唯一有意義的只有你目前整體帳戶部位大小、均價,以及帳戶餘額的變動。




今天早盤也是有些忙碌,
因為我還在調整我的股票 XD

早上開盤時我的持股都是紅的,
偏偏一檔成交量極小的個股是黑的,線型也轉差。
我越看他越不順眼,於是決定換股操作!
把它賣掉!

結果10分鐘後,阿珍跟我說:「咦?你那支股票漲了4.8%ㄟ!」



O<-<      (徹底躺平貌)


唉唉,腦裡響起姜育恆的歌聲(也暴露了我的年紀 = =||)

再回首 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 淚眼 朦朧~

Orz
不看它了,換別的股吧!

連買了三隻股,直接買到滿倉!
我買股票的功力還「真不是蓋的」........和期指剛好完全相反 Orz
今天買的三檔股票兩檔買在最高點,一檔買在次高點  Orz
收盤都往下掉(挖哩勒)。

......算了,自我安慰這幾支是要擺到9000的,不要理他 XD
(好像散戶的行為 XDDD)


今天大盤又是早盤先做出宣示新高,
盤中震盪洗盤,尾盤拉高,和昨天如初一轍。
明天理論上應該是噴出日了。

我個人是不相信什麼「控盤說」啦,
我認為大盤不可能被人為操作。
但是大盤走勢卻可以顯現出市場上大部分投資人的行為模式。

而我只能說,這個盤實在走的太穩了。
如果繼續這樣穩穩的拉上去,
也許挑戰的目標並不是9300了!
(拉太快的話才會在8395~9300中間停下來)


這種盤用波段來操作的效益可以最大化!
所以盤中的行進要盡可能減少,只做霹靂貓!
當沖技巧要用來建立波段部位(或減碼)就好。

所有進出的目的只有一個---安全地不斷放大手中的部位(或閃人 XD)!


10 則留言:

  1. 五哥
    我是默默的看:P
    昨天的搞笑有點冷風吹過:P
    嘿嘿

    回覆刪除
  2. 喔對了
    說一下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3. 哇,兩天都買在當日最低點耶..
    五哥真是太神奇啦~

    回覆刪除
  4. 台股自從今年的1.19那段下殺,已經超過半年沒有出現千點行情,這個位置看起來還真的頗有味道的,最近這幾天不尋常的攻擊也讓我好久沒有做波段的心情也熱了起來,不過最近一下子竟然改不過來盤中加加減減的習慣,像五哥一出手就是定格,真是受教了,台股萬點魂衝吧!!


    ps:五哥現在應該在外面吃生日大餐吧,真誠的祝您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5. 只要您有寫我就有看^^
    生日?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6. 可以問一下前輩嗎?
    1.如果明天開盤或盤中或收盤跌破今天跟昨天這兩口單的點,你分別會怎麼處理?謝謝
    2.生日快樂,祝福妳天天順心。

    回覆刪除
  7. 忘了說,"盤中的進出是為了閃人",這句實在是最高境界阿。
    多頭波段中的回檔甚至左頭起跌有沒有閃掉對績效來講實在是天南地北,所以我現在的思考重心逐漸偏移到"閃開"這個大學問上。
    希望這次不要像以前這麼死板了。

    回覆刪除
  8. To 禪意:

    因為我買的都是當日最低點,所以理論上如果這裡真的是多頭趨勢,那麼我買的這些點都不會被跌破才對。也就是說,我「所有波段的部位」,只要守住「最後一次加碼的點」就可以了。

    要是我「最後一次加碼」的點被跌破,那就等於日K線會出現跌破前一日低的現象,此時若當日是大黑棒或天線寶寶,且日KD會跟著高檔交叉,那麼我至少會平倉一半。而如果並不是長黑或天線寶寶,且日KD也不會高檔交叉的話,我就反而有可能會在下殺的低點買進,因為那個又是所謂「日線級」的支了,是波段的超級大買點,可以加倍買(假設倉位還在安全的範圍)。

    所以說買在「支」真是好處多多,停損就抓買進點就好了 XD 讓大盤來幫你判斷盤勢是否有改變。

    等等我畫個圖來說明好了。

    回覆刪除
  9. 其實每天都會來看~~>///<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