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交易日誌(2010/9/17)

今天偷懶,剪貼一些這幾天跟朋友盤中的MSN來交代吧 XD
因為想說的東西都差不多,直接剪來貼比較快 XDDD





「真正的多頭」
早盤都是先開高 因為市場很high
開高就會有賣壓 所以早盤都是開高後下殺


將來若到9000以上 可能就會出現天天黑K
但是每天高點卻越來越高
因為天天開盤都很High, 然後開高就有人想要賣逃走
尾盤收最低或相對低 那種要中午或尾盤才能買
隔天賣的人空手又受不了 再進去
越墊越高 越來越難進場


然後回到波段操法
你看我的買點 因為就是在 當日低
那個瞬間是逃走點
所以我的停損就是我的買點 很方便
若碰到我的買點就是停損

如果那瞬間沒逃
就不用逃了 因為以日K角度 回檔是買點 XD

******** 


這也是相輔相成 互相印證
真正多頭趨勢下 => 空方訊號無效
空方訊號無效 => 證明多頭趨勢
這盤一直在表現這一點 不管是 從A到B, or從 B到A
我還看過 M頭成形 頸線都跌破(三天的五分線)
第四天直接跳空過高點噴上去 Orz




所以那三天內看線型去放空的 或多單抱不住的 第四天都要哭
所以做趨勢一定要堅持 我也是因為這樣 之前看空拉上來 才會吐比較多 但這是必要之惡
不這樣做就很容易被洗出去

********

不過 操作 真的要提前做 其實風險才是低
你看我的點 進去買的時候覺得很危險對吧 還在殺一大截
但是其實停損好守多了 事實上安全的要命 對吧
事實上的佈局也是 感覺危險 不安全 有疑慮的點
事實上都是 安全的點

****以下進入今日**** 



但期指真的昨天是人性考驗照我正常操法 會全部賣光 以防今天跳空往下修正

外資都是這樣操的 所以昨天佈空單3000張 這個其實是正統操法

但我有太多經驗了
當趨勢存在的時候 一根空頭霹靂貓就可以交代修正 賣掉會哭(我哭過很多次)
所以我選擇寧願被軋 也不要哭了 XD

其實我那天跟你說的 後面的行情會漸漸浮現
那就是 回頭看 下殺都是好買點
手裡沒有部位的 後面會越來越難進去
所以有時候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進去撿 閉著眼睛 戴鋼盔


********


今天是多空大決戰 
多方很穩 如果早上拉太兇 我會覺得要出貨
但多方很小心 我看眼睛明明就在看著 8190, 餓鬼假小心

今天很可能也只是拉鋸 那你就可以去睡覺了 XD
只是
今天休息
那明天只有兩種盤1. 跟今天或週2週3一樣(開高震盪盤) 2. 跟昨天一樣(開高下殺盤)
所以每天的挑戰 都是一樣的 XD
進場不容易啊~

我當沖很厲害 但那其實是 非趨勢盤 所以上下明顯 
而且我做多做空因為沒有大趨勢 都不會被軋
但大趨勢盤 很難 因為越墊越高 沒部位 心裡會越來越難

昨天聊到怕進場下單的問題 其實就是因為 環境墊高了 讓人覺得更害怕 因為前面沒參與到(前面有沒有參與到其實沒意義)後面就更難進去

前面說買的多漂亮 還不是在建部位而已
當你加碼第一筆,其實你的平均成本就墊高50%了
你加碼越多 成本其實越墊越高

所以第一筆只是心裡爽而已
你早進場晚進場 並沒有比較安全或危險 應該說只要在 趨勢轉變前進場 風險都是一樣的 XD
為了克服這個 才會發展出兩套剛好相反的策略:王醫師的一開始就下大注  和 有賺才加碼系統
目的都是 保護自己的部位不要再最後那段才整個暴露在風險之下

********
 

看 完全就是用我剛剛說的
眼睛明明再看8190 還腰鬼假仔細 吹著口哨慢慢嚕 XD
 
我剛剛在81xx買了 XD 
閉著眼睛 帶著鋼盔 想太多沒用 XD
功力有如神助的我 最後的選擇仍然是 => 閉眼睛 戴鋼盔


因為我已經體會 原來操作需要的是---勇氣 XD

********

(朋友)期貨拉過90我就買 XD

你這模式要改一下 XD
我看你的模式都是 大盤 or 期貨 拉過哪裡 就去買
不是的 你要下注 一定是要先下 然後去賭 會不會過
過了 沒有單子給你買了

昨天先進場 很痛苦對吧
那個是必要之惡 沒辦法
你的使命就是 去拼 會不會過 8190 (而不是說 等8190過了我就買)
沒過殺下來 運用幽靈第一定理 就是砍掉不要留戀
過了 你是買在下面 不是上面
不然 過8190的瞬間 期指已經 82xx了吧? XD 

********

你注意看 我剛剛說的要開始發生了 
大盤 8191, 但是期指早就 82xx了 XD


********


等等這是第二個問題 你要改的
你會隨著自己進場 而情緒受到影響


站在外面你覺得完了 沒買到要死了
跳進去覺得怎麼不拉 很想出 XD 
  
要中立來看 要拉大技術線圖來看
不要忘了 你剛剛是戴鋼盔進來的 你賭的是 8190會過
他過了 這是很大的一關
你要停損OK, 如過後面沒有很順利展開 那時去停損 心安理得
但現在就交給大盤發展 因為他不可能100%如你預期 這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 他會漲就好了 過程不重要 XD

重點是你的進退 要有依據 甚至經常在過程當中 最好的操法就是眼睛避起來 不要看盤 XD
你進場 一定要設定 進跟出的依據
你現在就要思考 怎樣的情況表示不如你預期 你要在什麼條件下出場
就不會慌了
也不會期待過高 任由心情影響

********

其實不一樣,我已經登陸一陣子打到內地了 
剛進場的兵我要不要犧牲無所謂 這個就是差距了
  
所以你若不進場 你天天要面臨這挑戰 越來越難 
因為戰局到後面越來越可能隨時反轉
 

才會說 先登陸 才是最重要的 你不能等 什麼確認拉過8190 確認拉過 8395
那裡已經沒有位置 甚至是人家出貨的時機了






最後我要談一下,那天我一賣掉就漲4%的股票。
他x的今天開盤給我爆大量瞬間拉漲停!!!!!
$#)(@*)#(*^%)(*#%)(*%)(*%)(@#*%)(@*%...................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XD


今天阿珍四檔持股兩檔漲停,
我七隻持股兩檔漲停,
看來我做股票還是小嫩嫩啊! XDDD






多空大決戰!


















4 則留言:

  1. 五兄,這也是我波段單還沒進場的原因,就是型態的矛盾,期貨交易策略一書提到,交易區間不要動作,等突破型態,趨勢出來再進場,這也是我的規劃,原因就是擔心走到交易區上緣變2B,一個優良的空點:另外一點先進場就是怕太多次停損傷害信心,想把交易次數降下來,最後一點還有要有多少點的獲利才留倉的問題需要先克服,請五兄指點小弟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2. 補充一點,早盤HIGH過頭下半場殺下來進場,沒獲利也要留嗎?隔天開低要砍嗎?又怕砍了拉上來,會吐血。

    回覆刪除
  3. 禪意兄:

    對我而言這盤勢早就走出型態了。關卡反而是尋找終點的所在。

    如果是操作期指的話,在台灣一定要先動作。等突破時動作幾乎都是追在高點。

    因此我會建議如我上面所提到的,好的操作方法應該是先進場去賭會過或不會過(例如多方就是先買,再去等待8190會不會過,而如果你是空方也可以,今天見到8190就該去空,讓大盤決定誰對誰錯)。

    最後我會建議不要看點數,而是看型態。這句話黃毅雄前輩也曾經說過。

    除非你是很有紀律的程式交易者(也就是個人主觀絕對不存在),不然我並不認為用「點數」來決定留倉與否是個好主意。

    我會建議不管長中短極短線,你進場都一定要有理由,然後進去的同時就要設定好出場的條件。因此不管你獲利或虧損幾點,你要看的應該是--你設定的條件有沒有發生變化或碰觸到停損?有就砍,沒有就抱著。這樣會比較好。

    最怕的就是讓情緒完全掌握你的所有進出。看到拉抬就想做多,一殺又想逃了唷。

    回覆刪除
  4. 感謝五兄,這一篇把波段持單的精隨講得淋漓盡致啊!
    等確認再進場,是進場幫別人出貨啊
    或多或少有點運氣,就是要買在別人不敢買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