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交易日誌(2010/9/30)

今天把一檔傳產龍頭出掉,
換了另一檔傳產、低價、量小、無融資卷....簡稱「小爛股」的股票 XDDD
啥?你說買這幹嘛?

也是要實驗啊!來看看它的線圖:
四年份日線圖







從超長線來看這隻股票在長年底部區。
只要不倒,像這種股票反而才有機會漲個三五倍。

它的長線線型可說是極順眼,
已經打了四隻腳,相反地現在在歷史低點附近,
只要不倒的話風險並不高。

如果說我們老是想要買在起漲點附近的股票的話,
那這隻就是最好的挑戰標的了。

底部起漲股價一定低,線型一定還沒做完(不然突破頸線時其實都早已經漲一半了)。
如果因為擔心業績不好(其實我連他是幹什麼的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業績如何 XD)什麼的而不去買,
那下次3955再現的時候也不可能去買任何股票。
所以這是一項挑戰!

同樣的道理,若想要有本事在3955買進股票,
那就要練習挖掘這種底部起漲股--
在一片疑慮中,但又透露龐大機會的時候,就應該要先開始試單買進了。

這隻可惜在於成交量真的太小,
我掛了半天才成交10張,市價約10萬左右 Orz
看來如果有漲就每天買一點好了(感覺自己好像變成主力 XD)



回到大盤。
這個盤處處透露著詭異!


簡單講,我個人認為市場氣氛太偏空了。
這個盤人人期待大殺下去一根好買進,大盤也很配合地每天開高走低,
但線圖偏偏就是一路往上,KD也一直在向下修正(背離)。
型態也從M頭轉換成向上嚕的震盪軌道。

現在人人在防那一根大的還沒出來(包括我),
所以其實籌碼這幾天是不斷沈澱,
而盤勢更是不肯殺下去。

現在是因為這個大盤不管殺一根下去或突然拉上去,
都會有太多人跟,所以目前還只能震盪 XD

我個人認為等KD飄到中軸附近,大盤應該就會開始攻擊了。

而那一根「期待中的黑棒買點」,恐怕唯有靠美股大跌的跳空才會逼得出來。
(但我不覺得美股會大跌,所以非常根本可能不會出現這一根)。

不論如何,一切都還是猜測,只能靠日K一根一根 堆積出來之後來觀察。

說到這裡,就要再說一次股票的好處了。
像我現在期指空手,以前其實是會非常擔心大盤突然拉上去的。
但是開始做股票之後,期指就可以專心鎖定霹靂盤,
剩下那種要靠耐性來度過的盤勢,
股票真是再好也不過的選擇!






















最後補一張圖....我也是有在注意放空標的,
以防看錯要翻空的時候臨時找不到股票可空 XD
(操作的「貞操」不值一毛錢,該翻臉就要翻臉.....
雖然阿珍一直罵我說為什麼經常變來便去 XDDD)

下面這隻股今天因為利空破線,有抱的人建議換一隻操作。
如果你是空軍,那這隻可能會是不錯的標的。




1 則留言:

  1. 無資券的,飆起來往往更兇!!!

    我以前也只做期貨,
    但最後發現,股票還是太屌了....

    大多頭,股票資全開,風險比期貨小,
    獲利也是嚇嚇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