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選股說明

貼出股名可能對大家不太有幫助,
我貼出線型,說明當初為什麼選擇這些股票好了。



如眾所周知的,什麼基本面、消息面,我完全不了解 XD
我選股很單純的,就是根據線型。
連那公司到底是幹嘛的我都完全搞不清楚 XDDD
(例如我一度認為「力麗」是家具股 XDDD)


這是第一隻讓我在五個交易日賺了約50%的股票(其實是因為融資買進的關係,所以報酬率看起來很唬人):


















這隻的買點很單純就是突破平台整理後買進。

我其實是買在第二個圈圈處。
如果我早點開始做股票的話,應該在下面那個圈圈處就會開始買進了。


接下來是第二隻賺了50%的股票,選股方向一樣是平台突破。


















下面是第三隻原本也應該賺50%的股票.....要是我多忍10分鐘的話 Orz















我在圈圈處買進,並且被甩轎  Orz



型態漂亮,不代表股票一定會噴。
特別是我發現股票很愛突破後拉回 Orz
假的突破一大堆。

我其他的持股,其實都跟上面的型態很像,
但是買過的八隻股票裡面,只有上面三隻噴出(而且第三隻噴出前賣掉 Orz),
其他五隻就沒有動,甚至微跌。
特別是有一隻還往下大跌,最多跌了18% Orz

我是看完大盤全部1000檔股票後,選出30個標的,
再從這30個標的裡面,隨機挑出這八檔。

所以說選股其實也是運氣運氣。

但我績效看起來賞心悅目的原因在哪裡?
跟期貨操作一樣,技術分析只是第一步,
選出可能的對象後,接下來還要靠:

1. 分散風險:我不單壓一檔,而是把有機會的全部都買了。這跟期指試單很像。

2. 籌碼運用:我試單後立刻成功的,當日會馬上加碼一路買上去。反之不動的,就只有試單部位。所以報酬率最高的這兩檔,同時也是我持股最多的兩檔。這部分有點類似期指的試單成功加碼。

3. 幽靈第一定理:進場後不符合預期的,馬上砍。所以那個「原本應該也賺50%」的股票其實是符合了我出場的條件而砍的,沒有辦法。反之另一個最多跌18%的,也是因為我的預設可以容忍拉回,所以必須忍耐。

4.賣點才是精華:跟期指一樣,買進點人人會選,練習一下就行。難的是賣點。而賣點的精華只有兩個字:「停損」或「不貪」。有賺出場,就是好的賣點。


期貨操作累積給我的經驗,
不可諱言讓我在操作股票方面也可以獲得不小的助益。
其實只要方法正確,連到賭城去賭博我相信也是類似的原理。
(試單、停損、加碼、停利)
但股票確實有屬於自己的「個性」 (例如突破後經常會拉回、量很重要、成交量小的很難進出、趨勢一來可以天天漲不用回檔....這些都和大盤的原理不太一樣)。
這方面我想我還需要培養更多的經驗,
以後選股以及進出才會更精準 :)

註:阿珍抱怨說我今天怎麼沒提到她清倉大拍賣時都賣在最高點,
而我剛好相反有一部份賣在最低點 Orz
我股票的買賣點確實還要努力學習 Orz





今天把車子牽回來了!











晚上用閃光燈照其實照不太出那個美感。
但看到實車的時候那種銀光閃耀,
心理真的是很讚嘆的,開起來更感動。
特別是前面的水箱罩改成AMG look後真是超美!


換個角度:















車門側一樣有我最愛的冷光迎賓踏板:













老大哥E200K與新來的小老弟C240合影:



























說到這裡,大家會不會疑惑我為什麼對這兩台車那麼執著呢?


相信在致富的過程當中,我們都會先立下目標,
誓言為了達到目標,將會全力以赴!
因而才會有後來的成就。

而這兩台車(以及之前的那台小318),
就是我當年身無分文時(2003年),
許下心願一定要擁有的車!
老朋友們應該還記得,當年我曾寫過的:「滿路上的雙B,憑什麼我不能擁有?」
「我一定可以擁有他!」「有為者亦若是!」

那個時候,我天天看著這幾台車的照片,
幻想總有一天擁有他們的時候,將是多麼痛快的一件事!
就像初戀一樣,這幾台車的形象就這樣深深烙印在我心理,始終無法忘懷........。

讓我對這幾台車始終有一份執著。

因此今天,願望實現,
我的感動其實是文字難以形容的....(淚)


翻翻以前的照片,當初的記憶又漸漸回來了。













就是這台停在我家附近的M3,讓我愛上這個外觀。
這車燈實在太美了,這才叫藝術!

不過M3跟小3我當時傻傻分不清楚,
而且我是那種市區開車很少超過時速50公里的慢郎中 Orz
馬力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所以把目標放在同外型的小3之上。















就是這台CL讓我愛上Benz的圓燈系列。

不過那時我完全不懂車,CL、E、C、SL傻傻分不清楚。
很單純想說只有兩個車門小孩上下車很不方便,
不知那個笨蛋設計少了兩個車門? XD
所以把目標設在買E跟C。



最後是這張懷舊圖,老朋友不知道還記不記得?
那時我上網找E跟C的圖片,找到這張 XD


















笑歸笑,這張圖當年也是越看越美,
也更讓我燃起勢必要擁有正牌賓士的決心!














(補一張也是當年的這將極力改大七 XD)


回頭一看,今天達成所有目標,心理感動莫名。
可以往下個目標前進了!


我要成為台灣BNF  XDDD



以前誤以為一定要對花錢有慾望才能變成有錢人,
所以才開始學習對雙B執著(其實我以前對雙B或金錢沒有太大的興趣)。
現在我發現,只要對「賺錢」有執著就可以了,
不一定要對「花錢」有執著。

所以我可以賺到100億然後通通捐出去。爽!
就像巴菲特一樣!


最後,把我實現夢想最重要的收穫贈送給大家:

有為者亦若是!


只要有心(決心、信心),每個人都能做的到!
相信我!


最後祝大家中秋愉快!
所有願望都實現!

11 則留言:

  1. 謝謝五哥的分享!!

    一路走來,真的你也幫助我很多,
    每每看到你講出心路歷程和目標,
    都是支持我一直走下去的動力之一!!

    C裝上三星之後,第一張還頗像CL呀...
    五哥有機會要來一台M版的,
    上次去彰化BMW TRAINING,開到E92 M3,
    跟一般的三系列,底盤是兩碼事!!!!!
    真的會愛上,真的...

    回覆刪除
  2. 無名兄:
    寫這blog格的出發點就是希望不藏私,能真的讓好朋友們受到幫助,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另外您若真的跟我聊車子,你可能會氣死 XD 因為我實在是個大外行。那些底盤、操控性....我真的搞不太懂。我買車子的第一考量就是「車燈要好看」,第二考量就是「要有冷光迎賓踏板」 XDDD 可是車子開下來,我也漸漸體會到,「真的有差」,只是我現在因為太外行講不出來。希望將來有一天真的可以體會到車子性能方面的差異 :) (除了有沒有冷光迎賓踏板以外 XDDDDD)

    回覆刪除
  3. 五哥,因為底盤,要開快差異才大呀,
    你可能是走家庭路線呀,哈哈...

    在網海中找到你的衣媚兒,然後寫自介給你,
    時間過的真快呀....

    有為者亦若是,我會放在心中記起來的!!

    回覆刪除
  4. 呃....我沒有收到任何email XDDD 可能是我沒有在用的信箱了吧? XD

    回覆刪除
  5. 加一張白天銀光閃耀的相片。我已經跟阿珍說接下來我要先開那台C,把E給她開一陣子了 XDDD

    回覆刪除
  6. 五哥,那是多年以前的事了....
    我指的是交易之路呀....

    回覆刪除
  7. 呵呵,想起一句: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回覆刪除
  8. 從寫自介到現在,時間過的真快,
    五哥真的是非常熱心又不藏私的大好人,恭喜您!!

    回覆刪除
  9. 一直以來,謝謝刀哥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0. 恭喜五哥!! 夢想又往前邁進一大步了呀!!

    回覆刪除
  11. 過了那麼久 好奇五哥現在換什麼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