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交易日誌(2010/9/29)

每逢結算日大盤就發神經 XD
今天尤然。

既然要壓低結算那中間拉幹嘛勒?
難道跟主力一樣要做線嗎?
外資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XDDD


今天被摩台這麼一搞搞出一個高檔十字線,
而且日KD也沒辦法交叉。
往左看看今年位置差不多的4/15.....
ㄟ~ 期指還是繼續保持空手吧 XDDD

股票今天則是幾乎要建滿倉,
因為我被盤中那根拉抬騙到 Orz

於是目前持股滿檔 XDDD

昨天追回來的那檔大碗公今天表現不錯,漲了3.3%,是盤面主流。

但另一檔沒追回來的則漲了5%    O<-<
看看這檔多美.....可惜沒勇氣追回來了。

這隻我錯在沒有用日線操盤,結果根據我對大盤的看法就輕易把它出掉了....
現在發現股票有自己的股性,因此要根據個股自己的線圖來操比較妥當。


昨天覺得線型超美的另一檔今天竟然下跌 Orz
這隻股可以幫助我多瞭解一些小型股突破後的走法。

明明就跟樓上長很像啊?為什麼沒拉呢?

因為盤中覺得大盤要動,於是還買了傳產的兩隻龍頭股。
非常尷尬地買在最高點,也就是若不突破高點,就要成仁了 XDDD

不成功就要成仁的傳產主流股一號

不成功就要成仁的傳產主流股二

這兩隻基本上若沒突破也不會出,要看大盤。
除非對大盤的看法轉空,不然買這些傳產龍頭股的好處就是可以擺著讓它震盪。

最後照慣例手癢又買了三隻突破股,看看能不能運氣好抽中樂透 XDDD

這隻是小突破,測試是不是平台不用太大也可以噴

這隻的平台沒有很平整,因此我認為這個不是平台突破股,而是另一種。買來實驗一下。


這隻我想試驗是不是有這種傾斜的平台突破型態。這隻買很少,純實驗


最近買股票買出一些心得,整理一下免得忘了:

1. 大盤量不重要,均線也不重要。但是對個股來說,量似乎有參考意義。(至於均線是不是重要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懶得看那麼多訊息 XD )

2. 股票操作應以日線(以上)為操作依據比較能吃到大段的。主要在於股票很容易隔天立刻跳空開盤後瞬間就上去。例如我寄放在阿珍那裡但是被她賣掉然後今天直接拉漲停創歷史新高的O醫 Orz

3. 同一類股,就是要挑最強的。不要想說弱的會補漲,氣死你 Orz  要買補漲股,等強勢股都漲不動了再說。

4. 型態突破在股票上也適用,是個可靠的買訊。但突破後的走法差異很大,有立刻拉回回測的,有繼續噴的。區分這兩種股票是獲利的重點,目前還在實驗中。估計應該跟該股票的慣性以及籌碼沈澱度有關。慣性用肉眼看得出來,但是籌碼沈澱度,就只能從隔日後的線圖來觀察。

5. 股票最佳的買點是攻擊後拉回的低點,和大盤一樣。但是這個低點也跟大盤一樣,很難判斷哪裡才是低點,特別是股票很容易隔日直接開高就上去了。要買這種點就要靠一些運氣以及適度的等待與觀察(例如等KD降溫到低點)來減少風險。基本上我不太喜歡找這種買點。

6. 股票還有一種買點,理論上是很好的買點,就是一路上升沒什麼回檔的走法。其實很多主流股都是這樣走,也相當穩定。但是這種股票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漲太多而不敢買?有切入點上的困難處。個人認為帶著鋼盔衝的話,在大多頭裡這種股票反而才是最好的對象。

7. 老樣子,股票也是賣比買重要多了。多頭買到會漲的股票很容易,問題是賣在哪裡。噴很兇的股票一爆大量拉高走低就要閃。後面若繼續漲那是人家勇敢。走勢穩定的股票則可以根據日線來操作。

8.基本上王醫師的操盤法其實就是股票的操盤法,做股票完全適用。例如試單正確後在起漲點就快速加碼到滿倉。因此他應該是把期指當股票的週期在操。

9. 偶爾會有找不到想買的股票的時候--不要買。

10. 股票做當沖變成BNF是有可能的。股票要大獲利要靠噴出段抱牢,但股票要虧損則簡單的很,頻繁短線進出、追高殺低就可以了(就算不計交易成本)。所以反過來說,股票頻繁短線進出也有可能可以賺很多,只要反過來操作,跟我當初研究期指當沖很像。特別是操作到後來會發現影響獲利的最主要因素不是買賣點,而是你部位的大小,而股票當沖可以讓你壓大資金而不怕。所以理論上股票可以獲利比期貨更多更快。不過這條道路我目前並不急著鑽研,股票對我來說還是吃波段比較肥嫩,生活也比較有品質。



摩台結算搞這種飛機

5 則留言:

  1. 股票的特色
    1.喜歡過高回檔.
    2.形成日線型態後,會有一天作為發動點(價量齊揚).

    關於第一點,有位主力跟我說過高不回檔主力就會受傷,我也不大確定為什麼會這樣說,是因為不回檔就得幫散戶抬轎嗎...
    關於第二點,可能主力也滿懶惰的,不想要一直盯盤,所以定個Dday,就衝了. 有的大型一點的可能還得配合大盤,至少大盤也還行的時候來發動.

    回覆刪除
  2. 對對對,差點忘了股票很愛過高後回檔 XD

    回覆刪除
  3. 請教一下五哥,你看所有股票,都用哪家軟體呀?

    不知哪家,才能直接,一直往下按看股呀?
    之前用寶來孫悟空選股,但現在掛掉了,
    還有哪家能智慧濾股嗎?

    回覆刪除
  4. 我股票戶頭是開在元大,所以就用元大的Yes Win來看盤下單(很好用)。它的技術分析只要一直按Page Down就可以切換了,很方便。

    我所採用的「智慧濾股」就是我的頭腦 XDDD 所以我得1000檔都看 Orz 不過最近看多了,開始挑出一些基本成員來了(100檔左右)。除非我對大盤很疑惑,不然原則上我會從這100檔基本觀察名單裡面挑股票出來操作。

    回覆刪除
  5. 可真是令人羨慕的「智慧濾股」XD。
    我手上的6121和2103不強也不弱,就只好一直抱著等噴出。
    期指最近好難做,果然震盪就是要減少進出(知易行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