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交易日誌(2010/9/16)

今天是霹靂貓走勢呀!......只可惜是空方的 XD

這下真尷尬了,本來以為生日會給我一個往上的霹靂貓做為大禮,
沒想到是往下的 XDDD

而且彷彿就是為了呼應昨天禪意兄所問的問題一般,
今天的回檔剛好跌破昨日低點(我的第二加碼點),
然後停在我的第一筆進場部位上!!!

說!! 禪意你是不是就是那個大盤背後的操盤者啊?
不然世界上哪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XDDD

也許壽星還是受到眷顧的,
今天的行情竟然昨天晚上就因禪意兄的關係,
已經事先思考過並且先設定好該做的動作了 XDDD


早盤低點仍先加碼。
如果今天是多方走勢,那低點應該是9點半這裡。
這裡沒守住註定今天是空方走勢。
於是加碼單出場。

盤中一直觀察,因為只要一有止跌跡象馬上要加碼回去。
關鍵就在11點半整。
11點半這裡沒守住,註定今天續殺下半場。
(所以你看期指在那裡會動很快,這些都是看得懂得人)

這邊我開始遇到掙扎,那就是單子要不要出?



一切的情況彷彿昨天都早已模擬過  XD

今天出現好幾個昨天說的情況:

1. 大盤日K跌破昨日低(而且是個實體80點黑棒)
2. 我的最後一筆加碼點被跌破
3. 日KD高檔有交叉可能

昨天晚上就決定了,我今天的動作是:

不要動 XD

所以我跑去睡覺了 XDDD

原因是,我現在的部位還很小,
還沒有那種部位大到風吹草動不反應不行的程度。
而且我的停損其實是設在第一個進場部位,
今天剛好點到,這實在是尷尬 XDDD
所以我決定採用昨天說的第二策略,以逸待勞,以靜對動,
等待盤勢明日有進一步的變化再說。



話說我打算把阿珍的那台BMW 318換掉,
換成我世界上第二喜歡的車款--2007年改款前一代的Benz C-Class!!

前一代的C-Class(W203)跟E-Class(W211)實在是我覺得世界上最美的車了!
不管是E的四圓燈,還是C的葫蘆型燈,
都高貴幽雅,顯現出Benz穩重又成熟的氣質。

典雅的四圓燈
















反觀新一代的C-Class與S-Class,說真的若把Benz Logo遮起來,
從車前看大燈,真的分不清楚到底是Camary還是Benz   Orz






遮住logo,請問哪台是賓士?哪台是Camry?

而BMW更是再也不考慮,故障多,組裝不紮實,內裝陽春,
除了引擎還不錯以外,說真的整體質感與Benz相較起來實在遠遠落後許多。
 
剛好車商老闆打來說找到我要的車子,
於是下午就帶阿珍去看車。
看了真是滿意到不行,當場就買下來 XD
因為這台和我的E一樣,有「冷光迎賓踏板」,晚上看了非常漂亮!
(有人用這麼簡單的理由買車嗎?? XDDDD)

就是這個,美極了



水箱罩請老闆改AMG Look,更美:
超漂亮的水箱罩

下週領車,真是迫不及待了!  XDDD




4 則留言:

  1. 我最近的部位已經有點讓我驚驚了,加上尾盤收最低,我自己是打算等止跌再說(還有一大原因是盤中操的不好讓權益下降),今天盤中的下跌勢彷彿就像2000年的崩盤段,殺三拉二的走勢讓我既有的缺點完全暴露了出來,今天讓我感到非常痛苦阿,最嚴重的試昨天其實有想過今天的走法,只不過下跌的方式讓我竟然仍舊逃不過去

    回覆刪除
  2. 1.老哥,你真愛說笑,如果我是控盤者,明早請加碼倉,我幫你連鎖100隻台指期漲停板。
    2.我想請教W211的五哥車主{小弟只能開1989年的W124----哭}最近我一直被下單的恐懼困擾,以致遇到自己熟悉的盤都會手軟,我想來想去都是因為害怕虧損,不知道該如何克服,這個點過不去,我就會一輩子了然。
    3.沒想過水箱罩遮起來那麼像,那代表那個水箱罩要100萬嗎?哈哈,好冷。

    回覆刪除
  3. 恐懼是很多市場中老手最常見的障礙。幾乎所有曾經寫信給我討論操作的朋友,都曾經提到過這個障礙。

    為什麼會害怕下單?因為賠怕了。不管是因為一次大的傷害(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還是因為經常被期指機車的走勢給碾怕了所致。

    因為這是情緒問題,所以解決方法有點因人而異。不過有個方法是屢試不爽的---下小一點,不要貪!

    大部分人會怕的原因,就是因為期指的高槓桿。明明操作股票就不太會怕,操期指卻怕得要死。這其實就是在告訴你,部位太大了,或加碼太快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誰不希望利用期指一下子賺個三五十倍發大財,馬上退休享受人生去? XD 但不要忘了,你的部位能賺多少,通常也表示風險有多少。當你期待在一波靠期指賺個一百萬、一千萬的同時,千萬別忘記這表示你也有同等的機會虧損這些錢。

    我們經常會聽到市場的一些傳奇,例如誰誰誰那一波用100萬賺了1000萬,誰誰誰又從10萬賺到1億........這個就是貪婪的根源!

    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達成這樣的目標真的只是運氣好而已 XDDD 如果沒有及早學會煞車,爆掉只是遲早的問題。那些股市的傳奇故事,應該來個續集,繼續追蹤故事的結局,這樣大家就不會沈迷在虛幻的世界裡了 XD

    不然我舉個簡單的例子--世界首富巴菲特,他的績效也不過相當於每年20%而已(其實這個相當驚人,因為是整體資產的複利成長)。如果光小小台灣就有那麼多「神」,那理論上世界首富排行前100名都早就是台灣人了才對。

    因此我認為合理的目標設定,應該是先在穩定獲得年成長10%,等到自己的能力夠了,績效穩定了,再撥一部份資產出來拼高一點的報酬率。

    我相當理解大家想要一夕致富的心理。但我可以告訴你,靠投資的一夕致富,並不需要你用啟始資金例如一百萬就拼命衝到一億。當你有5000萬的時候,賺一億就不會是太難的事情了。因此我們要學習的,其實是穩定的績效,也就是又回到了:

    保本、一致性的獲利、追求卓越的報酬。

    如果你可以做到穩定賺10%,那麼你努力的方向就只有一個--在你資金不斷放大的過程當沖,仍努力保持10%的績效。這比起逼自己用100萬硬要賺1000萬容易多了。

    所以,結論就是:「做小一點」+「撐到賺錢時出場」(你只會錯一次,就是大盤真的大轉折那次。理論上你只要撐著,你一定可以等到賺錢才出場,只是時間問題)。

    當你的部位小到你可以當作沒有這筆錢,可以不在乎輸贏,那時候,你就有足夠的冷靜跟堅持,可以來面對盤勢的變化了! XDDD 而「撐到賺錢時出場」這個其實比較適合股票。如果用在期指,你可以加上一個寬限期,例如當沖就一定要等收盤,做日線就一定要等收週線.....等等,來考驗目前的部位大小,是否會影響你的忍耐力。

    回覆刪除
  4. 這一代的新E,的確是比較落漆,
    上一代是高雅大方,故障率低呀...
    底盤運動性比BMW差一點,但妥善率、保養廠、質感、
    安全系數,說真的都擊敗米漿!!!

    水箱罩一定是要換的,因為感覺差很多!!
    五哥又要牽車了,好爽呀,我也好想牽台E92 M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