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上海世博遊(2010/6/02~03)

我回來了,有夠累的 Orz

本屆世博最熱門的館當屬台灣館、中國館、日本館、韓國館。
 













(台灣館,後面很像圓山飯店的是中國館)



這幾個館平均都要排5個小時左右 Orz
其中中國館更是要開門就衝進去才有機會看得到。

為什麼這幾個館最熱門呢?
答案是:




因為這幾個館都位於「A片區」 XDDDDDDD















在大陸排隊真的是超級痛苦的經驗。

時間久還不是問題,

我2005年去日本萬博也是熱門的館至少要排個四五個鐘頭,但一點也不辛苦,
因為每個人都非常有秩序。


這次上海世博最不能忍耐的就是當地人不守秩序的現象 Orz

總是不斷不斷有人插隊擠著你把你擠開然後插隊到前面,

還有一個阿罵根本全身都黏在我身上,
超級不舒服的,簡直就是性騷擾,
是這次給我非常不好的印象。

買東西結帳時更是昏倒,
我明明就是櫃臺最前面第一個人,
但當地人就是會不斷從左右兩邊插入,
完全無視乖乖排隊的人。

最過份的是連你後面的人都會伸手直接把東西扔在你前面的櫃臺,
各種不可思議的插隊方式我還真是見識到了 Orz

其實我有很多大陸朋友,
大部分都是知識份子或官員,
他們對於這種現象也是痛心疾首,
現場的服務人員也是不斷大聲疾呼希望大家排隊守秩序,
但這個只能靠時間來慢慢成長了。
(台灣二十年前好像也是這樣)。

總之如果你是個很注重規矩與公德心的人,
你去上海世博會非常痛苦,
甚至會有相當不愉快的經驗。

建議你三思而後行。
因為「排隊」 將是參觀世博重點中的重點。
不想跟人家推擠的話就別去了 Orz


但如果你是籃球高手或美式足球高手,
擅長卡位跟推擠人的話,
倒是可以去上海試試看能不能贏的過當地的阿罵 Orz
(我連阿罵都推不贏 Q_Q)



我這次去第一也是唯一排隊的館,
是上汽集團的通用汽車館。















排一次就嚇到了。
不過還好這個館還挺值得一看的。

先是180度超大螢幕加上會晃動的座椅,欣賞一段身歷其境的影片。
接著是真人的表演,感覺很像迪士尼,
也很接近2005年日本萬博的最熱門的Toyota館表演。
















最吸引我的應該還是影片裡超正的那個女主角,
感覺似乎是周傑倫「說好的幸福呢」的MV女主角。
那些未來的概念車。
















(很漂亮的未來概念車)













(疑似「說好的幸福呢」MV女主角)


其實實際上在世博裡面,所有的車輛也都是電動車,
又漂亮又環保。





























(坐一次10塊人民幣的電動小汽車)

現場建築物最吸引我的,就屬這台大飛碟。
左邊就是台灣的天燈主題館。
聽說被日本Flash雜誌評選為所有館裡面第一名。















(飛碟好像是文化表演中心之類的,不敢再去排隊所以搞不清楚 Orz)

另一個收穫就是學到了原來世界上最小最古老的共和國,
叫做「聖馬力諾 」。
嗯嗯,長知識了。















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有英國館。
怎麼說呢,它給人的感覺就是:















「毛毛的」 XDDDDDD



和2008奧運一樣,世博也有非常多的年輕人來當志工。


















我非常喜愛這些志工,
這些志工彬彬有禮,待人親切,有氣質有文化。

看到他們就讓人感覺中國未來還是有希望的。

算算當這些年輕人成為國家的中堅份子後,
應該整個國家的素質就可以提升了。
期待那一天等夠盡早到來。
加油吧!



最後回到盤勢:

6/2的走法我應該可以賺到,沒做到真有些可惜 :D~~
不過6/3的走法對我來說可能會很難做,
所以剛好抵銷 XD


今天因為很累加上寫部落格寫到半夜三點半,
明天不知道能不能爬起來操作說 Orz
還請各位朋友們多多見諒 XD

4 則留言:

  1. 6/3我做的極差
    明明只是出現跳空開高
    心理卻不斷幻想"等等大殺空到手軟"的景象
    短進短出做的極差 6/3是我非常該檢討的一天

    恭喜回國!!

    回覆刪除
  2. 6/3一波比一波高,這種盤勢很少會在尾盤大殺的喔。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 感謝您
    那明顯的是我鬼迷心竅以及盤勢判斷的經驗不足害了自己
    最近發覺 我的幻覺常常是影響我操作的一大主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