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交易日誌(2010/6/11)

今天檢視一下操作成績,感覺很不滿意。
因為今天的盤勢原則上算是在昨日的預測範圍內,
盤中現貨的走勢也有抓到。
但奇怪獲利不是很理想?

後來對照大盤與期貨走勢,
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今天的期貨盤走勢很機車 Orz
沒有很follow大盤,震盪幅度也不大。

難怪我今天按照指標的波段單進場竟然會被停損掉,
反而是收銀機賺錢 Orz
所以今天若有做不順的朋友,就不用太在意了。



因為這裡是可能的波段起點,
因此我今天的操作有兩大變化:

1. 部位放大一倍(話雖如此,其實也才只有以前的十分之一)
2. 以波段操作為主(週期拉長,停損停利空間也加大)

因此今天我的進出筆數不多,但交易量卻是平常的一倍。
很可惜今天的波段單都沒有建立成功。
因此尾盤考慮一下,決定不留倉。

今天跳空開高,早盤不拉回,
盤中拉回一點但是很淺,
這個是多方強勢盤,
下週繼續往上拉抬的可能性很高,
讓我對這裡是波段起漲點的看法又增強了一步。
這個週末好好思考一下,
週一分別開高、開平或開低的因應方式吧!

下週非常忙碌,加上週三休假,
很有可能只有週一跟週二會操作。

6 則留言:

  1. 刀哥:
    可以詳述一下您對於這是波段起漲點的看法嗎?
    感恩^^

    回覆刪除
  2. ABC兄:
    其實我沒有想太多,就是看到這裡日線打了雙腳不破,加上已經震盪好久,而震盪的結果就是噴出(往那個方向不一定 XD),所以我覺得這裡有機會要噴。

    至於我目前比較偏往上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市場的氣氛已經太過空頭瀰漫,而且大盤成交量縮得很厲害。量縮跟空頭氣氛瀰漫是低點的特徵。因此我目前是先認為往上的機會大。

    而決定點就在於7378這個震盪區的高點能不能有效突破。如果可以順利突破的話,要一路拉到8000應該不成問題。

    反之,如果過不去的話,那麼往下衝去找5566也是可能的 XD 而且會非常快。

    回覆刪除
  3. 突然想到下週一也不能操作 Orz
    這樣還有啥好玩的呢? Q_Q
    好想操作啊~
    (而且下週五要去山上吃飯,也不能玩 Orz)

    好吧,下週改玩波段留倉的操法好了 XD 希望這裡確實是拉到8000點的波段走法,就不用盯盤了 XDDD

    回覆刪除
  4.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1598783&m=f&p=1

    裡面有些下單軟體和系統的討論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5. 對了五哥,小弟有一問
    若您以當沖是為了規避留倉的風險
    那之後策略留倉賺波段是否會違背設定的紀律?

    回覆刪除
  6. Will兄:

    我正好今天的日誌可以用來回應您的這個問題,因為今天我也留倉了。

    基本上我是「用當沖手段來達成波段操作的目的」。因此我還是會留倉的。當沖基本上只是我降低成本以及加碼用的手段而已。只是我留倉的條件設得很嚴格(必須是波段可能的起漲點附近、停損條件明確、看錯時的損失是我可以承受的範圍內),以便讓我的留倉風險降到最低。

    其實在我開始這個blog到現在,我之前已經留倉過一次了,而且部位還不小(好像是5/20,隔天開盤跌200多點)。今天是我第二次留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