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交易日誌(2010/6/07)

今天真是練收銀機操盤法的好日子。
沖了快平常一倍的量 XD

可惜收銀機還是掌握的不好,加上凱基(台證)沒有觸價功能,
很容易被快速滑價點到 Orz
結果今天賺的還不夠付手續費 XDDD

如果凱基再不推出觸價的功能,
我看我要改到元大下單了。








7 則留言:

  1. 今天的短線盤勢還滿"曲折"的.
    上上下下,最後還收在開盤附近,形成一個類似w的形狀.

    群益期貨好像也有觸價單,五哥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忙介紹營業員.

    回覆刪除
  2. 收銀機操盤法?!
    沒聽過這個名詞..敢問這個五哥這個概念是?!

    另外五哥的當沖手法..師法於誰呢?!

    回覆刪除
  3. 「收銀機操盤法」是我自己發明的名詞 XD 用來形容以「Tick」為單位的操作方式(賺2~5點就跑的操法,一天可以交易上百甚至上千口)。

    因為這種操作法感覺起來很像大賣場結帳時收銀機的「噹噹噹」感覺,每次進出收個200、800、1000元的小金額(但多筆加上口數可以放大,所以總結起來很可觀),所以我自己稱它做「收銀機操盤法」。

    在盤勢震盪沒有明顯行情的時候,最適合的就是這種收銀機操盤法了。

    至於我自己的當沖手法,心法上是師承刀疤老二,不過實際上的操作是自己鑽研出來的。這也是我給大家的建議:如同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所說,你一定要先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交易模式才行,別人的方法不一定合你用,因為每個人的膽識、心臟大小、資金與能力都不同。

    而我的當沖方法就是我自己發明的「用當沖方法實現波段操作」的交易方法,在行情有明顯波動(最好是拉整盤或殺整盤)時會發揮最大效益。另外目前有空也會練一練收銀機操盤法,用來應付大部分的震盪行情。

    回覆刪除
  4. 給Cash兄:

    我營業員跟我說凱基過幾天會上,我先給他們一點機會好了 XD

    另外想請教大家,有沒有哪一家的系統有「Tick」的KD的?我目前收銀機操盤完全靠「感覺」,很想看看在tick的世界裡,KD到底有沒有參考性?

    回覆刪除
  5. 我用的是元大和永豐的軟體
    兩家的軟體開到一分線都可以看到KD
    (一分線和tick意義應該一樣吧)

    回覆刪除
  6. 多謝!

    我剛開元大的Easy Win觀察tick的KD......實在看不出個鳥 Orz

    看來還是得要靠「感覺」才行了 XD

    回覆刪除
  7. TICK的KD


    可以參考寶來的孫悟空

    TICK應該是這套軟體顯現的效果最好



    因為我已經用暸2年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