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0/6/08)

昨天請三個美女吃牛排(因為都有在看這個blog,所以一定要以「美女」相稱 XD),
本來想說今天花個幾分鐘把牛排錢賺回來,
可惜今天的盤勢和昨天一樣,狹幅震盪,
甚至擺盪幅度更小,
讓我早盤原本以波段為準的操作頻頻觸及停損 Orz
幸好10點半後確認是狹福震盪,改做收銀機,
才把錢又慢慢收回來。

越接近中午震盪幅度越窄,
這種盤要手續費低於40的人操作比較有利,
(一點也能賺的才行)
加上中午有個會要開,今天就提早收工了。


今天的當日盤勢是沒什麼好提的,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的「量縮震盪」現象。

對於當沖還無法穩定獲利者,以及波段操作者,
我會建議避開量縮震盪盤。
除非你跟我一樣想練收銀機操盤法。
(但話說回來,我練收銀機也是為了應付這種盤勢)。
即使要做,部位也要再減半。
並以短線進出為原則。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震盪就是整理,
震盪之後必有噴出(只是看噴那個方向 XD)
而這個盤不管噴哪一邊,想必都是可以卯起來做波段 + 當沖霹靂加碼的爽爽爽行情 :D~~~
所以現在需要的是耐心,等待盤勢突破的那一天。



=== 笑話時間分隔線 ===

話說昨天和美女們聊到操作:

我:「今天玩收銀機的關係賺很少,只有賺x百」。

美女:「x百萬?」

我:「x百。」

美女:「x百萬?」(重複,怕聽錯)

我:「x百.....沒有萬啦。」

美女:「.........  = =||」

我:「Orz」


美女,我現在的部位只有以前的二十分之一好嗎 =_=||





13 則留言:

  1. 美女^^'(拍肩...)...好啦其他兩個都是...

    剛剛查一下期貨商要交給期交所的成本1月份有調降就是一口經手費是14.4元(單邊)(以前是20元),剩下部分就是期貨商的收入,當然還要拿來扣除傳輸費用和營運費用etc....才是利潤

    收銀機操盤法就是要手續費盡量低低低,像大昌發動砍價(不過不知道軟體穩不穩),真是我們消費者之福啊^O^

    回覆刪除
  2. 二十分之一...現在一口以前也二十口耶,
    五哥做的可真的大!!

    掌握一個大局,全力的出擊加碼,真的才是重點!!
    不然總覺得在期權市場就浪費了,只要能控制住風險,做的太小或太慢,說真的還不如股票來的安全安穩。

    除了長波段,期貨當沖還是比較適合,部位也能放大,而且不會遇到歸零糕,319一直對我很震憾的!

    回覆刪除
  3. 我從中盤開始短線,最後虧損幾百,好險沒有萬。
    希望速度段趕快來,像今天忙了一整天沒啥意義又好累阿。
    (雖然盤中也算是"買"機會啦)

    回覆刪除
  4. 台指期已經在7000-7350的區間震13個交易日了.
    終究是還會走出方向的.

    回覆刪除
  5. Will兄:
    令姐可是超級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美女啊!!(冷汗)

    無名兄:
    我以前「留倉」會超過百口以上,盤中可能更多,不過....319....我也吃了歸零糕 XD 真是不堪回首319啊~

    老朋友應該知道2004年那一役我花了好幾個月從70萬本開始慢慢做到千萬....然後只花兩天就歸零了 Orz 真是又痛又快 XDDDD

    後來花了幾年才恢復心理創傷。甚至我覺得我現在以當沖為準,說不定仍是當年的影響所致?但台股確實是有這種爆漲暴跌的特性,根據「生命會自動找到出路」的原理,我會發展出現在的操盤法也不奇怪了。

    立人兄與Cash兄:
    可以確定的是這裡未來會有大行情。但是要花多久、往那個方向,現在我真的不敢說了。

    這幾天我有很奇怪的感覺,就是這裡現在來看,似乎連往上噴都不是不可能的。

    不過當然還是要邊走邊看囉!

    回覆刪除
  6. 319事件,小弟不才剛好在期貨商任職
    歸零糕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有很多人over loss,不但錢賠完了,還要再倒貼被追債
    所以這就是資金控管的重要了
    小心駛得萬年船

    回覆刪除
  7. 其實319我還賺了現在這台E-Class,那時很想退訂好把資金拿回來操作,可是又捨不得20萬定金,只好硬著頭皮把車牽回家....結果那年全身上下連操作資金都快沒有的人(付完車錢好像剩2萬 = =||)卻開E-Class,實在是太詭異了 Orz

    對了,您的「大美女」姊姊就是讓我操作變得有如神助、當沖可以破百的恩人,因為她矯正我對金錢的觀念。不知道她有沒有跟你提過? XD

    回覆刪除
  8. 她矯正我對金錢的觀念


    挖.老五兄


    這段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呢

    回覆刪除
  9. 請問老五兄:您沒有作國外期貨(商品或外匯之類的)嗎?跳來跳去不是比較少嗎?

    回覆刪除
  10. Paul兄:
    我生長在公務員的家庭,從小教育就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因此我原本是歧視有錢人的,覺得「有錢」是一件很膚淺的事情,有錢人都是壞人或沒水準的暴發戶。

    後來看了許多書,特別是「秘密」,才學到如果你要成為億萬富翁,那麼最根本的你不能鄙視金錢,甚至要喜歡金錢才對。如果你討厭金錢,怎麼可能會獲得金錢呢?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319我會爆炸的原因,是因為我那時根本不想要當有錢人,甚至討厭有錢人,覺得有錢是一種罪惡。

    不過因為從小教育的關係,一時間很難改變我的想法。最後就是透過這位美女讓我瞭解到,錢和罪惡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可以又喜歡錢、又是個億萬富翁、同時還是個好人,一點也沒有衝突。

    如果您把這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的話,那還真恭喜您了,您也一定很難瞭解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掙扎 XD 不過對我來說,可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心態調整過來的呢!

    To 黑點點兄:
    我的個性比較是那種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的人 XD 所以我反而更加努力鑽研台股以及台期指。幸好現在小有心得,因此台指的跳來跳去反而變成我的獲利來源了 XDDD

    回覆刪除
  11. 上次突然很想寫信給你,問候一下你,
    但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又漸漸淡忘此事,
    現在才發現原來你是....這應該也是秘密法則吧!!

    雖然當沖與原本的宗旨有點不同,不過基本上的操法一樣,嘗試之後發現自己也比較適合以當沖為主,留倉以獲利或小部位為輔,有部份也是後來聽到你的操法,才有此想法。

    回覆刪除
  12. 原來是這樣心態的轉變.對了,這些觀念有一本書有詳細著墨"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我姊是曾說過您之前操作順利,是她的功勞,我當下想的是...姊姊少臭美了,哈哈

    回覆刪除
  13. 美女現身看網誌了~
    感謝老五豪氣大請客^^
    應該很快每天都會賺X十萬
    再來請我們吃好料的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