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過去一個月績效檢討

操作績效赤裸裸地貼出來,實在是很害羞 >///<~
但因我整個六月份在練習新的交易模式(主要是放大部位),
而且對操作績效十分的不滿意,
所以只好勇敢地面對自己,貼出來檢討囉 Orz

這個是算入手續費之後的操作績效。
所以有些日子變成負的了。

其中,六月份的單日成交口數,是五月份的2~5倍以上。
但從表中很明顯可以看出,
五月份因為部位小,進出反而可以毫不猶豫,
而且大部分都是等到該出手才出手,
因此五月份的操盤有如行雲流水一般。
即使大環境是震盪也不怕。
雖然用比六月份小很多的部位來操,
但績效可不遑多讓。

接著在5/28,
這天是我第一天開始放大部位的日子,

而且直接放大五倍。

那時我思考,要達到我的目標,
整個交易之路上,我得不斷挑戰擴大部位才行。
每當站穩一個位置,就要突破、更上一 層樓。

結果可以看到根本徹底失控 Orz
創下了兩年來的最大虧損記錄。

如果去除這一根的話,基本上算是有做到大賺小賠。
因此5/28那天我加開了一篇操作日誌徹底檢討。

但由於放大部位乃勢在必行(我想要成為台灣BNF),
因此雖然痛苦,仍然要鍛鍊。
於是整個六月份,都勉強自己用5倍的單子繼續操。

可是5/28那天的震撼太大,
整個六月份可以看出我彷彿驚弓之鳥,
除了6/15那天霹靂加碼做得很順以外,
其他的日子都是以收銀機為準,小賺小賠就嚇得不敢亂動。
這也是我一度想要停止貼操作績效的原因,
一方面這幾天的操作乏善可陳,
另一方面我發現我會去追逐無謂的連勝紀錄,
而不是努力追求金錢。
(很荒謬的,可以看到算入手續費之後,很多日子變成負的,追求「不敗」根本毫無意義。)
正如荷蘭教頭所說:「我們參加世界杯是要來贏的,不是來表現華麗球風的!」
交易之路亦如是,我們進市場是要來賺錢的,
預測再準、操作再神,沒賺到錢都是白搭。
唯有賺大錢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


【檢討】
1. 收銀機固然要練,但是操作波段時,要完全忘記收銀機。遇到窮極無聊的盤的時候才練習收銀機打發時間。
2. 不是設定的點不要任意出手。遇到設定的點,戴鋼盔立刻衝進去,不能猶豫、不能遲疑,沒有改變看法之前待在裡面不要亂跑出來。
3. 利潤是試出來的,想賺大利潤,心臟就要大顆一點,忍耐力就要強一點,停損點沒到以前不要亂動。反之收銀機情況不對就要閃,超過5點就是失敗的停損。
4. 出來賺,總是要還一部份。現在部位放大五倍,虧損看起來也是以前的五倍大很正常,要沈著,不要驚慌。
5. 最好的操作是主動攻擊、提前佈局。最爛的操作就是隨著盤勢被貪婪恐懼而左右。切記!
6. 是我的就是我的。不用著急。沒有什麼叫錯過的行情。只要股市繼續開,都是我的!


覆訟操盤必勝口訣:
保本、一致性的獲利、追求卓越的報酬!



最後檢討歸檢討,操作的目的還是要追尋快樂的人生 XD
放一些會讓人心情愉快的影片和大家共欣賞吧!(服務男性網友為準就是了 XD)

保持好心情,操盤就可以有如神助喔!





4 則留言:

  1. 推一個,這篇我想對所有人都幫助很大。
    神如五哥也會經歷掙扎與痛苦,更何況是像幼稚園的我。
    不禁讓我想起許多所謂的"天才"在成功之前,很多人也是一度認為自己簡直"非常"沒有天分。有您分享實在是太幸運了!

    意志力才是關鍵!! 送給自己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我現在只要不當的虧損,都會覺得很不爽,
    反而才能激發出我的鬥志,一賺錢就懶懶的,
    我對金錢的渴望還不夠呀...

    確認訊號,出手與不出手,這就很關鍵了,
    心魔真的很容易出來,我常常好了又犯,
    有時候真的受不了自己...

    回覆刪除
  3. (Diego)
    無名兄,
    一賺錢就懶懶的是好事啊 :D
    因為你已經習慣賺錢的感覺了~
    我賺錢時也是都懶洋洋的~
    因為賺錢本來就是理所當然之事,
    沒啥好興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