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交易日誌(2010/6/25)

這幾天認真檢討之後,果然有點進步。
從今天的進出可以看到,
我的操作又回復五月份時純淨。



捨棄不擅長的收銀機之後,
早盤終於可以冷靜觀盤,沒有訊號不出手。

因此雖然早盤感覺期指強勢,但因為不是我的點,
都還可以忍耐不出手。

今天唯一要檢討的就是11點開始的這個下殺,
不僅是今天最大的行情所在,
也是我該出手的點。

但我被早盤的狹幅震盪給蒙蔽了,因此不願意出手。

可惜了一段行情。

後來一路觀察到12點才開始我今天的第一筆交易。


今天共出手三次,
前兩次都是賠錢的。
但我自己覺得這三筆都幹得很好。

因為對我來說今天有四個進出點(加上11點那個),
點到了就是該動作。
(也是因為錯過11點的交易,所以立刻檢討)

而且前兩筆做收銀機的話都會賺,
但我都忍耐到停損點發生才出場。
雖然這兩筆賠了錢,
但我知道未來賺大錢靠的就是這種耐心跟操作。

果不其然,第三次出手就順利抓到了,還做了小小小霹靂。
我想這就是我最擅長的操作模式,還是乖乖先鞏固好這種操作再說。
(原本練收銀機是為了大盤將來進入震盪後得做,但想想....等到那時後再練就好啦?! XD)




再來談談我從昨天玩「怎樣操可以賺最多」後,
一直到今天盤中都還在思考的一件事情。


我們在什麼時候,什麼樣的情形,可以操盤順利,有如神助?
我想答案不意外,那就是 -- 看對行情的時候 XD

但行情有沒有看對,這純粹是機率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該如何操作,
才能確保看對的時候有如神助,看錯的時候安全離場呢?

我的答案是:
1. 長線保護中線、中線保護短線。根據大一級的趨勢來擬定你的戰略,可以提高勝率。
2. 活用籌碼。把基本部位縮小,讓你出手更不猶豫,看錯也更沒影響。然後在有利的位置、看對的情況下,順勢快速把部位加碼建立起來。這一點我在今天的盤勢有開始實踐了。也就是說,以後即使不是霹靂加碼的小行情(沒有長線保護短線),都可以用類似霹靂加碼的方法操,來降低行情不確定的風險。相對的,在風報比高的有利位置(有長線保護短線,或關鍵點),則可以反過來彈性放大籌碼,因為機率站在你的這一方。


今日影片(有沒有人看啊? XD)-- 有為者亦若是:



 






10 則留言:

  1. 有在看呀!
    BNF真的好嚇人,真的是天才才達的到的速度!

    回覆刪除
  2. 上次還看到
    bnf就受訪問
    公布某個月每天的獲利
    那個月份他大概賺12億日圓
    賺的日子多過賠的日子
    賺最多的日子:一天賺2.53億
    賠最多的日子:一天賠1.1億
    神乎奇技...

    回覆刪除
  3. 今天我明顯有被強勢的期指影響到,而一股腦兒的偏多。
    這種先入為主的fu還是得避免掉才行,但今天我感覺明顯有進步。最近真的是獲益良多!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想請教大家

    不知在這裡的朋友

    是否有王醫師部落格的文章

    他最近的2篇文章

    讓人看暸流口水

    若有的話.不知願否分享

    paul65272000@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5. 結果我星期五還是沒下單.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條件太嚴苛了. XD
    沒關係,繼續觀察~

    回覆刪除
  6. 我要多向cash兄和五哥學習,因為穩定的下單明顯是決勝關鍵阿。

    回覆刪除
  7. 球來就打兄太客氣了,您向五哥學習就可以啦.
    我在當沖上還處在摸索一致性獲利模式的階段呢.
    XD

    回覆刪除
  8. 王醫師的文章我也景仰很久了,如果任何人有典藏王醫師的文章的話,請不吝也跟小弟分享:

    hogo.ho@gmail.com

    小弟很希望能跟王醫師多多學習!
    感恩! XD

    回覆刪除
  9. http://tw.myblog.yahoo.com/jw!ek8_sO6eFRP40o.CuFM-/archive?l=f&id=24

    http://blog.yam.com/sauare/article/17746391
    ---------------------------------------------
    這兩個部落格都有王醫師的文章.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王醫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