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想像遊戲--「今天如果怎樣操可以賺最多」

我很喜歡玩一個遊戲,叫做「今天如果怎樣操可以賺最多」。
這遊戲我想光聽我這樣講出名字,就會知道好處多多了。



如同大家所知道的(誰知道啊 XDDD),
我原本的專長就是抓大行情,
最擅長的是月線波段、其次是日線波段。
當沖是兩年前才開始練的(而且練了一個月就停了兩年 XD),
收銀機則是上個月底才開始練的。

不管是哪一種,我認為最好的進步方法,
就是看著歷史玩「怎樣操可以賺最多」的遊戲。
然後試著找出最可以通用的交易模式(因為適合今天的模式,不一定適合明天)。
其實這有點像程式交易者去跑公式,尋找最好程式的過程。
只是我是用右腦來完成。
我個人也是透過這個遊戲,才會得出我現在「以當沖手段達成波段操作目的」的個人交易模式的(點點點兄,這裡說的是日線級的波段 :)

玩這遊戲的時候,要注意一件前提,
那就是「千萬不要設限」。
愚蠢的、大膽的、不可思議的想法,
或許正是最佳的答案。

舉例來說,請大家想想,拿金融風暴為例好了,
假設你在高點附近有看出來(話說最高點那天的盤中最高點,我有跟兩個美女說,這裡就是最高點,後面要超級大崩盤……..但是我沒有進場 XDDD)。

那麼「要怎樣操才能賺最多」?
大家先想想,我再公布答案。
(千萬別急著看答案,一定要自己想一下)。











答案就是,最高點全部身家壓下去(可能的話甚至還去貸款來壓),殺到最低點時全部出場。

沒錯吧?這樣就是可以賺最多的操法!

別笑,這不是天方夜譚,也不是不可思議。
網路上有個很有名的王醫生,
據我耳聞他就是用類似的方法操的(看準、壓大、抱緊),每月獲利千萬!
http://www.wretch.cc/blog/Lulumiwang

而我在金融風暴的低點,也真的打電話給好幾家銀行,
問說要如何辦個人貸款 XDDD

所以說,玩這遊戲時,先不要設限,
等找出「最賺的操法」之後,
再去考慮,能不能做到(風險、心臟、能力),
然後慢慢修正出一個適合自己的法則來。

好吧,接下來就來玩今天的「怎樣操可以賺最多」的遊戲了!

== 遊戲開始分隔線 ==

今天的第一個動作,就是開盤瞬間放空。
好,那開盤瞬間放空的根據呢?

………
找不到 XDDD

所以這個雖然是最佳動作,但實際不可行。Pass! XDDD

第二個進場點是9:12分,大盤殺到最低點開始反彈。
這裡進場做多的根據呢?

有!昨天尾盤曾經測過兩次7568不破,
所以今天9:13測不破的時候,理論上就可以試單買進了。
(筆記,這就是下次你要動作的地方。)

接著要對照自己實際的動作,檢討能不能做到、或者為什麼沒做到、以及如何能做到。

我今天在9:17進場,
其實期指還是沒有動的,
所以我的進場不只正確,而且比9:12 or 9:13還穩,
因為現貨止穩的現象更確定。
因此這個動作沒有問題。

今天的第三個動作,是應該在9:36期指7446附近賣出(包括在這之前必須抱著不能有賣出的動作)。

坦白講這個點我看不出來(有高手可以看出麻煩指教一下觀察重點)。
只好退而求其次,
放寬到這附近賣出都可以。
那麼是可以做到的(9:31~9:57賣出都可以)。

對照我的動作,沒做到的地方是進場後,到9:31分前,抱著不要動這個地方。
但以期指來看,我出場的地方有兩波急殺,我的動作是執行停損,
因此我除非放大停損區間,否則沒辦法避開這兩次停損。

我今天的選擇是停損後,發現沒有繼續殺時,立刻再把部位建回來。
這固然是正確的動作,但是就產生了額外的虧損以及交易成本。
但抱著不動如果看錯受傷會更重。
因此到底快進快出好,而是抱著不動好,這個問題就值得深思了。
目前我暫時選擇這裡要快進快出,
主要理由是—這裡我找不到讓我抱牢不動的信心跟依據。

今天的第四個動作點很關鍵,因為是最快可以賺最多的點,
就是在9:51~9:54分要放空。

這個點判斷上沒有問題(挑戰早盤高點不過),
唯一的考驗就是「提前進場的勇氣」而已了。

這個勇氣不容易建立,
因為我也曾很多次在這種位置進去放空,果然行情快速進展!
---只是方向往上 XDDD
或者先往上急拉一波然後才反向往下,
先○後殺,殘忍無比。

這裡我目前不知道最佳的方案是什麼,
只好說---有膽的就進去試單吧 XDDD


今天第五個動作是在10:04分之後買進做多,而且要抱著不動,直到11:11分。
甚至應該使用小霹靂加碼法一路買上去。

買進我想判斷上不是問題,大家都做得到,
難的是買進的勇氣,以及抱牢的勇氣 XD


今天第六個動作是在12:30分前不要再有動作。
這個很難,除非跟我一樣選擇今天就不操了。
不然可能會一下要做多、一下要做空才行。

12:30分跌破整理區的下殺雖然可以抓到,
但期指並沒有怎麼動,所以這後面的最佳作法,
應該都是不要動作才對,就不一一去看囉。



== 遊戲結束分隔線 ==

如何?有趣吧!
解法不一定只有一種,大家可以多想想。
例如Cash兄今天的選擇「不動作」,
其實也是一個最佳選擇!

大家不妨自己也玩看看,
功力會進步很多喔!(^O^)

7 則留言:

  1. 真巧,一回到家就看到您的分享,感謝!!

    今天我除了選擇在震盪區搏命演出,而沒有做到"不動作"這個標準動作之外,就是沒有抱緊單子。
    震盪區的部分沒有問題,因為這是我本來擬定的操法,收盤後才決定修正,但沒有抱緊單子的卻是因為交易哲學的矛盾,雖然後悔但也因為如此才有這個重大發現。希望我能記取教訓!

    回覆刪除
  2. (Diego)
    小弟今天8:50左右空, 約9點10分左右補,
    沒補在最低點 (實際上也不可能)
    進場理由是美股連續兩天都走軟,台股可能有補跌空間,
    跟台股高度相關的韓股八點開盤後也是在平盤下遊走.
    補空兩三分鐘後反手做多,大約9點半左右平倉, 等了一下,
    現貨還在緩步走高, 於是就再把多單追回來, 等到9:50急殺, 只來得及把多單砍掉, 根本來不及建空單.
    等到它殺完, 再進場試多單@09, 然後小賺十點就出場, 接著就看著大盤一直漲回到30以上.
    今天有個怪事,12:00以後的黏盤,小弟我居然還小賺了幾千元, 我想應該是自己連日的虧損之後, 稍有否極泰來吧.
    因為像這種黏在一起都不動的漿糊盤, 是小弟的致命傷,
    老想著黏久了,行情終究會往一邊移動, 於是就被巴來巴去,
    真如同上帝說, 人家巴了我的左臉,
    我還會把右臉湊上去讓他再巴一次.
    今日有個小小心得, 黏盤不是不能做, 前提是收銀機只能做單邊, 多空都想做, 就會多空雙巴, 而且節奏要放很慢, 小弟平常都是快進快出,於是就會快快被巴.

    回覆刪除
  3. 哇靠,五哥這個遊戲好玩!
    我看到立刻等不及吃完飯就把軟體打開來玩.
    先講一個.
    有可能在9:30左右賣7446附近,因為7446附近是昨天中午十二點之後期貨的壓力.幾個高點分別是12:06=>7445 ; 12:29=>7444 ; 12:32=>7444 ; 8:46=>7446
    這和五哥漂亮多單進場點有點像,只是觀察主角變成期貨.

    回覆刪除
  4. (Diego)
    老五與cash兄:
    你們把前一日的壓力or支撐移到今日來用,
    看似簡單, 但小弟做期貨那麼久了,
    從來都沒想到過.....佩服佩服~
    ^^b

    回覆刪除
  5. 上半場進場操作然後11點之後停手,我也覺得滿難的.
    似乎只能用感覺來研判.
    我看到的跡象是1.強勢股突然變金融(不利多頭);2.量縮(剛開盤有量增,後來又縮掉了,不利多頭);3.亞股強勢(有利多頭)
    幾個跡象互有矛盾,方向不明確.

    回覆刪除
  6. Diego兄客氣了.
    支撐壓力的點位要看出來不是很難,只是有時候有用,有時候就直接衝過去,或是衝過去搞個假動作又回來.
    昨天大盤就是在6/21低點附近搞了幾下.要如何取捨,這是我覺得比較麻煩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話說回來,讓我猜的話,我會猜明天行情應該會比較大.
    畢竟,也搞了三根日線小星星了,這還是今年第一次看到呢.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