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交易日誌(2010/6/15)

霹靂、霹靂、霹靂貓! XD

今天的操作很單純,
基本上就是用霹靂加碼的當沖作法來達成波段操作的目的。
大家可以看到當我採用波段操作的模式時,
進出都會變得很簡化。

用當沖手法來操作波段的好處是,
盤中我可以迅速放大部位,彷彿一直持有這些部位,
甚至可以在盤中瞬間大到超過波段操作部位數倍,
因此利潤不一定會輸波段(其實以我來說,有機會超過純波段操作),
然而風險卻是極低。



今天利潤破了我復出以來的紀錄 XD
可惜尾盤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想抱股過端午而沒有收在最高點,
不然今天的獲利搞不好還可以和兩年前的我....的一半程度一較高下說 XDDD

尾盤為了要不要留倉一部份掙扎很久,
放假兩天實在是太久了,
我想要好好放假,不想端午節還要隨著歐股道瓊七上八下的。
但今天是長紅表態波段起漲點,
加上尾盤已經有回,星期四可以直接往上開,
不留倉好像說不過去。

想了很久,最後決定在不影響心情的程度下留一點基本部位交代。


這個星期五早上七點多就要出去外面跑,不能操作。
我好恨啊,好想操作喔 Q_Q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週四留倉,
但一留就要留到下週一 Orz
誰來救救我?我好想進場收錢啊~ >_<~~~


註:話說上週六中午帶老婆小孩去圓山吃完午餐後,
(很好吃,圓山並沒有想像中沒落,五星主廚的水準仍在,還是強烈推薦給大家)
被老婆拖去士林看房子,因為老婆一直想要有個辦公室來經營她的設計公司。



結果當天就被逼著買下來了 Orz



從我知道這件事情到簽約不到6個小時 O<-<   (徹底躺平)
幸好我從2200萬往下砍了兩百多萬成交(其實我想要砍到1800萬的 >_<~ 但老婆一直說她很想要,叫我別囉唆 >_<~~ 免得被人家買走)
沒有當冤大頭。

我要錢~~!!! >_<~~~
(培養對金錢的慾望中)


最後不可免俗的預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有情人有小孩的記得帶出去看玩具總動員第三集3D版!





20 則留言:

  1. 五哥

    真是好樣的


    有為著亦若是


    這幾年也是著墨再當沖


    要把當沖跟波段合一

    趨勢的長紅長黑.可以使用霹靂無敵宇宙超級加碼法

    話說.五哥

    你是如何決定今天要使用這種策略的呢

    如果今天又是悶悶盤呢

    其實.我一直認為

    聽五哥分享是一種享受

    一種很棒的享受

    五哥可以把一件事.表達的很清楚

    又很輕鬆的表達出來


    真是強.........

    回覆刪除
  2. 我每天開盤前都會先計畫當天的盤勢要怎麼操。

    我雖然是當沖為主(話雖然此,昨天跟今天都留倉了 XD),
    但如同我所說的,我只是用當沖的手法來操作波段。
    藉此來避開留倉的風險,並在可能的範圍內加倍利潤。
    (盤中迅速增加部位 + 把一個波段當成七個來做)
    也就是說,我的當沖還是必須遵循「長線保護短線」的原則,
    因此我的操作還是根據趨勢來操作。

    因此如同昨天說明的,我假設這裡是波段起漲點。
    如果我的看法正確,那麼今天必需要拉長紅強勢表態才行。
    因此今天開盤前我已經針對今天的盤勢做出計畫,
    才能順利抓到。

    這就是刀疤兄曾經說過的:
    「重要的不是你的預測正不正確,而是當你預測的走勢果真出現時,怎樣才能賺最多」的意義。

    其實大家可以對照一下我昨天的操作。
    昨天我已經假設要出現今天的走勢,但是沒有。
    所以昨天是走勢不如我預期的狀況(因此前14筆都得停損 XD),
    而今天,就是走勢如我預期時我的處理方式。
    因此我能夠順利沿路霹靂加碼迅速放大獲利的例子。
    (事實上尾盤不如我預期 XD 所以獲利吐了至少一半。
    但沒關係,只要股市還有開,我的就是我的 XD)

    也就是說,透過這樣的操作,
    我讓自己達成「大賺小賠」的目標,
    (看錯時降低損失到最小,看對時放大獲利到最大)

    大家不妨對照看看。

    回覆刪除
  3. 恭喜五哥,今天順利使出霹靂加碼法.
    現在很多智慧型手機都可以拿來網路下單,如果五哥不在電腦前,手上又有部位得盯的話可以考慮.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另外,我也想要有1800萬阿~~
    向市場吶喊~ 給我錢來~~ XD

    回覆刪除
  4. 刀哥:
    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書籍?還是您要開課?呵呵...
    最近一直在挫折中度過,唉....
    有50萬靠當沖可以過生活嗎?

    回覆刪除
  5. Cash兄:
    台證經確認被凱基合併後,已經不再支援倚天的網路下單 Orz 我已經抗議很久了 Q_Q 一直很想跳到元大,可是聽說元大的下單系統不穩定,加上懶得轉錢開戶,所以一直得過且過 Orz (當然我也懷疑手機可能沒辦法用來做霹靂加碼或收銀機 XDDD)

    另外買房子只要付頭期款就好,剩下的可以貸款,所以不用準備2000萬就能買了 XD 但是因為政府打房,所以若你擁有第二棟以上的房子,貸款最多只能到七成,所以至少要自備600萬才能買2000萬的房子。

    回顧今天的操作單,我感覺自己又昇華了。今天的買賣並沒有多精彩,進出也不一定是最好的點,但操作貴在「穩」而不在「神」,貴在有足夠的信念執行自己的看法,貴在能夠放大部位而心如止水。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好想念刀疤老二。

    我對自己許下過一個承諾,雖然現在還沒有達成,但我永遠不曾忘記,我也確信很快就可以達成!

    回覆刪除
  6. ABC兄:
    我只推薦您看刀疤老二的文章。剩下的,你只能以市場為師、以歷史為師、以實戰為師。書看多了,恐怕有害無益,特別是盡信書而沒有實際到市場上去實驗印證的話,不如無書。

    如果會操的話,50萬已經可以過很好的日子了。現在大台一口保證金7萬7,當沖的話是3萬9。以我今天的操作為例,假設每一筆都是一口,最大同時持有部位是累積6~8口,保證金只要24~32萬,單日獲利則是6~12萬。而以我正常當沖的日子來看(非霹靂加碼法日子),大部分都是1口進出,大不了短線加碼兩三次到4口,平均單日獲利約$6000~1萬。最大單筆損失能控制的話限制在5~10點($1000~$2000),偶爾滑價到15點($3000)。

    所以您提到50萬夠不夠操,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只是,相信您也瞭解,重點不是保證金,而是操作的績效。所以我認為您先不要顧慮保證金的多寡,先努力精進您的操作能力,提升操作績效,這樣將來不管多少錢,都可以過很好的日子了!

    要做到這一點,我會建議您先盡量縮小部位來操,例如從一口小台開始練習,而且要練習不要在乎手續費,事實上你什麼也不能在乎,你必須要練到進出場「毫不猶豫」,忠實執行自己的看法,這是最重要的基礎!等到您操出一定的成績來,操作資金自然會增長,您不用擔心!

    另外您提到最近的挫折,我的建議是,前一陣子的震盪區本來就不好操,在那裡浪費太多心思或削弱太多信心反而不好。您比較需要提醒自己的是,假設現在行情已經開始動了,不管往上還是往下,您是不是能順利的抓到行情,獲取最大的利益呢?這才是最重要的課題!互勉之!

    回覆刪除
  7. ㄟ...突然發現我剛剛google到的保證金是去年的 XDDD 有沒有人知道現在的保證金是多少啊?

    回覆刪除
  8. 期交所網站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home.asp
    裡的"結算業務" "保證金"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5/5_2_1.asp

    大台現在原始保證金77000元

    回覆刪除
  9. 刀哥:
    我們非親非故,很謝謝您這樣認真的回答與教導。
    可以用一篇文章點出當沖的技巧和觀念嗎?
    刀疤老二的文章好像比較和當沖技巧無關,都是重要觀念性文章,對吧?!
    感恩您^^

    回覆刪除
  10. 感謝ABC兄提出問題,以及感謝五哥的回答。

    回覆刪除
  11. ABC兄:
    您說的可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啊 XD 我不認為當沖的技巧與觀念可以用一篇文章點出來(或許100篇也辦不到吧 XD)。而且適合每個人的技巧都不一樣,這也是為什麼看遍網路或書籍,鮮少有人直接提技巧的原因。正如同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所說--你交易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先找到屬於你自己的交易方式,這樣才能踏出第一步。

    而關於如何踏出這第一步,我可以給的建議仍然是:要以市場為師、以實戰為師。然後下單的時候不要猶豫,要有信心證實自己的看法。好的當沖位置都是在你最不敢進場的時候,所以一定要有堅強的信心與勇氣,才能把當沖做好。

    其實到最後,你會發現什麼技巧都沒差,重要的仍然是刀疤兄的那些觀念!這也是為什麼高手們都一致強力推崇的原因啊!

    回覆刪除
  12. ABC兄:
    今晚帶家人出去吃飯的時候,我在思考有沒有辦法用很簡潔的方式來回答您。

    如果真的要用很簡單的方式來回答的話,那我想當沖的技巧可以濃縮成這一句:

    「在別人不敢進場時進場」+「不要貪」。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仔細解釋的話,那就是第一點你要按照你自己規定的進出場點進出,絕不能是被大盤誘惑到受不了才去追的,才是好點。

    第二個就是不要貪,霹靂加碼法的行情不是天天有的,正常的當沖操作,停損跟停利都要抓小一點,有賺就可以跑了,這樣獲利的機會才會高。如果每天都想要抓大行情的話,那我建議還是直接做波段會比較好一點。

    等到可以做到前二者,你會發現你就等於做到了「保本」以及「一致性的獲利」這兩點,這個時候,您就可以偶爾在出現大行情的時候,勇於嘗試作霹靂加碼法,只要行情如同預期般出現,那麼你就可以做到第三點「卓越的報酬」了!

    我想這就是我交易的精華,您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13. 感謝再感謝!好人有好報~

    回覆刪除
  14. 再次感謝ABC兄和熱情的五哥
    (吃飯時還可以想這些 XD)

    回覆刪除
  15. Diego敢問五哥,
    您霹靂之後, 出場是分批, 還是猜頭部一次出場啊 ?
    從你貼的對帳單來看, 好像是分批哩.
    ps. 貼圖一看介面好熟悉, 原來我跟五哥一樣用台証全球通 :D

    回覆刪除
  16. Diego兄:
    我習慣是分批進出場,可以大大降低受心情影響而亂動作的情況 :D 不過如果到了我認為要反手操作的點的話,有時候會全出然後反手。

    原來您也是台證閃電下單的愛用者啊! XD

    回覆刪除
  17. Diego回
    台證閃電下單相當好用, 點一下單子就出去了, 霹靂行情出現時很方便追價. 不過小弟因為量稍大一些, 所以營業員幫我搞了個進階版的閃電, 差別不大, 只差在價格跑出去後, 重新要將成交價回歸中央時, 按右鍵一下就好了.

    有件怪事, 我的操作方法都跟五哥差不多, 平日就一口進出做收銀機, 認為有行情時就再加碼個二三口, 無法忍受5點以上的虧損. 但績效怎麼差這麼多. 看來還有很多要跟五哥學習之處.
    很希望在這裡多跟高手學習觀摩.

    回覆刪除
  18. Diego兄:
    閃電下單竟然還有進階版??!!多謝您的通知。我這下可得好好跟我的營業員「關切」一下了 XD 可能是我的量還不夠大吧,所以還沒有辦法像Diego兄一樣有VIP的對待 ^O^

    您也別客氣了,您已經做了三年的自由人,儼然是個專業全職的成功操盤手了!反觀小弟還在為五斗米折腰,為人做牛做馬 Orz 操盤還要在公司槍林彈雨間找空隙。真期待我也能夠變成自由人的那一天早點到來啊!

    我的獲利不一定有您多,您客氣了。我的獲利模式主要還是從當日行情的主要波段裡得來的(約20~40點),收銀機是我從上個月底才開始練的,還不熟悉 Orz 操得不好。所以我的績效看起來是大的時候很大(有抓到當日波段),小的時候很小(抓不到,只能用收銀機,不過基本上只是在支付手續費練功 Orz)。我的最大利潤都是來自於可以使出霹靂加碼法的行情(殺整盤或拉整盤且有抓到),一天可以抵過一個月的績效都可能 XD~~ 正如同另一篇檢討文裡所呈現的。

    我把這blog定位在低調(靠老朋友口耳相傳)、真槍實彈,希望吸引同質性高的朋友們來討論。目前看來真的是吸引到不少各方高手呀!以後也要請Diego兄您多多指教了!(^O^)

    回覆刪除
  19. 感謝過了這麼久還可以發現這篇精華
    謝謝ABC兄的提問跟五哥的精華回答

    回覆刪除